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把价格屠刀挥向新能源,博瑞GE上市传传统价买混动

0218年05月29日 15:27:58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新能源汽车离我们越来越近了,5月28日,吉利汽车在宁波发布了全新品牌新能源战略。会上,吉利发布了涵盖纯电和混动技术、替代燃料及氢燃料电池等四大技术路径的新能源动力系统‘智擎’,旗下首款搭载‘智擎’科技智混新能源动力系统的B级轿车——吉利博瑞GE正式上市。

null

此次上市的吉利博瑞GE全系搭载1.5TDMHEV轻度混动系统或1.5TD+7DCTH的PHEV插电混动系统,2种动力共8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为13.68-19.98万元。在小编看来,爆款制造机——吉利又一次把价格的屠刀挥向了新能源市场,新能源汽车领域因此将开天辟地呈现新的繁荣景象。

null

“智擎”新能源动力系统,是技术与实力的高峰体验

在全球汽车产业格局能源变革的浪潮中,中国作为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吉利一直以来算得上一名“明知难为而必为之”的先行者。吉利CEO安聪慧在发布会上谈到“早在十几年前吉利就奠定了新能源的战略布局和储备,以多元化和务实的新能源战略,通过平台化、模块化的发展路径,在每年高于行业标准的研发投入下,依托全球四大研发中心和沃尔沃技术协同,在取得数百核心专利之后,吉利推出了100%自主研发的中国新能源技术体系和解决方案。”

null

“智擎”作为吉利“蓝色吉利行动”战略蓝图下,在混动技术方面,尤其是节能技术方面的实力代表,这次让我们看到了其竞争优势。智擎MHEV轻混已实现节油率15%水平,到2020年将提升到25%,这一水平的提高,算得上国内普及新能源节能汽车的关键技术所在。而智擎PHEV插电混动技术,是吉利自主研发的P2.5结构下实现了97%的传动效率,这项指标可以堪称具备了行业领先水平。希望吉利早日实现‘2020年百公里5L平均油耗限值’的蓝色战略梦想。这样每年减少的碳排量可以让我们拥有更健康的呼吸和身体。

null

博瑞GE的智能混动性能,是满足超越感的高峰体验

虽然新能源汽车是汽车新时代下的必然发展趋势,但当前在纯电动续航里程技术和充电基础设施尚未完善的双重痛点直击下,高性能的混动汽车是汽车市场较长一段时期最具吸引力的产品。博瑞GE此次一炮双响,以MHEV和PHEV两款车同时推向市场,将技术和市场症结提前化解,可谓是一次给大众满足超越感的高峰体验。

null

先说博瑞GE MHEV,它是国内首款量产搭载吉利自主研发的48V轻混系统B级车,其1.5TD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265N·M,燃油销量达38%,动力强劲无疑。48V MHEV轻混系统整车扭矩最高达300 N•M,最大功率142KW,百公里加速8.9S,爆发力和响应速度看起来不错。MHEV在能量回收和制动能量回收方面,可达15%水平有超过合资的实力。

null

而博瑞GE PHEV则采用自主研发的P2.5独特架构,在转速和油电分配上算是目前动力输出耦合方案的佼佼者,配合11.3KWH超高容锂电池,它整车最大功率可达192KW,最大扭矩可达425N·M,纯电续航里程最长可达60KM,百公里油耗才1.6L, 而百公里加速度仅7.4S,从这些指标来看,算同级领先。

null

吸引我的一点是,PHEV充电时间仅1.5小时,结合油耗表现,每周充两次电即可完成通勤使用,它还可根据实时路况自动切换量能管理模式,在拥堵路况甚至可实现0排放行驶,怠速静音低至31分贝,这个要实际测评,但看来能耗和舒适性都很好。

null

博瑞GE的科技和颜值兑现高峰体验

今年上半年不上汽车品牌发布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但率先量产上市的带L2级的B级轿车,博瑞GE又走在了前列。博瑞GE智能寻迹驾驶系统搭载的ICC智能领航系统比较有代表性的是可以结合前车状态,车道情况实现横向转变变道,很多车目前没有这个水平,而在安全方面,它搭载了博士ESP9.3车身稳定系统,构筑了同级少有的360°立体安全识别圈。

null null

此次发布会亮点不断,博瑞GE本身的颜值也超有吸引力,外型像一条飞驰的鲨鱼,以鲨鱼嘴的咬合感凸显运动气息,当冠军孙杨与之相衬时,博瑞GE彻底的让我们感受到它的形体之美。而此前在北京车展上让无数歪果仁都惊叹的内饰“未来星舰座舱”,尤其是一体化IMAX全屏中控台,搭配上吉利最新的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在线800多首歌和84项智能指令只有亲身体验才能感受其高峰体验。

null null null

结语:此前,吉利博瑞就是公认的“最美中级车”,一石激起千层浪成为了吉利品牌旗下的明星车型,也成为了中国品牌汽车向上崛起的领军车型。此次上市的吉利博瑞GE更是集高效低耗的“智擎”新能源动力系统、超强运动性能、舒适的驾乘舒适感、大美的颜值为一身。且吉利博瑞GE综合补贴后13.68-19.98万元的售价,和博瑞11.98-17.98万元的售价做到了高度的接近,已成功杀入同级主流燃油车的售价区间。在新能源汽车步步逼近传统燃油车,双方在禁区里势均力敌、僵持不下的当下,吉利极有可能通过博瑞GE一蹴而就捅开市场的大门,实现新能源汽车的全面普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