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元预算 帝豪、艾瑞泽5、逸动怎么选?

2018年06月12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随着第二代逸动和2018款帝豪的陆续上市,自主品牌A级家轿市场就形成了帝豪、艾瑞泽5、第二代逸动三足鼎立的局面,那么,预算十万元,这三款自主品牌的尖子生,究竟谁更值得买?

null

外观上帝豪和逸动早已换上新装,运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艾瑞泽5相比起来没有太多新意,不过其青春版+运动包的加持,让其看起来更加运动。第二代逸动碟翼式中网和睿骋CC如出一辙,时尚、奔放,高颜值,当然也确实像雷克萨斯。帝豪水滴涟漪回纹式前脸是三款车型中最耐看的,也是最为精致的。喜欢运动的小伙伴可能对艾瑞泽5感兴趣,喜欢时尚靓丽的逸动会是不错的选择,中庸保守的型的相信多半会选择帝豪。

null null

在做工用料方面,三台车都非常实在,大量软质材料的使用提升了整车质感。第二代逸动除了保留必要的按键,其余的均被省去了,采用了大面积的银色装饰板搭配黑色钢琴烤漆饰板,让人印象最深的是在副驾驶位置设有音量触摸按键与信息栏,让副驾有更多的参与感。当然帝豪也不错,中控台多处采用软性材质,在同级别中质感领先。艾瑞泽5是三款车中内饰设计感最差的,不过运动版车型座椅红黑搭配很有特色。

null null null

10万左右家用车,空间是一个不可忽视的硬指标。单纯从三围尺寸数据来看,逸动换代之后长、高、轴距都有优势,2700mm的轴距比速腾还要长。当然,帝豪2650mm和艾瑞泽5的2670mm对于家用车来说也算是一个比较合格的数据。从舒适性来说帝豪后排座椅填充物十分柔软,加上靠背倾斜度较大,乘坐舒适。逸动座椅的舒适性也不错,但坐垫没有帝豪长,承托性稍微差点。艾瑞泽5座椅中央有打孔设计,透气性不错,而且坐垫略微下陷,可以很快找到最舒适的位置。后排中间位置三款车都有凸起,但都能够接受,短途出行还是没有问题的,长途不建议坐人,背部受不了。三款车中只有艾瑞泽5后排没有头枕。

null null

天涯君挑选了价格相近的三个配置进行对比,帝豪展现碾压式实力,首先质保四年或15万公里就远优于另外两款车,艾瑞泽5则还是三年或8万公里的整车质保,让人有些不理解。逸动在这个价位配置除了无钥匙启动/进入并没有多少亮点,只有在高配上才有全液晶仪表盘和大屏。像胎压监测、定速巡航、车联网、后排出风口都是没有的,其中后排出风口还是全系没有,这个真得批评。艾瑞泽5配置也同样少的可怜,后排头枕不配就算了,后排中央扶手也省掉了,好在有个自动空调、定速巡航、车联网撑撑场面,同时你也能够选装运动外观套件,算是一个亮点。不过现在艾瑞泽5已全系官降8千元,也就是说对比车型8万出头就能买到,比帝豪和逸动优惠1万多元,对于这个价位本身资金就很紧张的消费者来说,诱惑力还是不小的。帝豪除了刚刚说的质保时间长以外,还拥有胎压监测、车载行车记录仪、自动驻车、后视镜电动折叠、全液晶仪表盘等智能实用配置,实实在在做到了“低价高配”。

null null null

动力方面,艾瑞泽5所搭载的1.5T发动机在账面上显然高出逸动1.6L和帝豪1.5L。毕竟艾瑞泽5 SPORT版本不是吃素的,这台发动机官方称热效率达到了37.1%,为了追逐驾驶感还是采用的机械手刹,轮毂也比帝豪和逸动大一号,还配上了红色卡钳,运动感十足。不过转向助力还是机械液压是不是过时了点?CVT变速箱也降低了其运动性能。底盘舒适度还不错,颠簸路面的过滤积极,过减速带时,也不觉得很散,整体性感觉很强。反观帝豪1.5L就没有艾瑞泽5那么不安分,标标准准的家用车,满足日常代步需求,经济省油才是它真正用途,什么推背感完全和它没有关系。悬挂慢速过不平路面时可以把颠簸很有效的弱化掉,转弯时悬架的支撑一般,横向控制还有提升空间,毕竟这只是一款平庸的家用车而已。逸动1.6L+6AT的动力系统更多偏向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所以动力表现也不是它的强项。底盘的质感及操控性能也能够轻松应对家庭使用,在通过颠簸路面时丝毫没有异响,不过发动机高转速下的噪音有点儿大,好在城市代步也用不着深踩油门这些激烈动作。因此,如果你追求动力就选择艾瑞泽5,但属于“伪”运动,如果只是日常代步的话帝豪和逸动都能满足你。

null

三款车各有自己的特点,艾瑞泽5官降后性价比大幅提升,sprot版对喜欢运动的消费者也有杀伤力;第二代逸动的智能科技配置很打动人,如果你不排斥他的雷克萨斯前脸的话,是个不错的选择;帝豪则是三款车中最务实配置最丰富性价比最高的,各方面表现都很均衡,家用最合适。具体如何选择就看你更看重哪个方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