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消逝的驾驶感受,盘点汽车上那些被电子设备取代的机械设备

2018年05月26日 06:36:01
分享到:

【导读】汽车诞生一个多世纪以来一直在进化,现在的汽车越来越先进,却越来越没有了之前的那种机械感,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汽车上那些被电子设备取代的机械设备。

null

一、 手动排挡

null

很多老司机都不愿意开自动挡的车,他们认为没有了挂档就不叫开车。但是汽车最早设计出来就是为了方便人们出行,随着自动挡车型的问世,驾驶也不再是一件劳累的事,尤其在长途驾驶中,自动档可以有效的缓解驾驶员的疲劳。自动档也降低了开车的门槛,许多新手司机驾驶手动挡车经常会熄火、溜坡。自动档车型完美的帮新司机们解决了这个难题。

null

但是有一部分人就是渴望手动挡的那种操控感,那种换挡无延迟的快感,那种对于机械的驾驭感。换挡拨片的诞生帮他们弥补了一些对于手动挡消逝的遗憾。它保留了自动档便捷的优势,也继承了手动档的操控,但是相比于纯手动排挡,换挡拨片的机械感还是差了一些。

二、 机械手刹

null

新宝马3系即将放弃机械手刹改用电子手刹,这个消息一传出便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人觉得电子手刹作为汽车科技的结晶提升了3系的档次,有人觉得放弃了机械手刹曾经的操控之王已经面目全非。

null

其实机械手刹和电子手刹各有优缺点。机械手刹成本更低,纯机械结构可靠性更强,飙车党更是喜欢使用手刹使后轮抱死失去抓地力从而进行飘逸,这一点电子手刹做不到。电子手刹的优点则是有效的提高了便捷度,节省了空间,由于电子手刹在驾驶员踩油门时自动释放,还能防止有时候由于驾驶员粗心导致拉着手刹行驶的情况。

总之,机械手刹的消逝的确是一件遗憾的事,如果三十年后我们看到了一个配有机械手刹的车一定能引起不少回忆。

三、 机械仪表盘

null

仪表盘,是我们开车时候看的最多的地方。现如今全液晶仪表盘越来越普及,从几万到几千万的车上都有出现。不得不承认全液晶仪表盘集成了很多功能,在使用起来非常便捷、安全,看起来也具有科技感。但是当你看到飙升的转速表指针和时速表指针时,他再也没有那种原始的激情了。

四、 中控台

null

现在车子做的屏幕越来越大,越来越多,按钮越来越少,有些车子的中控台甚至就是一块大屏幕。虽然触摸式虚拟按键提升了车子的科技感,也使车内视觉效果更加整齐,但是在回馈感方面远不如实体按键。而且就故障率而言,虚拟按键也要比传统的按钮高不少。当中控台的控制按键全都变成液晶屏幕时,开车更加不像开车了,更像是驾驶一台电脑。

五、 发动机

null

发动机,作为汽车最重要的部件,也逐渐的被电机所取代。虽然燃油车不会很快的就退市,但是看着身边的朋友们一个接一个的换了电动车,不觉间真的有一种“廉颇老矣”的感觉。

开过电动车的朋友都知道,电动车开起来安静、顺滑、动力响应快。但是在享受电动车带来的惬意的驾驶感受时,不禁又会问自己一句“我真的是在开车吗?”。无论是在“点火”还是踩下“油门”时总感觉少了些什么。许多老司机在购车时都更倾向于买一辆燃油车,也许这是对燃油机的情怀,但更多的可能是对燃油机的信任。

总结:汽车有着悠久的历史,虽然汽车的发展一直是进步的,但是对于汽车上有些被淘汰的机械设备总感觉有点弃之可惜。未来,汽车可能会越来越科幻,越来越智能,越来越电子化,但是由纯粹的机械拼装而成的汽车永远不会被人淡忘,他们是人类科技发展史上最重要的一座里程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