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过荣威Ei5才知道,这台纯电动休旅车“新”的可不止是概念

2018年06月05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原标题:试驾过荣威Ei5才知道,这台纯电动休旅车“新”的可不止是概念

如今,电动化已经成为全球汽车发展的主流趋势。而随着我国在硬件保障设施方面的日益完善,尤其是在很多一、二线大城市中,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愿意购买一台纯电动汽车作为日常居家、通勤的代步工具。

而同样随着当下消费理念的升级,汽车也被更多人给予了表达自身生活态度和方式的诉求。因此,在品味上逼格满满,同时又兼顾操控与空间需求的旅行车,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面对新时代下的新诉求,各大汽车厂商们也在寻求着新的突破。今年3月底,荣威就率先“亮剑”,推出了纯电动休旅车——荣威Ei5。它采用了全球首个纯电动休旅车专属架构,不仅解决了三厢车改造休旅车造型比例不协调等传统束缚,同时补贴后13.38-14.38万的售价也让很多苦于旅行车价格偏高的消费者,有了圆梦的机会。

那么,当电动与旅行车结合之后,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日前,“E车君”就受邀来到上海,与荣威Ei5共同度过了一天的魔都生活。

虽然只是6月初,但全国大部分地区已经开启了高温模式,上海同样不例外,刚下飞机,一股潮湿闷热的空气便扑面而来。好在此次的行程不用太过舟车劳顿,机场外的荣威Ei5已经静候多时,贴心的接机人员还早早通过IoT手机远程车控系统提前为我们做好了车内降温。这种一上车便能享受到凉爽空调的感觉,也无形中大大增加了“E车君”对于Ei5的好感度。

其实初见Ei5,它就打破了“E车君”对于纯电动汽车的以往印象。没有了为凸显新能源车身份而刻意加入的蓝色饰条或标识,停放在那里的Ei5甚至无法让人一眼就看出它与传统燃油车有什么区别。而这种将新能源车与传统燃油车“一视同仁”的做法,也是荣威一直以来所倡导的设计理念。 在他们看来,新能源车同样也是汽车,首要任务就是要让消费者享受到不输于传统燃油车的高品质出行生活。

因此,荣威Ei5在外观上延续了荣威“律动设计”语言,并采用了亮黑钢琴烤漆材质的悬浮展翼封闭格栅,保证了纯电动特性与消费者惯性审美之间的平衡。与此同时,基于纯电动休旅车专属架构不仅让荣威Ei5拥有了动感优雅的Wagon造型,还很好地解决了传统“油改电”车型牺牲用户空间的痛点。

人们之所以喜欢旅行车,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它可以兼顾传统轿车的乘坐舒适性与SUV的大空间,而荣威Ei5在这方面的表现就尤为突出。它采用了双硬度发泡座椅,柔软度和承托性都非常不错,“E车君”一天开下来也没有太过疲惫的感觉。而同车的老师对于后排的乘坐空间也非常满意,1米85的他坐在后排可以说毫无压力,同时平坦的中央地板也保证了车辆满载时后排每位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此外,荣威Ei5的车内还拥有丰富的储物空间。最大可扩展至1456L的后备厢容积也让它无论是满足日常家用,还是应付郊野远足时都可以做到游刃有余。

除了在造型上追求与传统燃油车的平衡,当“E车君”真正开动Ei5时才发现,它的驾驶质感同样非常接近一台普通的汽油车。

荣威Ei5搭载了上汽自主开发的绿芯技术,其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15马力,峰值扭矩达255牛·米,同时还支持节能、标准与运动三种驾驶模式调节。在标准与节能模式下,Ei5初段的动力响应比较沉稳,不会出现起步蹿车的情况。而在运动模式下,油门的响应会更为积极,提速也会更有信心。总体来说,对于日常城市通勤,荣威Ei5拥有着不错动力储备,虽然它可能无法带给你像以往电动车那种弹射起步的激情,但更倾向于传统燃油车的调校,却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了驾乘人员的行驶舒适性与平顺性。

此外,荣威Ei5还搭载博世最新一代iBooster智能电控制动系统。可通过强、中、弱三档能量回收模式,全程回收行驶过程中的制动能量,有效提升续航里程。其中,中、弱两挡在实际驾驶中不会产生明显的拖拽感,舒适性有保证。而若调至强挡,拖拽感与制动效果会明显加强,因此在较为拥堵的路况下并不建议使用,不然如果不小心摇醒了正在后排补觉的老婆大人,后果可是很严重的。

而说到续航里程,荣威Ei5配备了容量为35kWh的三元锂电池,拥有140.74Wh/kg的超高能量密度,工况续航里程为301公里。同时在高效智能电控系统VCU的加持下,还实现了12.2kWh/100km的优异节能表现。而在充电方面,荣威Ei5也支持快、慢两种模式,其中慢充充满需要5个半小时,而快充则只需40分钟便可将电量充至80%,这对于时下懂生活的消费者来说,也就是一顿下午茶的时间。

与此同时,荣威Ei5还搭载了目前仅在奥迪Q7e-tron、宝马i3等高端豪华车型才有的热泵空调技术。它相比传统PTC空调节能最高可达50%以上,有效解决了很多纯电动车车主在冬季因为担心续航里程大幅降低,而不敢开空调的痛点。

不得不说,以纯电动休旅车为定位的荣威Ei5无论是在设计层面,还是实际驾乘品质方面都是非常成功的。而除此之外,其所搭载的EDS电驱动系统、高效智能电控系统VCU、iBooster智能电控制动系统以及热泵空调等,无疑也为当下新能源汽车领域树立了新的技术标杆。再加上变得更为“善解人意”的斑马智行2.0系统,荣威Ei5可以说是为消费者带来了一种不同以外的时尚、智能、绿色出行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