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运动轿车拉线手刹成绝唱!没想到宝马3系也“叛变革命”了

6767年05月17日 15:26:54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运动轿车拉线手刹成绝唱!没想到宝马3系也“叛变革命”了

前几天,有海外媒体曝光了全新一代宝马3系,代号为G20的伪装路试谍照。虽然伪装重重,但是还是可以在中网、头灯、保险杠等轮廓上隐约可以看出端倪,新一代3系将采用5系、7系外观设计。

虽然这种做法很套路,但没什么毛病,毕竟新款5系给人的感觉还是挺运动豪华的,微缩版的5系自然不会差到哪里去。

但是重点来了,看到内饰部分令我有点懵逼,随后有点崩溃,说好的坚持拉线手刹,为驾驶而生,为驾驶者提供更极致的运动体验呢?过弯的时候拉拉手刹潇洒通过,说好的海枯石烂呢?怎么在G20上就变成了电子手刹?BIMMER们瞬间哭出来了有没有,感觉被世界抛弃。有多少人选择或者喜欢宝马3系是因为它的前置后驱布局、50:50前后配重、拉线手刹?现在宝马3系轴距越改越长,即便驱动布局以及配重依旧是那种配方,但是已经没有原来的那种味道。然而还要把拉线手刹给剥削掉,宝马似乎有点膨胀了。

但是冷静下来分析一下,宝马3系改用电子手刹也是大势所趋,一来节省中控地台空间可以布置储物格,二来高端大气上档次,何乐而不为。况且在日趋拥堵的路况,你有什么时候能拉拉手刹过弯的?是进出小区吓吓小猫小狗还是在高速上车毁人亡?

好像说得有点夸张,但是回到现实,同级别以运动操控著称的车型的好像也没拉线手刹了,捷豹XEL、阿尔法·罗密欧-Giulia都采用电子手刹,雷克萨斯IS、英菲尼迪Q50L都采用脚刹,凯迪拉克ATS-L除顶配电子手刹其它车型都是脚刹。既然没了拉线手刹,在电子手刹与脚刹之间,退而求其次还是选电子手刹好了,毕竟驻车的动作更优雅。

电子手刹取缔拉线手刹已经是不能阻止的洪流,拉线手刹配置在高端车型上终究会成为历史,就像以前化油器、卡带机、旋钮调频收音机等等,迟早电子手刹也将会在更多车型上铺开来,不再是高端车型的专属配置。

据了解,全新一代宝马3系将在10月巴黎车展亮相,2019年上市,有望同步国产。假如你还想体验一下宝马3系拉手刹的感觉,还是有较为充裕的时间留给大家考虑的,预计现款3系停产在售阶段也不会像丰田GT86和斯巴鲁BRZ那样,停售前还来波非官方的加价销售行为。如果过后,你还想享受这种后驱手刹的感觉,不是买二手3系就只有进口1系(当然要不停产情况下)马自达MX-5这种车上才能找到你要的乐趣。

12缸车友粉丝交流群,专属粉丝交流平台,买车用车周边经验汇集。欢迎老铁们加入,扫码一下,感受妙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