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独宠一汽?继青岛工厂后,一汽-大众再建新工厂发展新能源

2018年06月05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进入2018年,一汽-大众可谓是发展得风生水起。在迎来首款SUV探歌后,Arteon又继任新CC、全新一代宝来也正式下线。在不断更新产品,扩充阵容的同时,一汽-大众也在建筑着自己的“后防线”。在全新一代宝来在华东(青岛)生产基地正式投产下线后,一汽-大众还将在天津和佛山开设两座新工厂,加强对SUV车型和新能源的攻势。

null

位于青岛的华东生产基地,一汽-大众不仅要生产搭载全新MQB平台的新宝来,还将紧跟大众“Roadmap E”新能源计划,在未来开始生产新能源电池。据悉,到2020年一汽-大众总共将为华东(青岛)生产基地投资100亿元,未来预计年产量将达到30万辆。

null

除了已经完成建设的华东(青岛)生产基地,一汽-大众位于佛山和天津的新工厂也将月今年内正式开始运转。自从中国市场成为大众最大的单一市场以后,大众集团就一直在努力扩大其SUV和新能源车型在中国的本地化生产。

null

一直以来,国内的“大众格局”都是上汽大众在销量上压制着一汽-大众,而在一汽-大众在新产品爆棚后,大众集团的也开始明显向一汽“偏心”。除了满足一汽-大众对探歌、新宝来等新车的生产需求以外,大众更是准备将三个新生产基地打造为全球新能源生产中心之一。

null

在去年9月,大众对外宣布了“Roadmap E”电动化战略。按照计划到2025年,大众集团旗下各品牌将推出共计超过80款全新的新能源车型;最晚到2030年,大众汽车集团的整个车型阵容将实现电动化。而在中国新建三个生产基地,自然就成为了大众集团实现全面新能源的重要一环。

null

除了大众,如今越来越多的国外车企将生产新能源车型、发展新能源产业的重心都选在了中国。刚刚在北京车展亮相的iX3、沃尔沃混动高性能车型Polestar1等都将率先在国内生产并返销回欧洲、北美市场。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高速发展,中国这个世界工厂已经逐渐成为了世界新能源发展的中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