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吉林-森雅R7

超低价好车团购

面对一众强敌 SENIA R9战斗力几何?

2018年05月30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相信大多数人看到“SENIA”都是一脸懵逼,这是什么鬼?但还真别小看“SENIA”,其东家可不容小觑。2017年一汽成立奔腾事业部,将原来的一汽奔腾、一汽吉林和天津一汽在内的自主版块整体业务纳为一体;之前一汽吉林旗下的森雅也有了全新的英文名字——“SENIA”。从严格意义上来讲,森雅R7C虽然改名为SENIA R7C,但这并不能算奔腾事业部的第一款车型,而5月26日上市的SENIA R9才是首款车型。作为奔腾事业部的开山之作,SENIA R9又能否像官方说的那样,成为月销过万的爆款车型?

null

SUV市场的确是火,但SENIA R9能分到一杯羹?

SENIA R9的外观依然继承了森雅R7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森雅R7同款的大嘴式前进气格栅,格栅中央将之前的一汽标识换成了SENIA品牌标识,大灯组采用了LED灯光,但只有高配版才配有。车身的侧面采用了当前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轮眉和侧裙都采用了黑色塑料件包裹,这倒也是符合同级别SUV的习惯。唯一能有看点的是SENIA R9轴距,虽然长宽高4505*1835*1695mm在同级别中并不占优势,但轴距为2700mm倒是略占上风,和长安CS75持平。

null

SENIA R9的内饰设计则有点差强人意,唯一直观感受的亮点也只有8英寸中控屏,但和同级别相比还是有差距,至于全景影像功能、支持语音识别和CarLife功能,也是这个区间的标准配置,毫无新意可谈,而且实体按键与旋钮组合区域的设计与马自达的车型有点“异曲同工”的味道,难免被消费者诟病存在抄袭。

null

至于动力方面,可能是SENIA R9将面临的最大难题,上市的SENIA R9只提供了一台1.2T的直列四缸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105kW(143Ps),峰值扭矩204N·m,单从账面的数据来看,SENIA R9的动力组合毫不起眼;而且1.2T的动力消费者可能会顾忌其动力不足。再加上7速双离合变速器目前还不是很成熟,槽点较多,众所周知,市面上大部分7速双离合变速器配小排量发动机几乎都逃不过一些小毛病,例如,1档换2档、2档换3档的顿挫感。还有SENIA R9全系均配备前麦弗逊式独立与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并采用前轮驱动;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虽然结构简单成本低,但这种悬挂系统的汽车一般平稳性和舒适性较差。如此看来,SENIA R9的路可能不会好走,还是期待下SENIA R9未来1.5T的车型吧。

卖点不清不楚,SENIA R9的对手都很强!

在发布会现场,一汽奔腾产品研发总监杨洪伟介绍:“SENIA R9定位新智尚美好SUV,是为心怀梦想、享受生活的年轻用户量身定制的,在颜值、设计等方面别具心裁,全面超越了消费者的期待。”反正提莫读完这段话,心中毫无波澜,甚至有点想去厕所。

null null

而且SENIA R9在自身卖点定位上有很大的问题,与当年哈弗H6以“SUV领导者”面世、博越号称“最美SUV”、荣威RX5主打“互联网”相比,SENIA R9选择强行碰瓷奥迪A8L,显得十分幼稚,DS7身上的“巴黎之光”了解一下?但人家DS膨胀了吗。而且仅仅是车灯的设计恐怕也不能代表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吧,难道买SENIA R9的消费者,诉求就只是车灯?

再加上SENIA R9的对手本身实力并不弱,从SENIA R9所处在的8.39-12.59万元价格区间来看,不仅仅有自主品牌的主流SUV,还有一些带有“性价比”的韩系品牌。自主品牌中SENIA R9的直接竞争对手诸如,吉利博越、哈弗H6、传祺GS4和荣威RX5,还有长安CS75都有不错的产品力;而且像全新现代ix35、起亚新智跑等韩系品牌紧凑型SUV也具有“性价比”,所以SENIA R9将会面临十分残酷的局面。

【提莫有话说】

其实,最大的敌人不是对手,而是自己。SENIA R9在颜值、内饰以及动力方面明显不如竞争对手,那还谈什么竞争力?虽然将来的1.5T说不定会带来惊喜,但就目前来说,上市的1.2T的压力不是一般的小。而且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之前森雅R7在销量不尽如人意的一大原因就是——质量问题;因此,如何扭转当前较差的口碑,也将成为 SENIA R9当前比较烧脑的问题之一。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森雅R7
森雅R7
指导价:6.69-10.6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69-10.69
小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