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马自达3 昂克赛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左手打右手?马自达内部充满了火药味!

2018年02月04日 11:09:44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原标题:左手打右手?马自达内部充满了火药味!

前言:在国内汽车市场里面,一直有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国外一个品牌在国内设置两家车企,诸如本田有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丰田有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马自达有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大众有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


而且,在这样的两家车企里面都存在着一车二卖的的孪生车型,但在动力、配置和价格以及空间等方面的差别并不大,主要是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而定,可谓是吊足了国内消费者的胃口,因此出现了都好卖的情况,当然也有例外但不多见。


作为一个品牌两家车企的代表之一,在价格上有“一根筋”美誉的马自达的确没有本田、丰田和大众的圆滑,而且,推出的车型也是少之又少,相比本田、丰田和大众的车型众多可谓是天上和地下之分,让经销商并没有多少甜头可尝。


马自达在国内销量最好的就是昂克赛拉,全新改款升级后月销基本上维持在过万,2018年开年首月销量超过了14000辆,为长安马自达交出了一份喜人的答卷,成为马自达在国内汽车市场业绩最好的车型。


相比长安马自达来说,一汽马自达就没有长马幸运了,自从老马六退出后,月销过万的车型成为了高不可攀的梦想,无论是阿特兹还是CX-4,都没有昂克赛拉的表现出色,阿特兹和CX-4的月销量加在一起,能超越昂克赛拉的机会几乎没有。


而反观长马和一马旗下的车型,无论是昂克赛拉和阿特兹,还是CX-5和CX-4,除了要面对诸多竞争对手的冲击外,还要面对相互之间的“挖墙根”式的争夺客户,相似风格和定位也奠定了相互之间的左手打右手。

在很多人看来,2018年1月份长马的昂克赛拉月销量超14000辆,CX-5销量近6000辆;一马的阿特兹月销量6037辆,CX-4月销量达到7432辆;都实现了大幅度的增长,可谓是双喜临门,但二者之间的窝里斗,也造就了马自达经销商无钱可赚的悲剧,常言说:握在一起的拳头打出去才有力道。马自达你可懂得?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马自达3昂克赛拉
马自达3昂克赛拉
指导价:8.99-18.99万元
1.5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9-18.99
紧凑型车
1.5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