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进口车关税最高降40%后 您离购买进口车还有多远?

2018年05月26日 08:4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专家1

话说现今的汽车就如菜市场的白菜,中国汽车工业快速发展,汽车已经走进千家万户,但对于进口车由于价格较高,消费者想买也是望洋兴叹。

但现在机会来了,如果进口车和国产车相比,价格相当,或进口车价格略高于国产车,你是选择购买进口车还是国产车?当然,这都是想象一下啦!

根据新的汽车进口关税政策,自2018年7月1日起,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降税幅度分别为40%、2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平均降税幅度46%。

null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此次降低汽车进口关税是我国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降税后,我国汽车整车平均税率13.8%,零部件平均税率6%,符合我国汽车产业实际。

财政部公布的进口车税率调整或许看不出进口车实际到底可以降价多少?用特斯拉实例说明:

特斯拉反应还算快,美国新能源车企特斯拉当晚(22日)就宣布,得益于此政策,企业已调整了Model S和Model X中国大陆在售车型的价格(其中,Model X P100D售价从原来的140多万元下调到131万元左右,下调了约9万元),同时已传达到了销售网点,所有未交付车辆,无论车辆何时清关,都将会按照新关税下的车价交付。

null

现在知道进口关税调整后购买特斯拉大概需要准备多少钱了吧!特斯拉以前不是你的菜现在依然不是你的菜,关税降与不降购车依然亚历山大,当然土豪除外。

我国从1999年开始大幅下调关税,截止到到2003年国产轿车品牌型号由原来26个增长到103个,复合增长率达到41.1%,关税调整在倒逼国内厂商加快新车研发。

22日的再次大幅下调关税,是国家在通过降低进口关税促进汽车产业加强竞争,引导汽车产业提质增效。希望通过降税能促使汽车价格下降,让消费者得到更多实惠。

null

现实生活中,汽车价格是由多方面因素决定的,进口关税只是其中的因素之一。从汽车售价看,厂商确定的市场指导价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汽车的最终售价,关税与厂商市场指导价之间有一定联系,降低关税是降价的因素,但汽车是否降价以及降幅多少都是市场行为。

编辑点评:降低汽车进口关税,一方面可以倒逼国内汽车行业提质增效、不断创新、转型升级,从而提供更加符合老百姓需要的汽车品种;另一方面丰富国内消费者消费体验;其三,全球大环境下促进汽车工业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