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甲壳虫

超低价好车团购

穆勒道歉、高管被开,大众正面动物测试尾气丑闻

2018年02月02日 17:3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穆勒道歉、高管被开,大众正面动物测试尾气丑闻

头条新闻头图.jpg

曾几何时,将猴子用作取乐以及商业用途的,均被国人视为一种不尊重生命的行为。事实上,猴子对于国人而言有着一种特殊予寓意,它们象征着聪明和吉祥,但是,这样的一种生灵近期却被残忍的当做了“生化试验品”。

道歉.jpg继尾气门之后的德国大众近日再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针对其与宝马和戴姆勒等德国企业共同成立的研究所用人和中国进口猴子做汽车尾气危害试验的风波,大众汽车第一时间辞退大众公共关系主管托马斯·斯特格,并要求其承担全部责任,此外,大众汽车CEO马修斯·穆勒也于1月30日公开致歉并。

对此,汽车头条APP第一时间联系了大众汽车品牌中国公关部的相关人员,其坦诚:“大众汽车坚信该研究所采用的科学方式是错误且完全不应该发生的,另外,我们坚决并明确地抵制任何以残忍的方式对待动物的行为,并与其划清界限。动物实验完全不符合大众汽车集团所秉持的企业准则。我们为已经发生的不当行为以及事件中相关个人的错误判断进行道歉。”

组织.jpg

此外,汽车头条APP了解到,名为欧洲交通环境和健康科研组(EUGT)是由宝马、戴姆勒、大众汽车以及博世在2007年共同建立的独立研究机构,各方成员开展平等的协作。欧洲交通环境和健康科研组(EUGT)也委托洛夫莱斯呼吸疾病研究所(LRRI)进行实验。

有资料显示,该机构自2007年组成以来,主要对甲壳虫汽车的排放情况进行检测,目前已有10猴子被用来参与实验。而斯特格也在今年1月30日承认,自己早在2014年实验之前就已经知情。这也意味着,在这三年里平均每年都有至少3只猴子被抓来做测试,而大众的高管却眼睁睁的看着这些猴子们惨遭尾气的毒害,这也正是其残忍之处。

报道.jpg

除此之外,据外媒消息称,2015年5月,该测试项目正式启动,而这10只猴子却被放置于密封的空间中,让它们呼吸着大众甲壳虫所排放的尾气,实验一次持续4个小时。为了尽可能的吸引猴子的注意力,工作人员还在实验室内放置了一台电视,播放动画片。

吸尘.jpg

上述相关人员还想汽车头条APP透露,该组织的尾气测试于2017年6月30日正式解散,当时,该研究的最终结果尚未成型,因此该项目也未完成或公布。令众网友感到疑惑的是,如果该项目有了最终的成果,那么对大众而言,牺牲10只猴子换来其销量的大幅增长是否感觉很划算呢?

从大众集团公布的全球销量数据来看,2017年大众汽车全球累计销量达1074万辆,同比增长4.3%。具体来看,除德国本土以外,所有地区销量均有所增长,其中,大众汽车去年在华累计销售了418万辆,同比增幅达5.1%;在美国市场全年累计销量为62.51万辆,同比增长5.8%。

由此可见,大众汽车的全球年销量与尾气门曝光当年的900万辆相比,确实完成了年目标并摆脱了柴油车尾气作弊丑闻的影响。但一波未停一波又起,随着其用动物做尾气实验的丑闻曝光,大众再一次作茧自缚,正如大众集团CEO穆勒在一封致员工的信件中坦言的那样:大众的危机还没结束,要想赢回信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甲壳虫
甲壳虫
指导价:17.88-25.58万元
1.2T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88-25.58
紧凑型车
1.2T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