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家都在为宝来捏把汗,但是谁考虑过速腾有多苦?

2018年06月03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大众汽车今年在国内市场可谓动作频频,随着产能布局的逐步完善,多款全新车型即将上市销售。近期,上汽大众率先上市了全新一代朗逸,新车与上一代车型想比,由于采用了MQB平台打造,所以车身尺寸得到了明显的增加。紧随其后,同样来自MQB平台的全新一代宝来也即将在不久的将来正式上市。

null

宝来与朗逸几乎重叠

在大众的产品序列中,来自一汽-大众的宝来和来自上汽大众的朗逸在定位上是基本相同的。两款车型别都是各自品牌中的中国特供车型,增加了很多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配置。此次换代,宝来和朗逸也都同步更换了全新的MQB-A1平台来生产。

外观方面,或许是目前两车差异最大的部分了。新一代宝来的样式更加接近现款迈腾,而新一代朗逸则更加像现款帕萨特。前脸部分,新一代朗逸采用了多条幅式的格栅设计,但是新宝来则坚持了之前一条镀铬装饰的传统。侧面两车最大的区别或许就是C柱未知的小窗了,宝来的三角小窗做在了车门上,而朗逸做在了车身上。

null

内饰方面,两款车型虽然都换了全新的设计风格,但是都是全新,就都套娃了。

动力方面,显然依旧是一样的。两款车型分别配备了1.5L自然吸气以及TSI260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动力,比现款车型动力提升较为明显。

两款性能和配置几乎一模一样的车型,大家为何都要为宝来捏一把汗呢?首先从两款车型之前的对比来看,朗逸有着更为明显的优势。同时,此次换代又是朗逸先入为主的抢占了先机,作为后来者的宝来能否追赶上朗逸的脚步真的是要另当别论了。

null

真正的受害者是速腾

当大家都在为新一代宝来捏把汗的同时,或许忽略了在此次产品更新后,受伤害最大的其实是速腾。

首先我们要理清一个逻辑关系。在我国,无论是捷达、宝来还是速腾,其实它们的原型车都是国外版的捷达。现款宝来是第四代捷达的衍生产物,而现款速腾则是第六代捷达。原本宝来在国内的定位是低于速腾的,但是经过此次换代,新一代宝来换上了和速腾一模一样的平台,甚至在尺寸,外观和内饰设计上都超越了现款速腾。当然速腾也要换代,目前海外版全新一代速腾已经亮相,但是短时间内还没有引入国内国产化的计划。

null

这就让速腾很尴尬了,虽然定位比宝来更高,在动力总成丰富性以及悬挂配置方面比宝来更先进,但是中国消费者最关注的外形、空间以及产品性价比方面,现款速腾一定是比不上换代宝来的。

虽然全新一代宝来还没上市,但是根据其孪生车型——朗逸的售价来看,12-16万元将会是新一代宝来的售价区间。目前售价13-22万元的速腾,或许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只能依靠大幅度降价,才能勉强维持住自己在品牌内的地位了。

null

写在最后

相比于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在A级轿车方面配置了捷达、宝来、速腾三款车型,其细分市场被切割的很仔细。新一代朗逸在上市之后,现款朗逸将作为经典版车型同步销售,这是因为上汽大众除了桑塔纳之外,并没有太多产品与朗逸定位重叠,特别是凌渡由于更偏向激进,与几位前辈交集并不大。想法,宝来换代之后,或许并不会采用同堂销售的方式,毕竟在这一细分市场内还有现款速腾需要去喂饱。(文/钟奕)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