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闲聊时间:风吹雨成花,一辆车的行程,讲一个人的故事

2018年05月25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相逢的动人,半数在陪伴,半数在等待。陪伴里,有毋庸掩饰的兴奋。而等待,又是连绵的期许。

1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熊一如既往早早地醒来。这时,一束阳光像个没有礼貌的小孩,透过窗帘,径直打在他的脸上,他没有伸手去挡住阳光,反而试图努力睁开眼睛与它对视。

其实他很懒,但他很喜欢阳光。

大约是在三年前,他辞去了一所高校讲师的工作,选择了自主创业,当时很多人都以为他疯了。要知道,在一个中部省会城市里,创业平台没有那么多机会,而平淡安稳的高校任教是人人羡慕的职业。

为此,小熊放弃更多的休息机会疯狂加班。我们私下调侃,熊老师实在是想当老板想疯了。

null

一次同学聚会,席间,小熊笑谈:“十年了。我看汽车、说汽车、讲汽车都快十年了。突然有一天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变得不认得自己的手了。便又抬头看了看镜子中的自己,才发现那张青涩的面庞早已判若两人。我觉得心里有股冲动,不想再把汽车当成日常的工作,只想单纯的享受汽车生活。”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句,小熊是2006年大学选择的汽车专业,毕业就直接留校任教,离职的时候,学校正在考察他升职副教授。

有了改变的念头后,小熊决定先买一辆体感舒适的汽车。虽然在做汽车的十年里,小熊接触过无数的车型,但他还是钟情于自主品牌,最终他选择了彼时刚刚上市的广汽传祺GS4,至于原因,没有人问,小熊也从来不说。毕竟大家都知道:

什么产品是真正的好,没有人比职业的准教授更清楚了。

null

创业的三年时间里,他开着这辆传祺GS4跑遍了十几座城市。涉高山、履平地、穿沙漠,在不同的城市间穿梭,也积累了不少宝贵的经验。

现在的小熊已然有了老板的风度和模样。提到传祺GS4,熊老板的眼睛里依然流露着赞许的目光:“小4没有让我失望。这三年里陪我高山下海,漫长旅途没有一个过硬的产品性能,诗与远方都是笑话。”

2

和所有创业的人一样,小熊在创业初期,因为缺乏经验,经常被不知所云的客户“丑拒”,或是目标不合适,或是宣传效果不佳。数不清经历了多少个难以入睡的夜晚,但他并没有退缩,反而更加激发了斗志。

为了争取到并服务好每位客户,小熊每天都会开着他那辆传祺GS4在城市中穿行近十个小时,在当地的大街小巷中,几乎每一条街道都留下了他和传祺GS4“风一样的身影”。作为自主品牌SUV销量冠军,传祺GS4既能给小熊安全舒适的创业辅助,也有强大到骨子里的自信与小熊奔赴远方,爱车令小熊更加从容淡定。

正如小熊所说:“虽然很辛苦,但很开心。还好有我的传祺GS4陪着我,它伴着我跑过山路,飙过高速,塞过市区……它几乎见证了我三年来的成长与变化。”

null

但小熊终究没忘记自己的“老本行”,一个专业的汽车人怎么可能会轻易忽略自己对行业的灵敏度?聊着聊着,小熊兴奋地夸起了他的传祺GS4。“这里的夏季经常狂风暴雨,而且还会伴随冷空气的入侵!不过开着GS4一点都没受到影响,任凭外面狂风暴雨,在车内依旧很平静,小4操控起来一样的轻松。就连别人不敢过去的积水路面转弯时会导致的侧倾打滑,小4表现得都很给力,没有出现打滑的现象,抓地力很不错,车开得很稳!”

笑谈到最后,传祺GS4的博世 BOSCH 发动机控制系统、全新爱信 6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四轮全独立悬挂系统全部解析完成。可这有什么关系呢?没有人会觉得小熊是口若悬河,毕竟这是他真正风里雨里走出来的感受。

3

有付出就会有收获。目前,小熊的公司已经发展起来,他不用每件事都亲力亲为。小熊的孩子于2016年出生,而他现在有了更多的时间照顾孩子、陪伴家人,闲暇时共享天伦之乐。“吃什么、去哪儿玩”现在是他最关切的话题。

在小熊的朋友圈里,今天杭州、明天青岛、后天西安、大后天成都,他走走停停,不断的更换不同的城市,但唯一不变的是,创业最初的三年里陪伴他的传祺GS4。只不过,已经换成了2017款最新产品。

null

小熊不忘文艺一把:

“俗套的陪伴,不过海誓山盟流水风沙。可真要亲历过,再荒芜的景致,也会镌刻在记忆深处。托付的深情,因为有过共度的时光,变身对未来的希冀。天长地久,也不再是一厢情愿的虚空幻象。情之为物,信服使然。”

确实,诚如小熊所言,从生活到工作,传祺GS4是真心陪伴者。生活中,它有足够大的空间,可以装载很多的物品;工作上,它有足够的性能,也有很给力的智能配置,并且车载手机互联系统也能给予更鲜活的生活内容。小熊等了三年的时间,不就是为了这个“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的美好盼望吗?

生活与事业尚算顺遂的小熊,既能演绎起人生故事,又有散淡而缱绻的平静。因而,述说路中一同陪伴,更会明白什么是温柔,也多了几许由衷。

null

结语

我们总是难以对“春风得意马蹄疾”产生共鸣,却总会对“屋漏偏逢连夜雨”感同身受。传祺GS4这样一款年轻的车,配上一位冲劲十足的青年,堪称绝配。小熊身上那股认真生活,感受生命的热情劲儿,十分具有感染力。

欢欣与酸涩,向来不由人,努力之后,唯有时间与陪伴不负所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