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级SUV谁能拥有完美空间?中华V6了解一下

2018年05月25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笔者上周末去商圈会友,刚好车被老婆开走了,于是选择乘坐网约车。当时记得是拼车单,迎面而来的是一辆自主品牌SUV,结果好家伙,车上5个座位全坐满,笔者坐在后排手脚根本放不开,那种压抑感别提了。

所以笔者也很感慨,都说国人爱大车,这不是没缘由的。载上一家老小,挤满5个人,跟舒舒服服坐上5人完全是两码事!与同等级轿车相比,SUV往往车内空间更大一点,也是其受人们追捧的一大原因。空间,尤其是后排空间成为大家选车时重要的参考指标。

null

SUV市场多年以来, 10万级细分市场关注度居高不下,需求量极大,并且几乎是自主品牌的天下。在此其中,笔者选取了3款代表车型——中华V6、传祺GS4、长安CS55,以空间为主要维度作一番对比,看看谁表现更出色。

“三围”大比拼,中华V6尺寸越级

既然要比空间,笔者觉得首先就得上硬指标——车身尺寸,大家可看下图:

null

三车都是比较主流的城市紧凑级SUV,由图可知,传祺GS4和长安CS55表现属于紧凑级SUV正常水准,中华V6一枝独秀。可以说,中华V6是比同级车型整整大上一圈的存在。事实上,中华V6比博越、长安CS75等“大号紧凑级SUV”还要大,已经很接近中大型SUV了。尤其是车宽1922mm这项数据十分亮眼,确实够“宽体”。

null

车更宽决定了更充裕的横向空间,优势不言而喻。不过,车身尺寸是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指标,事关外观观感、底盘结构设计、操控性能以及风阻设定等。把车做的更宽,厂商就必须要解决由此带来的问题。中华V6成就“宽体SUV”之名,华晨中华这次费心了,投入了更大的研发成本,挑战了复杂的调校工艺,实现了各项性能参数的平衡。鉴于此,中华V6的乘坐体验要有别于一般紧凑级SUV。车身更宽大,轴距更长,车内乘坐舒适度自然更上一层楼。

到底谁坐着更舒服?中华V6如你所愿

坐进车内,一般来说,大家关心的主要是前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对此,曾有权威媒体真人实测过,将中华V6与细分市场老将传祺GS4作对比,用最直观的方式表现了两车的空间感受差异。

null

中华V6毕竟“块头”要大出不少,因此实际乘坐空间要明显宽裕一些,三项指标均多出一指。另外,图中的模特身高1米74,体重70kg,在北方地区也不算瘦小,我们可以脑补中华V6的车内,肯定是很宽敞的。从上文表格可知,长安CS55与传祺GS4车身尺寸基本持平,实际空间感受大致上可等同。所以,三车比拼乘坐空间,中华V6绝对是碾压对手的存在。

null

笔者要特别强调一点,中华V6车宽相比对手高出67-70mm,这个优势不小了。后排在坐满5人,或者乘员身材比较高大的情况下,就能因为这多出的车宽,乘员更加从容舒适。你是否还记得以前长途旅行时,双腿并拢坐在后排的经历?相信那时的你多么希望车能再宽一点就好,这就是“宽体SUV”的核心价值。

储物能力均属主流水平,中华V6行李厢更大

三车均为城市家用SUV,乘坐空间是主要的着眼点,这里笔者顺便再简单提一下储物能力。中华V6的行李厢日常容积为502L,第二排座椅支持4:6折叠平放,最大拓展空间可达1442L。

null

传祺GS4的行李箱容积为480L,稍微逊色于中华V6,而长安CS55无相关准确数据,基于车身尺寸,大概率小于中华V6。功能实用性方面,SUV比同级别轿车强的不是一点半点,中华V6对此有所兼顾,总体表现至少能达到细分市场主流水平。应对一些日常使用场景,如搬家、旅行、商超扫货后的运输等,中华V6都不在话下。

此外,中华V6全车20多个储物格。这方面同级别主流SUV车型差异不大,都能胜任日常家用。

都不负“好车”之名,中华V6坐拥“宝马品质”

完美的空间就已让消费者心痒了,不过现在人们对于品质要求很高。谁希望购车后因为小毛病折腾个不停?很多人都期望爱车能陪伴自己十多年。早前的自主品牌车型质量、品质认可度不高,时至今日,自主品牌内功得到了一次次的精进。本文列举的三款SUV,市场整体口碑都还不错,但要是优中选优,那还得是拥有“宝马品质”的中华V6。

null

中华V6是华晨中华的战略产品,车型定位是一般自主品牌能及的。它基于华晨联合宝马、麦格纳联袂打造的智能制造平台,产自曾获“2017最佳工厂”殊荣的华晨智能工厂,依照宝马的质量管理体系PPQ1-10和零缺陷管理制度来生产,可以说是货真价实的宝马般品质。而广汽、长安在国内属一线大厂,传祺GS4,长安CS55的品控在同级中还算出色。总体而言,论及品质背书,二者绝对没有中华V6这般耀眼。

结束语:话说回来,中华V6其实靠空间的完美表现,结合超高的性价比,购买指数就已趋于高位。10万SUV细分市场强手如林,消费者也十分挑剔,中华V6满足了用户的核心诉求,并有高品质光环加持,成功在车海中脱颖而出。对于那些持币观望的目标消费者,笔者推荐你们真该好好去体验一番。

温馨提示 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