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款车即将实现国产,奥迪Q3的日子不好过了

2018年05月26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买豪华品牌SUV,是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关注的一个问题。奥迪Q3这款车,曾经被称为是BBA阵营里边最便宜的SUV(低配版),该车的销量也十分不错。这款车定位比较倾向于女性化,空间和动力并不是它关键的卖点。小巧可爱的车身,表现不错的整车品质以及奥迪的车标,才是支撑它销量的最主要原因。

null

不久之后,奥迪Q3将会遭遇诞生以来最强劲的对手。这位对手并不是来自BBA阵营的,而是一个二线豪华品牌,沃尔沃!没错,想必大家已经知道我要说的是谁了,沃尔沃XC40将会在今年7月份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销售。到明年5月份,这款车将会正式国产,它想要挑战的对手,就是奥迪Q3以及宝马X1。

null

沃尔沃XC40这款车在颜值方面完全不输奥迪Q3,纵然存在审美差异,但是我觉得能接受Q3外观设计风格的,沃尔沃XC40同样也能抢到眼球。沃尔沃外观在强调"雷神之锤"和"维京之斧"灯组设计,但是它未必能玩得过拥有"灯厂"名号的奥迪。所以,我建议沃尔沃在外观上的侧重营销点应该变一变。

null

另一方面,沃尔沃XC40在空间上也有很大的优势,4425/1863/1652mm的三围尺寸,2702mm的轴距,可以说全方位的超越了奥迪Q3。我们换个角度来想,如果Q3的潜在用户压根就不在意尺寸的话,那么在这一方面XC40的优势也就没有那么重要了。见仁见智吧!

null

动力上,沃尔沃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15kW,峰值扭矩为265Nm,同样也是碾压奥迪Q3(1.4T)的数据。那么,我们就可以知道,沃尔沃XC40在奥迪Q3"不怎么在乎"的三个方面,给奥迪来了三拳。分别是车灯、空间、动力。这招儿有用吗?我觉得沃尔沃此举还是非常精明的。

null

沃尔沃XC40一旦实现国产,那么它的竞争力就完全可以通过这些奥迪不能拿来营销的方面,大力推广自己的产品,这叫蛇打七寸。虽然在中国市场上,沃尔沃的品牌分量并不足以和奥迪相比,但是同样作为豪华品牌,只要沃尔沃抓住奥迪Q3的短板,那么侵占市场还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毕竟年轻消费者对品牌的重视程度已经出现弱化现象了。对于年轻人来讲,没有那么多的奥迪情怀,沃尔沃一样有逼格!

null

那么,沃尔沃潜在的风险在哪里?这里我还是要指出,沃尔沃所搭载的1.5T三缸发动机能否得到消费者的青睐,现在来看仍然是一个未知数。毕竟依照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大家还是都非常厌恶三缸机的。至于明年5月份,这种情况会不会改变,我们还是继续观望吧,我估摸着有点悬。

null

最后就是售价方面,沃尔沃XC40在欧洲市场上的售价,换算成人民币,大概在25万元左右。而奥迪Q3这边已经没有太大的降价空间了,因为奥迪必须给Q2留出足够的生存空间。否则容易出现自残的情况。如果沃尔沃XC40实现国产化,仍然能保持较高的性价比,那么奥迪未来的日子就不会特别好过了。

最后把问题抛给消费者,你们选择空间更大、动力更强的三缸XC40,还是看起来更靠谱的四缸Q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