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人】安聪慧:吉利立志成为新能源节能技术的领导者

6369年05月29日 15:27:56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表示:“我们立志成为中国新能源节能技术的引领者,竭尽全力实现设计、品质、能耗和成本的完美平衡,让豪华车上才匹配的技术在吉利汽车上触手可及,提升用户获得感,让梦想照进他们的现实。”

◎ 《汽车人》记者 魏帅

当新能源汽车的竞争大潮翻涌而来,吉利汽车首款新能源旗舰车型——博瑞GE如约而至。

5月28日晚,宁波杭州湾新区中心湖公园,伴随着“蓝色星球”大幕的拉开,吉利博瑞GE正式上市,本次推出MHEV轻度混合动力与PHEV插电混合动力2种动力共8款车型,MHEV版本售价13.68万—17.98万元,后者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16.68万—19.98万元。售价一公布,就引来观众席的叫好声。如此具有竞争力的售价背后,是吉利汽车对市场的信心。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表示:“我们立志成为中国新能源节能技术的引领者,竭尽全力实现设计、品质、能耗和成本的完美平衡,让豪华车上才匹配的技术在吉利汽车上触手可及,提升用户获得感,让梦想照进他们的现实。”

践行“蓝色吉利”诺言

2015年广州车展,吉利发布了“蓝色吉利行动”计划,宣布要在2020年实现吉利品牌新能源汽车占总销量90%,其中纯电动新能源车占比65%,混合动力新能源车占比35%,吹响了向新能源企业转型的号角,并率先承诺,提前实现2020年百公里5升平均油耗限值,让消费者能够用传统汽车的购买成本拥有混动汽车。

尽管当时的吉利汽车对于此目标信心十足,但外界媒体的评价却莫衷一是。毕竟,仅靠帝豪EV 和PHEV车型,并不足以支撑起庞大的目标。

如今,距离目标期限还剩两年时间,吉利汽车也对此做了进一步明确。安聪慧对《汽车人》表示:“蓝色吉利行动发布后,99%的人不相信。现在博瑞GE新车的发布,意味着吉利新能源战略全面起航。未来吉利的新产品上市,起步就是轻混版本,这一技术路线也经过我们的验证,是新能源技术开发的最佳解决方案。”

今年,是吉利汽车定义的“全面迈入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元年”。随着代表吉利在MHEV和PHEV上最新研发成果的全新博瑞GE正式上市,未来,吉利汽车将在每款车型的开发过程中,同期开发MHEV和PHEV版本,目标实现全面电气化,以满足市场消费者严苛的要求。安聪慧做出了郑重承诺:“3年内,将有30多款新能源和节能车型推向市场,款款精彩、款款诱人。”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也在专访时向《汽车人》表示:“吉利的新能源战略出发点就是,要让消费者买得起,用得起,为用户创造价值。早在2015年发布‘蓝色吉利行动’就提出,要实现消费者用购买传统燃油车的价格购买混合动力车型。这个目标牢牢写在我们吉利人心中。回归到一个点上,吉利要做踏踏实实做新能源的普及者和引领者,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我们对于公众的承诺。”

这次发布会,既是首款新能源旗舰产品的展示,更是吉利新能源技术路线的全面解读。以博瑞GE为开端,吉利汽车践行“蓝色吉利行动”有了清晰地技术路线规划。

发挥“智擎”新动能

智擎混动技术,是本次吉利汽车带来的全新技术突破。

“智擎”新能源动力系统涵盖纯电技术、混动技术、替代燃料以及氢燃料电池等四大技术路径。

据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CTO冯擎峰介绍,在智擎纯电技术方面,吉利已经实现三电技术的自主化。曹操专车全国数亿公里的稳定运行就是其稳定性的最佳证明。预计到2020年,吉利将有包括帝豪EV、帝豪GS纯电动等数款车型投放市场,续航里程将达到500 km,达到行业领先。

在替代燃料和燃料电池方面,吉利甲醇替代燃料方面已经拥有了12年持续研发的经验,是国内最早进行甲醇汽车研发与布局的企业,目前已经完成4款甲醇动力、14款甲醇轿车,获得近百项专利。而针对燃料电池的研究,预计将于2025年推出氢燃料电池的量产车型。

在智擎混动技术方面,吉利工实现MHEV轻混技术、HEV油电混动技术和PHEV插电混动技术三大路径。其中,智擎•MHEV轻混技术已经实现节油率15%,到2020年将提升到25%,是吉利实现国内普及新能源节能汽车的关键技术。

而智擎•PHEV插电混动技术凭借吉利自主研发的P2.5架构,实现了97%的传动效率,未来将实现30%的动力提升与50%节油率,迈入机械动能的高效时代。

这一技术也在此次发布的博瑞GE各个动力版本中得以体现。无论是MHEV还是PHEV,均采用吉利和沃尔沃联合研发的1.5TD+7DCT动力总成,是沃尔沃与吉利技术开发的又一成果。

此外,博瑞GE的MHEV车型也是国内首款量产的搭载48V轻混系统的B级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8L,节油率高达15%,燃油经济性高于同级1.5T车型。同时动力响应更快、更强劲。

值得一提的还有智能驾驶上的新动向,吉利汽车将其智能驾驶上的新成果命名为“智驾”。据介绍,吉利博瑞GE是国内首款实现L2级智能驾驶的量产B级车,搭载了ICC智能领航、全速 ACC 自适应巡航、LKA 车道保持等完善的智能循迹驾驶系统,可针对中国路况制定的智能驾驶介入策略,让驾驶更安全。

“我们深知,一切技术创新的原点和归宿都是为用户创造价值,解决用户痛点。”安聪慧是个名副其实的技术控,而这也正印证了吉利汽车从技术根源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享受、实现新能源规划的道路。此次新能源技术战略的发布和博瑞GE的上市,正向外界传递着吉利对新能源汽车未来的“野心”。(《汽车人》记者/魏帅)【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