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全新一代 名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夹得难受 现代名图销量破万却面临中年危机

4688年05月18日 15:27:00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按照正常人的思维来说,销量不错的车型,应该继续更新换代,但在现代集团的眼中,这样的逻辑似乎并不成立——比如说北京现代旗下A++级轿车:名图,4月以13547辆的销量,登上国内轿车销量榜单第19名。

null

这样的成绩或许在日系或者德系、美系等“大牌”面前并不算啥,但是对于北京现代来说,已经算是十分惊人的成绩了——毕竟在中国品牌向上、传统技术型合资品牌下探的大趋势下,腹背受敌——外观不如越来越好看的中国品牌,而技术又拼不过传统的合资品牌。价格上也是被这两股“力量”夹得难受:相同价位,中国品牌空间、配置占优;传统技术型合资品牌动力、可靠性占优。

作为韩系品牌的现代,啥都不占优,想要销量有一定的突破,只有一条路可以走:降价!不过原本已经是合资品牌售价底线的现代,再降价必定会出一些幺蛾子,但这时如若不降价,或许连见幺蛾子都会成为一种奢求,果断降!

null

名图原本12.98万元至16.98万元的售价,已经是合资品牌A++级轿车“守门员”般的存在了,现在却还要在降价2万元,让该车就算放在中国品牌的同级车型面前,也有足够的底气宣传自己——毕竟在消费者眼里,韩系是合资品牌,而售价却堪比中国品牌。

null

降价后,名图的销量如同坐上了火箭——直上云霄,虽然无法达到一线中国品牌与合资品牌的水平,但至少可以让正在“严寒期”挣扎的现代“回点血”,不至于所有产品都一败涂地……但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北京国际车展上,现代却发布了一款名为“LAFESTA”的全新车型,该车定位于领动与索纳塔之间……不仅是定位与名图一模一样,连“仅供中国市场”这样的特供类型,也是一脉相承,基本上可以看做是名图的换代车型。

null

虽然现代有着三代同堂、四世同堂的传统——比如伊兰特、悦动、朗动、领动——其实就是“伊兰特”的各种改款车型。在名图与“LAFESTA”这“两父子”身上,或许很有可能继承这样的传统:名图作为上一代车型,仅提供比较入门的配置,甚至可能会砍掉一些舒适性的配置,再砍掉一点售价,去赢得客户的青睐;而“LAFESTA”则作为保利润的车型,配置相比名图会更高,当然,售价也会更高一些。

null

或许这样的商业逻辑,是北京现代比较擅长,而且也十分奏效的,毕竟“所有鸡蛋不放在一个篮子里”是最保险的做法。但是名图这款车,本身就有着各种各样、匪夷所思的故障,如果“LAFESTA”正式上市后,名图再减配降价,或许品质上会差得令人震惊。

但国内大部分消费者还处于购买第一辆车的阶段,没有汽车文化底蕴熏陶的国内,这样的消费者是最好忽悠的——合资、价格够便宜、车子又够大——或许在“LAFESTA”上市后,名图的SLOGAN也会是这三条,大卖?还是大雷?或许时间能够给我们答案。

写在最后

现代名图在《车市进言》看来,只是一辆符合不懂车,又看中合资品牌,以及超大空间的首次购车用户可能会选择的车——但是,韩系车的再次购买率,甚至比中国品牌更低,或许已经可以说明一些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38-16.88
中型车
1.5T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