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图样图森破,真以为探歌是一汽大众2018年的全部?

0610年05月18日 15:27:00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哪款车是目前最之手可热的车型,相信很多人的答案会是一汽大众的T-Roc探歌,作为一汽大众的首款SUV产品,探歌自发布以来就汇集了所有人关注的目光。为什么大家关注探歌,主要还是一汽大众的实力使然,在没有SUV的情况下,他们就已经成为了小幅落后于上汽大众的合资车企,在探歌到来之后,一汽大众有望冲击冠军宝座。

null

数据显示,在整个2017年,一汽大众核心品牌的销量为140.5万台,这个成绩绝对算的上优秀,在没有SUV产品的情况下,一汽大众已然承担了大众品牌全球20%的销量,这是极其可观的一件事儿。之前我们也已经介绍了,一汽大众在A-级轿车、A+级轿车、A级两厢轿车、A级旅行车和B级轿车这五个细分市场都是冠军。

null

单纯凭借轿车的优秀表现,一汽大众就已经把销量带到了这么高的量级,在SUV来到之后,一汽大众的销量将更加可观,所以探歌才会集万千目光于一身。就当大家认为一汽大众2018年145万台的成绩都将来自于探歌的增量之时,笔者只想说,其实一汽大众在2018年还有着其他很多的大动作。

SUV不止一款,三款轿车将换新

在2017年的时候,中国SUV市场的整体增速超过了10%,其市场占比也达到了44.9%,从2018年第一季度的情况来看,虽然整体的增速下降到了8%,但是体量依然非常可观,由此可见,发力SUV市场是一汽大众2018年必须要做的事情。

null

在这样的情况下,仅仅拥有一款SUV产品探歌显然是不够的,一汽大众需要更多,尺寸和级别覆盖更广的SUV产品,根据规划,还有一款叫探荣的中型SUV会在2018年年底推出,虽然它对于2018年的增量来说没有太多的帮助,但是从长远来看,一汽大众的确有必要对该细分市场进行覆盖。

null

除了承担增量主力任务的探歌和未来会成为一汽大众增长点的探荣外,今年一汽大众在轿车产品上的投放力度也不小,除了我们在北京车展上已经看到的全新CC以外,还有全新一代的宝来和中期改款的高尔夫嘉旅。在笔者看来,这些车型都是一汽大众在2018年销量实现增长的必要保障,尤其是在速腾和高尔夫等车型距离换代还有一段时间的情况下。

null

全新一代CC可以说是和初代产品一样惊艳,它给了我们更多期待的理由,虽然目前豪华车市场的份额在不断扩大,对于CC这样的产品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可以预见的是全新一代CC在2018年还是会获得一个不错的市场表现。一汽大众宝来一直是他们的支柱产品,虽然在销量上无法和朗逸、轩逸等这样的神车匹敌,但是在更换完MQB平台之后,全新宝来的竞争力也是不言而喻的,届时,在宝来身上,也很可能出现与朗逸PLUS相同的新老两款车型共同销售的情况。

写在最后

随着时间的推进,探歌离正式上市越来越近,相信现在已经有很多朋友在期待着它的价格了,它将成为2018年一汽大众的最重要产品,不过却也不是一汽大众完成目标的唯一因素,多款新车的投放对于一汽大众而言同样非常重要。(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