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欧蓝德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几款SUV虽然不保值,但是却最值得买!

2018年05月31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null

前面两周,我给大家带来了两期“不保值,却值得买”的二手轿车,赢得了不少粉丝朋友的支持,在这里感谢各位~

 

同时,还有很多粉丝问:“说了半天轿车,有没有SUV的呢?”您别说,还真有,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就是:最不保值,却最值得买的二手SUV篇

2016款 三菱欧蓝德 四驱 7座版

新车指导价:19.28万-22.38万

二手车售价:15万-18万

第一台车给大家带来的是一台准新车,就是2016款的三菱欧蓝德。虽然一般买车第一年肯定是赔的最多,但是这款车的不保值程度还是比较令人惊讶的。

null

这么说吧,16款的四驱7座版裸车落地价都在22万左右,公里数仅仅3万公里以内的准新车,价格居然只要16万左右,直接贬值6万多

null

这时候有的朋友可能会问了,两年贬值6万很正常啊,为什么说不保值呢?

因为直到去年年底,16款还在当新车卖!(国产欧蓝德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17款,所谓17款只是两个特别版,而18款才是正经的小改款)

null

那6万到底贬值的多吗?如果对于总价超过三十万的车来说,第一年贬值6万可能没什么,但这款车的新车可是只有20多万。

 

说完了这款车不保值,我们再来说说为啥说欧蓝德值得买。

 

首先,欧蓝德就是一款定位很神奇的车,三菱称其为“2047”。怎么理解呢?这之中,“20”的意思是20万,“4”的意思是四驱,“7”的意思是七座

 

null

一组数字构架出这款车的主要卖点:20万左右就能买到拥有四驱系统的七座SUV。不过那说的是新车,现在拥有这些只要15万。

 

null

首先要说的就是四驱系统,三菱的四驱技术不用多言,这个机械制造起家的企业拥有良好的技术储备,从枪骑兵EVO上的全时四驱到帕杰罗上的超选四驱,三菱的四驱系统一直以先进耐用享誉全球。

null

欧蓝德上的S-AWC四驱系统就是由枪骑兵EVO的四驱系统改进而来,中文全称:超级全轮控制系统

既然是超级,必然有超级的道理。看城市SUV的适时四驱系统好不好,主要就是看差速器对于前后轮扭矩分配的智能程度、电子系统对于发动机动力输出分配的智能程度以及对于稳定性的控制。

null

图为ACD中央差速器

三菱的这套系统就是由ACD(主动中央差速器)、AYC(主动偏航控制系统)、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以及运动型ABS系统(防抱死制动系统)四部分组成。

正是这样,欧蓝德的这套S-AWC相对于本田CR-V以及丰田RAV4的四驱系统更加细腻、智能,极限也更高。

null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有了这套如此智能的四驱系统,想去西藏去西藏,想去坝上去坝上,综合实力力压同价位SUV,城市代步也毫无问题。(不过您千万别把它当越野车开~)

null

 

而说起三菱重工,家里装修买过空调的人可能会比较了解,因为三菱的空调实在太好用了

而欧蓝德上的空调就是来自这里,所以这个空调绝对是“空调冻头”的典范,怕是车坏了空调也坏不了。

null

其次要说的,就是七座布局了。七座的优势也不用多说,在二孩儿开放的政策下,五座车在很多情况下已经完全没法满足全家一起出游的需求了,所以七座就成为了一个好的选择。

 

null

再有就是这台车的驾驶感受确实非常棒,NVH绝对是日系车里相对优秀的,对于胎噪和风噪的控制都不错。

 

说完了优点,我们再来说说这台欧蓝德的缺点,首先就是内饰

没错就是这样的:

 

null

看起来确实不太现代,有些显得廉价而且老旧,不过三菱嘛,就这个调性。

 

其次,就是这台车的油耗比较高,即使匹配的是省油取向的CVT变速箱,但是综合油耗仍能轻松达到12个左右。虽然表现不算太差,但还是要给各位打个预防针。

 

再有就是车漆薄了,高速上一个小石子就能把底漆打出来,所以在大街上经常能看到被补漆笔涂的花花绿绿的日系车。

null

你懂得...

 

说完了优缺点,可能会有人担心这台车的耐用性,怎么说呢,千万不要质疑日系车自吸加上CVT的组合,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所以这台车其实并没有什么硬伤,不保值的最大原因就是品牌的认知度比较低,再加上外观内饰营造不到位,国人北大众南丰田的思想还是比较顽固滴

null

而实际上,欧蓝德绝对是三菱对于国内市场一个充满诚意的产品,既然它不保值,而你又想有一台既能城市代步,又能拉上全家,还能走一些烂路的SUV,那么选择一台准新的欧蓝德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2010款 讴歌MDX(进口)

新车指导价:81万-91万

二手车售价:18万-24万

第二款给大家带来的是一款来自北美的百万神车,它就是讴歌的MDX。

null

我们推荐的车型是2010款的MDX标准版,在二手车市场内的售价在18万-23万之间,具体车况具体价格。

null

这台车当年的新车指导价在81-91万之间,是台名副其实的百万豪车,它的竞争对手是奥迪Q7、宝马X5等一众豪华品牌中大型SUV。

但是,同年限宝马X5的二手车售价是这样的:

null

同年限的奥迪Q7的二手车售价是这样的:

 

null

那么为什么作为同一级别的车,保值率会相差这么多呢?

其实不用我说大家也可以想出来,那就是品牌。讴歌作为本田为北美市场制造的一个高端品牌,在美国以结实耐用的特点赢得了无数好评,打下了不错的口碑。

 

null

后来国内豪华品牌需求量增大,本田也把讴歌带到了国内。但是他们太自信了,把一众车型的定价直接对标BBA

 

null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但是无奈国人不认“长安王”,只认奥迪奔驰宝马,所以讴歌的销量完全可以用惨淡来形容

null

那会儿的汽车行业新闻,内容全都是讴歌4S店月销10台、讴歌又在华关了几家4S店之类的新闻。

 

即使现在国产了CDX,TLX-L等车型,讴歌的月销量还是寥寥几百台,月销量连奥迪奔驰宝马 3个小时的销量都比不上

null

所以这台车虽然指导价高达81万-91万,但实际成交价在都在60-70万之间,所以也导致了它的二手车卖不上价。

null

说完了为什么这台车这么不保值,接下来我再来说说这台车为啥值得买

 

首先,就是这台日系豪华SUV完美继承了那时候本田结实耐用的特点,相同年限的奥迪宝马早就尿裤子车底湿一片了

但讴歌的机器则完全不用担心,十台车有八台干爽无比,而且几乎完全没动过,虽然名字是讴歌,但是绝对是继承了本田买发动机送车的优良传统

 

说起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是一台带VTEC的3.7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309匹,峰值扭矩370牛·米。

重点是啥?当然是大排量V6了!现在的年代,V6已经多么的稀缺,锐志都停产了,豪华品牌C级车的主销车型都已经是四缸了,而你只需要20多万买就可以买到一台北美原装大V6,你说值不值?

老美就喜欢大排量,所以本田把这台机器原版引进,虽然动力数据现在来看不算太出彩,但大排量V6的平顺还是那么的令人舒服,是现在的涡轮机比不了的。 

null

有的朋友可能会问,既然都买百万豪车了,还在乎坏不坏的?是,当年买车的车主可能不在乎,因为最早买车是为了B格,所以奔驰宝马奥迪卖的多。

null

但是对于二手豪车来说,不爱坏一般才是最重要的,因为豪车的维修养护费用真不是一般人能承担的起的,4S店和汽修店可不会认你买的是不是二手的。

但是!我说的只是一般情况。这台讴歌MDX的养护费用,可是比BBA低多了,堪称豪华品牌最低之一。

其次一个优点,就是这台车的空间,绝对够大,作为一台七座的中大型SUV,MDX的第二排空间绝对没得说。而且第三排座椅只要身高不超过1.75,问题都不大,绝对不是锯腿座。

null

再有就是这台车的配置真是贼高,三分区自动空调、10向电动座椅调节、座椅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方向盘电动调节、座椅记忆、电动尾门、换挡拨片、自动大灯等等配置一应俱全,即使是八年后的今天,这台车的配置也毫不落后。

null

照理说,说完了优点就得说缺点了。但是这车除了外观有点怪、内饰比较老旧以外好像真没什么缺点了。

null

哦,对了,最大的缺点就是女神坐在你的车上时,方向盘千万别打180°,因为那样,女神会怀疑你开的是长安… 

null

20万买这么一台不爱坏的中大型SUV,你说值不值?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什么?不应该是四个车吗?熟悉我的朋友当然知道了,还是老套路,我们下集再见~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欧蓝德
欧蓝德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