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雪佛兰-科迈罗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是美国车最糟糕的10年!流水线整容、迷失自我……

2018年05月21日 07:24: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原标题:这是美国车最糟糕的10年!流水线整容、迷失自我……

上次咱们说到在70年代美国燃油危机时曾经出过8.2L发动机只有190匹马力的笑话!8.2L V8只有190匹?!为何美国大肌肉秒变大基佬?但其实,经过石油危机后的美国车就像失了魂一样,变得漫无目的!

第一代末期野马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自诞生以来肌肉车就是以大排量发动机为荣,无论是全尺寸还是中型尺寸甚至是小马车(Pony Car)都是采用这样的设计思路。但就是这样简单的诉求,却能满足绝大部分美国人的喜好,甚至是在世界上都有着不少粉丝。

不过,石油危机的爆发彻底让这些厂商心里没了底,有些小厂商甚至因为石油危机等因素直接被大厂收购,有些则命运更加凄惨,因为研发小排量发动机跟不上,直接被迫破产停业。那这段不堪回首的美国往事究竟让美国车企变异成了什么模样呢?请往下看!


完美度过危机的野马


第二代野马

在石油危机还没有爆发的初期,福特不知道是通过哪里获得到了消息,直接在第二代野马车型中使用了一款2.3L的直列四缸发动机和2.8L的V6发动机。在当时那个年代,这种排量的发动机动力都小的可怜,但却相对来说比较省油。一年后正好石油危机爆发,第二代野马在销量上出其意料的好,并且在1974年被Motor Trend评为了年度之车。

温莎发动机

在1975年,随着石油危机影响的逐步退化,第二代野马终于又用回了V8发动机,只不过这台Windsor(温莎)发动机实际上是被阉割的版本,排量虽说为经典的302立方英寸(5.0L),但动力却仅仅只有140匹马力,0-100公里的加速也要到10.5秒!

第二代眼镜蛇版本车型

随着时间的推移,第二代野马还推出COBRA(眼镜蛇)车型,可以选装更为运动的外观套件并搭配V8发动机。也正是这一代野马的成功,让福特加紧研发第三代野马,导致第二代野马的生命周期其实只有短短的5年。

惨遭淘汰的挑战者


第二代挑战者

遭遇同样事情还有挑战者,只不过相比起福特来说,挑战者就要惨不少了。作为一台纯正的美式肌肉车,在第二代的时候挑战者却是通过进口的方式在美国大陆销售。因为它压根就不在道奇生产,而是在太平洋另一端的日本制造,代工厂为三菱。

三菱Galant Lambda

既然是三菱负责代工,那么必然它与三菱的车型会有着一定的血缘关系!实际上,它就是三菱Galant Lambda的贴标换牌版本,同时它有个孪生兄弟,普利茅斯Sapporo,只不过相比起挑战者来说,Sapporo更加强调豪华与舒适性。

2008年复活的挑战者

由于在三菱工厂生产,其发动机也采用了三菱自己的产品,分别为代号4G32的1.6L发动机以及代号4G54的2.6L发动机,其中1.6L的发动机马力为110匹,2.6L的马力为131匹,无论是排量还是动力都与第一代相差甚远!而正是这一代也成为了挑战者车型的终曲,直到2008年才被复活。

走模仿道路的美国车

宝马3系E21美规版本

在70年代末80年代初的时候,不仅日本厂商进军美国市场,欧洲厂商同样开始进攻美国市场,这就让原本那些美国车企有了很大顾虑!它们就跟现在的姑娘一样,一下子就不知道到底怎么样才能算好看,所以直接干脆都整容和大家差不多样子。这样一来,原本那些自身比较独特的造型设计就被磨灭了。

1981年奔驰S级美规

当时欧洲车的造型设计相对来来说要更为低矮、硬朗一些,大灯都采用平直的造型设计,自然美系厂商也抓到这一特点,纷纷开始模仿起来。并且由于美国法规的要求,双灯的设计让这些肌肉车看起来又过于雷同!不信?贴组照片看看。

第三代野马前期版本

第三代科迈罗前期版本

随着大灯法规的消失,美国肌肉车都开始了一次小的中期改款,并且非常同步地将分体的大灯换成复合大灯。此时如果再看野马、科迈罗就会发现他们造型真的与当时的欧洲车差不多了。

第三代后期野马

第三代后期科迈罗Z28

野马经典的“快背”造型

但这种造型的改变消费者显然是不买账的!并且由于外形的改变,野马本身肌肉车的属性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从跑车变为了双门三箱轿跑,原来的“快背”造型也不复存在。最终经过两次的小改款,该车型与1993年正式停产。

忘掉初心的美国设计

第四代科迈罗

就是这十几年的时间,让美国的汽车工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似乎大家都开始找不到自己车型所需要面对的方向,甚至有的影响到了下一代车型。比如第四代的科迈罗就从原来的“刚硬猛男”突然化身为“鲜肉娘炮”,这种巨大的改变让它成为最为失败的一代,即使V8发动机仍然在身上,但那股子“脏”劲已经被完全磨平。

第四代野马SVT

野马也走上了弯路,第四代野马的造型相比起三代后期来说同样变得更加温柔了一些,但“快背”的设计依然没有被应用。同时整体造型虽说符合90年代的审美,但是并无特点。不过这里要说一句,SVT版本还是很帅的,老美也非常喜欢!

福特野马谢尔比GT350 轩尼诗特装

雪佛兰科迈罗ZL1

道奇挑战者“地狱喵”

其实从这十几年不难看出美国在当时作为一个汽车大国是对自己产品有多么的不自信,除了石油危机的客观原因被迫使用小排量发动机外,它们并没有在石油危机结束后放弃使用小排量引擎,做到返璞归真。而是像欧洲车那边靠拢,做出了完全不符合前几代车型气质的车款。不过好在21世纪它们都找到自己应有的风格,全部回到了最初车型的样貌并且进攻全球市场,至于是否成功你们看销量自然便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科迈罗
科迈罗
指导价: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99
跑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