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豪车四强位置稳固,凯迪拉克冲击年销20万辆也太保守了吧?

2018年01月30日 20:36:56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豪车四强位置稳固,凯迪拉克冲击年销20万辆也太保守了吧?

奢侈品市场萎缩,轻奢风兴起。Coach、Emporio Armani、Michael Kors等轻奢品牌备受追捧,大有超越LV、香奈儿等传统奢侈品牌的气势。这一消费趋势不只是反映在时尚行业,豪华汽车市场也是如此。

BBA德系三巨头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与此同时,逐渐沦为街车的BBA也让新一代豪车购车者望而却步。面对传统豪华与新豪华,这一代人也感到疑惑。究竟他们需要什么车?究竟什么车更能吸引他们的购买?不用多做调查,从年度销量数据就能看出,谁才是新一代豪车消费者的挚爱。


豪车第二阵营的增长率近几年都表现得十分可观,整体表现十分强势。尤其是凯迪拉克、捷豹路虎、雷克萨斯、沃尔沃四大品牌,纷纷突破十万辆大关,步入黄金发展期。即便身处豪车第二阵营,也有一颗登顶的雄心,凯迪拉克便是如此,以年销17.5万辆的优势领跑,位居豪车第二阵营的第一名。

新美式豪华精准营销,豪车四强位置稳固

你可能对凯迪拉克旗下的车型还不够熟悉,但凯迪拉克这个品牌已经从各个渠道开始入侵你的生活。去看“爱豆”的演唱会或是去看一场音乐会?如果身在帝都或魔都,那么你对凯迪拉克中心和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应该不会陌生。通过冠名地标的方式,凯迪拉克在不知不觉中将其美式格调和豪华体验输送到你的面前,开启了你对凯迪拉克的品牌印象。


定位豪华汽车品牌,凯迪拉克在豪华感的营造上不遗余力,同时也在不断吸引新一代购车主力军的注意。自从凯迪拉克发现旗下产品在中国的消费年龄层大多覆盖在25-34岁,平均年龄仅为32岁后,年轻化的产品和年轻化的营销又成为了凯迪拉克落地战略的一部分。如果你没在B站看过ATS-L弹幕式6.2秒加速度广告,说明你不是一个正宗的85/90后。还有“黑科技情曝局”、“黑科技博物馆”等线上营销,凯迪拉克尝试与年轻的消费群体对话,了解他们的兴趣点。


从初来乍到,年销不过五万辆,到通过精准的营销和加快导入新产品被中国消费者所熟知,凯迪拉克的进阶之路越走越顺畅。现在的凯迪拉克已经稳当地占据豪车品牌第四名的位置,跃升主流豪华汽车品牌。

2018年销量目标20万辆,全新紧凑型SUV来袭

2017年,凯迪拉克全年累计销售173,532辆,同比增长高达47%。交出这份满意的答卷后,凯迪拉克随后宣布2018年的销量目标为20万辆,在轱辘哥看来,这个目标还算保守。


从产品方面来看,凯迪拉克未来五年将进入产品密集投放期。2018年,凯迪拉克将推出一款全球战略SUV车型,据悉该车命名为XT4,第四季度在海外推出后有望引入国内。XT4定位紧凑型SUV,采用全新的设计策略、全新的动力总成,基于这款车型的定位,凯迪拉克品牌年轻化趋势将会更加明显。


凯迪拉克计划自2018年起每年都会推出一款新车型,至2020年,凯迪拉克将覆盖豪华车各个主流细分市场,产品阵容将更加完善。另外,凯迪拉克相继推出CT6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与凯迪拉克XT5轻混动两款新能源车型,布局新能源的决心也很明显,全面覆盖各细分市场已被提上日程。


技术方面,凯迪拉克紧跟行业趋势,聚焦车联网、自动驾驶两大领域。Super CruiseTM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凭借独创的驾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和高精度地图数据两大核心技术,整合车道中央行驶保持系统和自适应巡航系统,在符合道路交通法规的前提下,是业内首个可实现在高速公路上释放双手的智能驾驶技术。

据凯迪拉克表示,Super CruiseTM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将首度搭载在旗舰车型CT6上,不久后将在国内正式上市,国内的消费者很快就能体验这一先进技术。另外,凯迪拉克全新一代移动互联体验CUE升级后更加人性化,操作便利性提高,语音识别能力加强。

2020年经销商数量增加至300家,深化渠道布局

经销商数量和经销商服务水准对产品销量有极大的影响,每家车企都致力于渠道下沉,深化布局。凯迪拉克截至目前拥有超过200家经销商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覆盖全国100多个主要核心城市和地区。计划到2020年,凯迪拉克经销商网络将达到300家。


不仅如此,为了向消费者传达凯迪拉克的新美式豪华生活理念,凯迪拉克品牌还将对经销商展厅进行全新升级,展厅设计标准的灵感来源于纽约凯迪拉克品牌空间(Cadillac House)。目前国内几家豪华车企都在展厅设计上下功夫,力求让消费者感受到品牌的豪华感,而凯迪拉克还将融入中国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特点,着力打造“新豪华”全方位体验。

轱辘哥说

所有的伟大,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凯迪拉克提出新豪华这一理念,为国内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美式豪华汽车生活,打破了人们对传统豪华的认知,这也是一个勇敢的观点,为凯迪拉克立足中国市场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强劲的发展势头还在继续,凯迪拉克以豪车第四强的身份还会走多远?轱辘哥认为,豪车第二阵营绝不是凯迪拉克最终栖息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27-45.27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