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Mac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造车当如自然造山水,开风神新AX7第三次去武隆有感

2018年06月01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留下了诸多名扬中外的人文景点,无不暗藏着人类智慧的结晶。但大家应该可以发现,相比于游览这些知名的人文景点,很多人更愿意去大山大河中畅游。为什么会这样?笔者发现,一来是因为一些人文景点人流实在太过集中;二来是因为不少人可能压根就看不明白人文景点的妙处所在,反倒大山大河更容易给多数人留下直观的印象,且可以千人千面。

null

造车其实也相似,人赋予了人文景点的不单纯、不直观,人也因各种各样的原因赋予了汽车不同的特征;有些能被大众轻易接受,有些或许得熟知汽车后才能知晓。若参考人文景点与自然景观之于人的感受,或许能让大众较直观认识到优势的车,才是易被接受的车。

武隆因山水出名,境内有“世界自然遗产”喀斯特芙蓉洞、“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天生三桥和仙女山。从重庆主城出发,走新修的高速公路,大约三小时车程;虽路程较以往走老国道短了许多,但也少看了乌江景色,可谓有得有失。这一次是笔者第三次前往武隆,但也是第一次开车前往,陪同的是东风风神新AX7。

null

东风风神AX7是东风风神的第一款SUV,最早于2014年11月份上市,凭借较大的车身尺寸给人留下了印象。2017年12月份,风神新AX7上市,在外观细节及品质等方面有提升。它到底如何?笔者将结合此次往返武隆的旅途谈谈感受。

null

内外造型设计朴实,心思都花在了细节处。

客观来讲,相比于当前其他以造型取胜的同级车型,风神新AX7的外观及内饰造型虽然都符合大众审美,也体现了SUV应有的威武、大气之感,但时尚感稍欠。用个不恰当的比方,如果说那些以造型取胜的车型类似颜值明星的话,那么风神新AX7则类似一些不太修边幅的实力演员了。不过,联想到东风多年的军工背景及在猛士身上看到的气质,笔者似乎能理解了一些。

null

风神新AX7的内饰设计也偏向硬朗之风,尤其是中控台上沿着中控屏而隆起的型面,很是显眼。基于中控屏,风神将WindLink集成其中,能实现手机互联、导航、车载WiFi、远程控制等功能。中控屏下方按键采用了类似钢琴按键的设计,显得比较精致而有机械感。

null null null

如前所述,除了这些,风神新AX7将许多心思放在了细节处。比如,其配备了马牌的干湿两用全季节轮胎,与保时捷Macan的轮胎是一个系列;此次前往武隆恰逢阴雨,高速路及山路都显湿滑,风神新AX7的轮胎表现让人放心。

null

再如,风神新AX7的车内多以皮质和软质材料包覆。

null

还有,为了营造一个较好的车内拓展空间,其后排座椅的坐垫可轻松拆下来,然后让靠背折叠下来能尽量放平整一些。此处,或许可以为工程师的用心点个赞。

null null

动力超出预期,突出经济性和平顺性;总体操控性能符合主流水平。

风神新AX7搭载的是1.6T发动机,据悉由PSA与BMW联合研发而来,连续八年获评“国际年度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3kW,最大扭矩245N•m,涡轮在1000转时即介入,1400转时达到峰值扭矩;匹配爱信第三代6AT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从实际的体验来看,一路经历城市道路、高速、山路,笔者很少有机会能将发动机的转速拉到2000转以上,动力给人以源源不断之感;同时,高速路段的油耗可低于6L/100km以下,从武隆返回重庆主城时,笔者特意观察到小计里程综合油耗低于7L/100km,着实让人吃惊。此外,其匹配爱信的6AT变速箱,动力输出平顺。

null null

风神新AX7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结构,以突出舒适性;从实际的表现看,悬架对路面振动能起到过滤效果,但如能进一步提升会更好。

null null

东风风神新AX7上市几年,可谓赶上了国内SUV市场爆发的时期;其在产品层面表现的非常务实,算是一款有实力的SUV。但客观来讲,其市场总体表现与明星车型相比,还有进步空间。国内汽车市场发展多年,但多数消费者对车的认知并不深刻,对直观的亮点更容易理解;或许,如果风神AX7能变得更直观、简单地取悦消费者,它还应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Macan
Macan
指导价:57.8-85.8万元
2.0T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7.8-85.8
中型SUV
2.0T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