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买得起开得爽 博瑞GE将带领中国新能源车进入一个新时代?

3426年05月29日 15:27:5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5月28日,吉利在浙江宁波用了一场非常科幻的方式宣布博瑞GE上市,除了发布会现场的极具未来感,让人恍忽以为置身某豪华品牌发布会现场之外,更惊喜的是博瑞GE的价格,13.68万元—19.98万元比预售价低了很多。

null

价格一公布,现场经销商掌声一片,而在某友商的粉丝群里,*粉也无不失望地说:“可见**车型(一款插电式混动车型)利润空间有多大”。一位一直想买一款PHEV车型的朋友则果断表示要买买买,当然,他看中的并不仅仅是价格,而是博瑞GE带给他的全方位的享受。

天涯君认为博瑞GE的上市将不仅仅是为吉利再造一款爆款车,对于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来说,也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撕掉新能源车价格虚高的外衣

在吉利博瑞GE之前,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其混动车型价格都要比传统燃油车型高很多。

null null

从上表可以看出,凯美瑞、雅阁、CR-V混动车型比传统车型价格都要高出五六万元,但博瑞GE的价格却几乎接近,要注意的是博瑞GE低配车型的配置也比原来传统燃油车型的配置更丰富。

买得起更要开得爽

消费者不愿意购买新能源车型,除了价格虚高之外,还有一个关键原因就是开得不爽,有些新能源车型配置甚至比传统燃油车型还要低,有些新能源车型则直接在传统燃油车上改了下动力总成系统,完全不能让消费者感受到新能源汽车的科技感、未来感。一句话总结就是开得不爽。

null

博瑞GE搭载了吉利和沃尔沃联合研发的1.5T+7DCT动力总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265N·m,7DCT变速箱最高传动效率97%,是目前市场传动效率最高的变速箱之一。

博瑞GE MHEV是国内首款量产搭载48V轻混系统的B级车,系统综合扭矩最高达300N·m,最大功率142KW,动力性、经济性超越市场主流2.0T发动机。同时动力响应更快、更强劲,发动机1000转即可爆发226N·m最大扭矩,低转高扭更适合城市路况,百公里加速仅8.9S,在同级1.5T车型中全面领先。

null

博瑞GE PHEV整车最大功率达到192Kw,最大扭矩可达425N·m;纯电续航里程最长可达60km,百公里加权油耗仅1.6,百公里加速仅7.4S,是目前加速最快的混动B级车。在充电方面,博瑞GE PHEV支持6.6KW、3.3KW充电桩以及普通220V充电包三种充电模式,6.6KW充电桩仅需1.5小时即可完成充电,此外,博瑞GE PHEV还拥有智能预约充电、智能能量回收、智能电池恒温管理、智能碰撞断电保护等,让电池安全更有保障。

至少从目前的动力参数来说,博瑞GE确实能够让你开得爽,再加上沃尔沃的技术背书,稳定性和可靠性也能得到保证。至于到底开起来爽不爽,之后我们也会进行动态试驾。

国内首款量产的具备L2级别智能驾驶的车型

null null

配置方面,吉利堪称是所有车企里最良心的,博瑞GE作为吉利的旗舰产品,在配置上全面向豪华品牌看齐。如L2级别智能驾驶、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PA智能泊车系统、ICC智能领航系统(可以实现自动转弯)、LKA车道保持系统、SLIF交通限速标识智能识别、IHBC智能远光灯控制、航机式HUD抬头显示系统、LIM电子限速、城市预碰撞、行人识别与保护、无线充电等等配置,博瑞GE都搭载了。

特别要强调的是博瑞GE是中国品牌首款量产的具备L2级别智能驾驶的车型。凭借针对中国路况制定的智能驾驶控制策略,搭配360°的立体安全识别圈,能够让智能驾驶更安全。

设计:未来感与科技感爆棚

外观上,博瑞GE较博瑞而言变化并不大,全LED光源配合整体溜背设计颇具动感,尾灯部分更为修长且镀铬条改为贯穿式的设计,整车看上去较为精致。另外,车身侧面比现款博瑞更为修长,长/宽/高分别为4986mm、1861mm、1513mm,轴距2870,在长度和轴距上比博瑞都有所增加,乘坐空间将会更加宽敞。

null null

不同于外观上的优雅大气,博瑞GE的内饰设计则非常科幻且富有未来感,12.3英寸的中控液晶大屏,副驾驶“时光隧道理念”的方形格纹氛围灯有如神来之笔,第一眼看到会以为是和中控屏一体的一整块大屏,非常震憾,就像第一次看到特斯拉的大屏一样。其发光颜色可与中控大屏保持联动,能够实现三种模式的主题色彩切换。这一设计也被用在了左右两侧的门板装饰条上,点亮效果极具科技气息。

总结

正如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所言:“一切技术创新的原点和归宿都是为用户创造价值,解决用户痛点。只有当技术转化为消费者买得起、用得爽的好产品,形成良好用户体验,这项技术才会有生命力。”

博瑞GE显然做到了,精准击中了新能源汽车消费者的痛点,真正让消费者“买得起、开得爽”。我们有理由相信,博瑞GE将不仅仅受到限牌城市消费者的欢迎,越来越多非限牌城市消费者也会成为博瑞GE的车主。

博瑞GE的上市和热销,也将让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真正的“脱虚向实”,让消费者真正爱上新能源车型,而不仅仅是占号神器。

可以预见,随着博瑞GE的上市,越来越多的车企将重新评估自己的新能源车价格体系,让新能源车的价格回归到一个正常的水平,脱离忽悠回归务实,真正为消费者服务,从而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走出吃政策饭的怪圈,进入健康、稳健、正常发展的新时代。

欢迎关注汽车天涯微信号,搜索公众号“汽车天涯”或“carclub1999”即可关注,有趣有料,轻松解读汽车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