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大切诺基(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DC故事图鉴|我的“黑夜舞者”,亦舞者、亦武者

8473年05月29日 15:27:59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原标题:DC故事图鉴|我的“黑夜舞者”,亦舞者、亦武者

文/高同鑫

我们的DCDream Car)故事图鉴三部曲今天已经来到了最后一期大家也许记得在第一期当中我诉说了和C63 AMG故事,对于这个序列故事的第三期,今天我很荣幸的到了一个特殊的嘉宾……

大家好,我是高同鑫,我是上一篇《DC故事图鉴》中那台W204 C63的前车主,那是台我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去升级和养护的小野兽,他狂躁、不羁,并不是个喜欢听从的家伙,甚至动不动还会反咬你一口,但这也正是他吸引我的原因。

因为工作原因我不得不把这台爱驹出掉,心里有太多的不舍,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最终把他交付给连胸口都刻着M156发动机纹身的王经纬手中,我想对于这台小家伙来说也算是个不错的归宿了。

那么今天我想跟大家聊聊我的新座驾,它和C63一样也是自然吸气V8,也同样也有着鲜明的个性和惊艳的性能,但不同的是,它是W204 C63的死对头——E92 M3

喜欢汽车可能是一个男生与生俱来的特质,我也不例外,从小就喜欢机械、钟爱汽车。

小的时候除了上学外很多时间都在玩车,但那会玩的是奥迪双钻,我的伙伴(四驱车),长大后开始真正的接触并感受到内燃机汽车的魅力,从成年到奔三这十几年的时间也折腾过不少类型的车。

从教会我开车的标致307,到在英国周游南北的罗孚75,从理性实用的大切诺基,到感性活泼的R56 JCW,从让我久病成医E46,到奔放、野蛮的W204 C63,每台车都是我青春时代中不可或缺的回忆篇章,也是我不同时期的要好伙伴。但说实话,以上所有的车型都不是我年少时的dream car,直到我收获了现在这台E92 M3

喜欢E92 M3的初衷其实是源自于E46 M3,生于90年代初的我,在小学的时候无意间在汽车杂志上看到了一篇文章,标题叫做黑夜舞者

那篇文章讲的就是一台黑色的E46 M3的国外改装案例,当时还是个小学生的我其实对于机械与性能并不是很了解,但就是被这凌厉的外观设计以及全黑的造型吸引的一塌糊涂,也可能也就是所谓的眼缘吧。

也是从那台E46 M3开始,让我一直都忠爱宝马这个品牌,驱使着我长大工作后成为了宝马中国的一员。

跟随着这份儿时的回忆,2016年时我决定收一台E46双门,完成我儿时的梦想,但是事与愿违,在一番寻找后,并没有合适的双门车型,最终只是收了一台普普通通的E46 325i。但这依然让我非常开心,这也是我所有车里面注入心血最多的一台车。

记得刚买回来的时候,很多人觉得我神经病买了一个这么老的车。但我一直坚信他会重新发光。从机械修复,到外观翻新,到内饰定制,到操控改装。跑了无数次修理厂、改装店。查阅各种资料,请教各种专家。为的就是恢复它13年前的风貌。

车虽老,但情怀依旧。但说到底他也只是一台2.5L直六自吸的E46,和我小的时候在杂志里看到的E46 M3还是有质的差别的,虽然情怀到位了,但毕竟动力完全无法满足我这个性能控,所以最终还是割爱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E46 M3慢慢已经成为了M3家族的爷爷辈,且带着国二的帽子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但这份感情其实还是很难磨灭,怀穿着儿时梦想的我,深知在中国可能无法实现我的E46 M3梦了,因此我渐渐的把这份感情寄托与他的儿子——E92 M3身上,希望能让E46 M3的基因继续传承下来。

于是在今年。我正式拥有了我人生的第一台M car——E92 M3。果然他的表现足以让我在驾驶的时候嘴角上扬,让每一次出行都充满期待。

把E92 M3收入囊中后,我一如既往的对他进行了升级和修复。

但这次的升级和对我上一台C63的升级完全不同,例如发动机程序升级、绞牙悬挂、进气排气等等,我一律没有变更,因为这台车实在是太均衡了,最善待他的方式就是保留原厂的调教,可谓牵一发而毁全身。

我唯一做的就是把整车的易损件做了更新,以及把整个车身喷成了纯黑色,换上了一套BBS-CH的黑色轮圈,从而向我小学时在杂志上看到的那台黑色E46 M3致敬。

关于这台车的性能,在这里我其实并不想讲他的数据和技术,这些都是冰冷的东西,我不喜欢。我更多的想跟大家分享一些这台车真正能给驾驶者的感受。

1.难以置信的线性动力输出。

这台S65B40 高转速V8引擎给驾驶者的直观感受就像是一个训练有素的刺客,柔中带刚,高效,精准!和E46 M3一样,进气机构采用独立节气门直喉进气,省却传统节气门与进气歧管的分流。直白的说,空气就直接等在燃烧室外面,让动力真正做到随叫随到,而高压缩比造就的104匹的升功率更是证明了BMW在NA发动机的无上成就,这绝非其他品牌能轻易达到的。

2.是武者,也是舞者。

出色的di底盘以及悬挂阻尼回弹让整个车像是黏在地上一样,即便是路面有较大的颠簸,感觉轮胎也是紧贴着颠簸过去的,车辆的整体性异常的好,给驾驶者带来无比的自信,尤其是弯道,开着这台车你会总想去劈弯。同时,M独有的后桥限滑差速锁能够让这台E92 M3在漂移过程中优雅又不乏力量,做到真正的刚柔并济,让你快的从容,快的淡定。

3.分裂的双子座性格来源于变速箱。

这台源自于Getreg的M DCT变速箱简直是聪明极了,相当于再度打开了M3的任督二脉,在把换挡逻辑调到最高挡时,它能迅速准确的判断驾驶者的意图,从来不会让你干踩油不降挡,升降挡铿锵且迅猛,让发动机那420匹的动力永远等在你的右脚下,动力如水银泻力一般,随叫随到。但当你把换挡逻辑调到最低档时,这台车就像是一个没睡醒的老虎一样,档位早早的就升到了7档,转速也会低的不温不火,带着你慵懒的走在大街小巷中。

这样纯正的自然吸气性能车型能给人无穷的回味,但它们纷纷在2015年戛然而止,受制于更严格的排放法规,现如今的M3都开启了涡轮增压的时代,虽然数据更好看,但那被涡轮隔了一道的发动机嘶吼似乎在诉说着各自的不忿……

现如今仍然还有很多车友一如既往的坚守着自然吸气阵地,我也是其中的一员。拿这台E92 M3来说,我顶着每年高额的油费、保险、车船使用税,甚至身边家人及朋友的质疑与不解。同时,随着车龄的增长,他还会时不常闹一些小毛病把你的钱包洗劫一空。

但每次当我发动并驾驶这“老当益壮”的家伙的时候,浑厚的V8自吸声浪以及凌厉的操控会瞬间让我抛开一切烦恼,随着高转速的攀升,像一个名副其实的黑夜舞者一样,让我带着笑容旋转到那青涩的年代。

关联阅读

DC故事图鉴丨从墙上到胸口到脚下,我与我的奔驰C63 AMG

DC故事图鉴丨那些爱车如命的男人,平时过的都是什么生活?

©本文由《排气管》原创出品,版权所有


——— 排 气 管 ———


商务合作 | xubeili@autokol.com

公关邀请 | hewei@autoko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2.99-119.99
中大型SUV
3.0L 3.6L 4.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