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血拼出一条SUV生路的自主品牌将为大众让路?

2018年06月01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简称“乘联会”)最新发布的乘用车产销数据显示,2018年4月份轿车销量为92.3万辆同比增幅10.5%,而SUV销量为75.3万辆,同比增幅为10.4%。

null

这是自2012年12月之后,时隔64个月,轿车同比增幅首次超越SUV,也是SUV的增幅首次低于11%。

轿车市场的盘子一直大于SUV市场,与其说轿车超过SUV增幅,不如说SUV自己不争气,SUV增速明显放缓,过去的高增长状态不再。

null

想找到其中的原因并不难,按照二八定律,只要了解最畅销的车型情况,管中窥豹就能大概摸清楚SUV市场的行情。

哈弗H6在2016年底史无前例的完成月销8万辆的成绩,成为自主品牌SUV历史上月销最高车型,而今月销三万多辆的成绩显然不是长城想看到的。传祺GS4曾在今年一月达到了3.4万辆,而今滑却落到1.8万辆。更有荣威RX5在2017年10月创下的近3万辆成绩,现在仅有一半的销量,这些热门车型销量几乎全都遭到了腰斩。

哈弗H6、传祺GS4、荣威RX5和吉利博越这四款自主紧凑型SUV是四大天王,现在仅有博越守住了盘子,SUV市场好不容易抢来的地盘正在一点点丢失。

null null

2014年前后,自主品牌敏锐得抓住SUV热潮,依靠性价比、外观、设计等多种优势迅速抢占了SUV市场,并且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识了解到SUV,中国消费者对SUV的热爱让众多车企趋之若鹜。

null

此次出现销量下滑的原因有很多,有市场不太好、产品力出现问题、消费升级等等因素,而且留给自主品牌容错调整的空间并不大,动作迟缓的大众今年将会推出多款SUV车型,一直没有SUV的一汽大众终于要拥有SUV了,探歌、探荣领先的大众全新SUV虎视眈眈,自主品牌拼尽全力打下的SUV江山正好为大众开出一条道路。

null

大众多年的口碑积累不是吹吹而已,这回可能真的是狼来了,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自主品牌将要面对合资品牌的再一次冲击。

文/徐再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