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级宽体SUV首选华晨中华V6

2018年05月22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5月20日,在这样一个堪称第三大情人节的日子里,我却喝着粥就着手机将之前落下的几部漫威电影一口气儿补齐。

不过在刷完《雷神3》时,我竟然膨胀到开始思考:为什么在众多科幻片中,大多数的战舰都是扁平的宽体设计?比如昆式飞机、观光飞机等等,在浩瀚宇宙之中,犹如一叶扁舟漂浮着。

null

不过,往实际化来看,这类设计能最大程度缩小与正面空气的接触面积,从而降低空气阻力,就像战斗机、超跑也是如此的设计依据。

null

可战斗机跟超跑毕竟贵得让人消费不起,为何家用车就不能是扁平宽体式设计呢?很大一部分因素是超跑大多时候对速度的追求很高,所以对空气动力学的要求也比较严谨,而家轿追求的是舒适。就像超跑的座椅大多给人坐在板凳的感觉,那些参赛的跑车更是如此。

null

说到底,乘用车讲究的是舒适和出行体验。扁平宽体式是不可能有的,但宽体式设计却在最近几年中被越来越多的乘用车所应用,比如上汽大众凌度、上汽名爵MG6等。作为目前最受消费者关注的细分市场,SUV市场终于也迎来了宽体式设计车型——华晨中华V6(以下简称“中华V6”)。

宽体式设计最为贴心

宽体式的设计之所以会越来越受欢迎,还得得益于空间上的舒适。对于一款2+3布局的紧凑型SUV来说,最为憋屈的往往是第二排中间的座位。不仅要忍受来自承轴式的车身设计导致的后排中间位置隆起,还要经受来自边上同乘人员左右的屁屁挤压。

null

而宽体式的设计能够很好的缓解这份尴尬,让后排的每一位都能尊享“众生平等”的驾乘乐趣。显然,中华V6就是冲着消费者的这点需求而来的。

null

我们择取了十万级紧凑型SUV的长安CS55及传祺GS4进行尺寸对比,4620/1922/1727mm的车身尺寸要比同级别的长安CS55、传祺GS4都要来得大。加上2725mm的超长轴距,保证了前后排乘员拥有足够的腿部空间,少了正襟危坐的拘谨,让长途旅行更舒适自在。

null

毫无疑问,车内的乘坐空间是兵家必争的卖点,为此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为空间造势的车型设计,而宽体式设计无疑成了中华V6的杀手锏。1922mm的车身宽度,完全碾压同级别车型甚至直逼中型SUV的尺寸,与汉兰达(宽度1925mm)相差无几。宽裕的横向空间,消除了车内空间因多人并坐而显拥挤的尴尬境地,宽适堪比中型SUV。

null

不止于此,领先同级的车身尺寸、宽体式的车身设计为中华V6带来了便携的出行方面。多达20处的储物空间,让车上的零碎物品物有所归;502L超大的行李箱满足日常出行所需,同时第二排座椅还支持4:6折叠平放,可拓展至1442L,即便是搬家应急也是得心应手。

颜值、配置、动力领先同级

都说胖子都是潜力股,因为你永远不知道TA瘦下来时能会有多惊艳的颜值。对于汽车而言,瘦是不可能瘦的,所以有关于车的颜值、配置、动力都是一手打造的,奔着“从小精致到大”去。

null

在颜值方面,中华V6继承了家族设计语言,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SUV车型。车型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翔云、鼎),与5系相同的空气导流设计、悬浮车灯、书法笔锋式领动腰线以及19寸同级最大轮毂等等,促就了中华V6富有张力的造型。

null

动力方面,中华V6提供了2.0L+5MT以及1.5T+6MT/7DCT两套动力总成,其中,1.5T发动机转速达到1600rpm时涡轮即可介入并提供最大220N·m的扭矩输出,百公里加速10.8秒。与之匹配的7DCT来自菲亚特的技术支持,相比传统AT变速箱效率要提升30%,油耗低至6.9L。同时,DCT车型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选择,满足不同路况下驾驶需求。

null null

而在配置方面,中华V6也有着领先同级的性价比。暂且不提车身稳定系统、防抱死等基础安全配置,即便是对标同级别劲敌,中华V6科技派作风的丰富配置也积蓄了不少优势,诸如胎压监测、自动驻车、前倒车雷达、空气净化等等也一应俱全。

null

与此同时,在智能互联方面中华V6搭载了10.4寸的中控大屏触控,内置了语音控制、多媒体系统,可实现手机、仪表盘、中控三屏互动,智能导航、360环视、车载WIFI一样不落,搭载的Bri-Air智能车联网系统还可进行远程控制。

null

中华V6作为完美承袭德国工业4.0豪门基因和顶尖智能制造技术之下的紧凑型SUV,其天生自带豪华车的基因气质。而即便如此,在面对紧凑型SUV市场,有着宽体式车身设计的中华V6同样能凭借乘坐空间、丰富配置等优势,顺势成为十万级宽体SUV首选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