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轿车纠结之选 合资丐配/自主顶配

2015年06月26日 06:5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汽车·多车导购 这年头想要买台车说不难就不难,说难也难。对于一般家庭用车来说,10万块就能买到一台还算不错的轿车。但是如今10万基本的轿车选择众多,到底哪款才更合适?这往往是这些追求性价比的人群比掏钱更为纠结的事儿~

说到10万左右的轿车,估计不用我说,网友们也能如数家珍似的罗列出一大推车型来,进口车基本没得选,但自主车、合资车可以大把抓。国人购车,面子因素往往是不能回避的重点之一。今天就以大众宝来现代朗动吉利帝豪奇瑞艾瑞泽7这四款热销车为例,来看看级别价位相同的轿车合资与自主怎么来选择。

参选车型 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大众宝来 1.6L 手动时尚型 10.78
现代朗动 1.6L 手动时尚型 10.58
奇瑞艾瑞泽7 1.6L DVVT CVT致享版 9.85
吉利新帝豪 三厢 1.3T CVT向上版 9.78
制表:凤凰汽车

外观设计:自主品牌日趋成熟,更主流

要了解并选择一款车,第一眼印象很重要。与早年间国人对低门槛轿车能开、实用的简单要求不同,如今人们选车更注重在视觉上的美感。不过话又说回来,近些年不论是合资车厂还是自主品牌,在设计上的提升都有目共睹,走个性路线也好、走家族化普及也罢,至少都能迎合大众化的主流审美,不会再出现个别虽然让人过目不忘,但确实丑得人神共鄙视的奇葩来。

现代朗动

在合资品牌轿车中,大众宝来得益于国人对大众品牌的追捧和自身皮实耐用、空间不错的优势,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销量。现代朗动在性价比的道路中走得更远,这也是韩系车一贯的风格和卖点,此外,朗动更具流线感的造型也为其赢得了更多年轻用户的心。

大众宝来

转过头来看自主品牌,奇瑞、吉利可谓自主大军中最早发家领头人物,也确实在早年间竞争还不算激烈的家用车市场大赚特赚,也因前几年都因盲目扩张没少吃苦头。正因为他们经历了这些,这两年才会更深刻意识到去了解消费者的切身需求,去从最基础的设计入手来提升产品的内在实力。

奇瑞为艾瑞泽7的设计下了一番功夫,整车的造型也源自其精英设计团队,站在艾瑞泽7旁,确实很难找到什么似曾相识的风格,更多的还是展现了奇瑞对当下消费者审美的理解。在很多人看来,艾瑞泽7有一股日系的风味在里面,举止的优雅与亚洲人的内敛是极为相称的,单从设计上说,艾瑞泽7是经得起推敲的。

奇瑞艾瑞泽7

在吉利的品牌战略中,帝豪、英伦以及全球鹰三个子品牌统一合并到吉利品牌旗下,并使用统一的全新LOGO,新帝豪就是这次合并后的一款重要车型。虽说不像艾瑞泽7那般全新车型的身份,但相对于多年经久不衰的EC7来说,在其基础上更趋年轻化的转变,也为其延长生命周期做足了功课。

吉利新帝豪

当然,对于外形或内饰在设计方面的感受带有浓厚的主观性,在这方面我们也不好来比较谁好谁差。能顺应时下的主流审美,又不失自己独有的特点就好,这几款车从推出至今一直不错的销量也表明了其外形设计的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