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芯”出发无畏越级挑战 奕歌Q3对比

2018年10月30日 16:03:56
分享到:
来源:跟我试驾

作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首款战略车型、三菱汽车新百年首款全球战略车型,亦是广汽三菱首款全球同步上市的战略车型,奕歌肩上的担子很重。但是同样的,广汽三菱对奕歌的投入也是巨大的。惊艳的外观,豪华的内饰,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及优秀的动力组合,让奕歌拥有了向上越级挑战的实力。就以同为紧凑级的老牌豪华SUV——奥迪Q3来说,虽然售价要比奕歌要高上不少,但就综合产品力来说,未必能比奕歌强很多。

今天,我们就将这两款价格较为接近的车型:奕歌1.5T CVT四驱真我版(预售价19万,以下简称“奕歌”)、奥迪Q3 30周年型30TFSI 标准型(指导价24.69万元,以下简称“Q3”)进行多维度比较,看看身肩重任的奕歌,能否挑战成功。首先是外观方面,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评判标准,在这里我们只分析各自的外观特点,不进行颜值高低的点评。

以三菱XR-PHEV Ⅱ概念车为设计原型,奕歌的外观设计让人印象深刻,双幅镀铬格栅连接起了带自动水平调节及自动照明控制功能的前LED大灯,雾灯和转向灯则被C型镀铬装饰包裹住,更显质感。总体而言,奕歌的车头设计风格将整车的力量感推得更加饱满。

再观车身侧面,由两条风格迥异的线条贯穿,由浅入深,再加上时下最流行的溜背式造型,以及特有的俯冲式腰线设计,将三菱的跑车基因完美诠释。而双色轮辋搭配上225/55 R18的优科豪马轮胎,更是增添了整体的运动视觉感。

最后是车尾造型,奕歌的尾部设计非常新颖特别,采用类似掀背的设计,并用尾灯将后风挡贯穿,出人意料的将尾翼与尾灯融为一体,饱满的后保险杠像一只小翘臀般吸引着后方的视线,整个车尾层次感很强。而排气口采用隐藏式设计,并且没有像一般车型那样装饰着两个“假排气”,反而用银色下护板将整个后底盘包裹了起来。

Q3的外形设计大家非常熟悉了,家族式的前脸设计虽算不上新颖但依旧比较耐看,车侧及尾部通过快速下拉的线条将尺寸不大的Q3在视觉上进行放大。虽说审美各有不同,但是数据上的差距是实实在在的,将近70毫米的轴距差让Q3在乘坐空间上远远落后于奕歌。

说完外观,我们再说说内饰,两者都采用了各自的传统设计风格,但是相比于奥迪的极简风,我更喜欢三菱的实用风格。各个功能区域的划分更加清晰,短暂习惯之后就能以最快速度找到相应操作按键。同时,在用料方面奕歌也拥有更好的表现,大面积的搪塑软性材质和皮质包裹,使触感更加舒服也更显高级。

同时在奥迪引以为傲的科技配置上,也要比奕歌逊色不少。像前方防碰撞辅助、自动远光灯调节、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全景影像、全景天窗、HUD抬头显示、carlife智能车联、后排座椅4向调节、7方位安全气囊等配置,都在奕歌上如数体现,而这些功能却是Q3所不具备的。对于驾乘者而言,这些配置不管是对行车舒适性还是安全性,都能起到关键作用。

最后进行对比的是动力系统及驾驶感受,相比Q3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奕歌采用了三菱最新研发的1.5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最大扭矩相同,但最大功率大了20马力。

作为与发动机匹配的动力伙伴,两车的变速箱更是值得讨论,奕歌用的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而Q3使用的则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不能说哪个不好,但就现有市场反馈来看,日系的CVT动力输出的确会更加平顺,在城市拥堵路况时体验会更加舒适,尤其是配合从0开始工作的自适应巡航系统,舒适性要比Q3强得多。

除了城市路面,就算是出去撒野,奕歌也拥有整合了4WD、防抱死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EBD)、ASC+TCL(主动稳定控制+牵引力控制)系统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四驱系统,匹配同样经过世界级专业赛事检验的SUV底盘,过弯时给人十足信心,不管是驾驶乐趣还是可靠性,都比前驱版的Q3又高出不少。

真正驾驶起来就能发现差别,奕歌上的这套1.5T发动机+8速CVT变速箱的组合非常聪明,轻轻踩下油门踏板,它就能迅速的明白的你的意思,来拉高转速提高动力输出。而且方向盘没有虚位,并且助力适中,不会因为太沉或太轻而牺牲驾驶感受。

而Q3则遵循了豪华买菜车的定律,平平无奇的动力配上双离合变速箱,在起步时反应还算迅速,但毫无路感的转向则让一切驾驶感受消失的无影无踪。

总结:

基于XR-PHEV Ⅱ概念车而来的奕歌在外观方面依旧让人惊艳,从翼神欧蓝德再到劲炫ASX的外观设计都走在时尚前沿,而奕歌在这些前辈的光环下惊世而出,同样没让人失望。用料扎实的内饰,会让驾驶者身心愉悦,而各种高科技配置,更像精心准备好的侍者,随时服务于主人,可靠又安心。在这个豪华品牌脚步逐步下探的时代里,越来越多的车企也试图向上挑战,而奕歌凭借着靓丽的外观造型、豪华感十足的内饰、丰富的高科技配置以及出色的驾驶感受,带我们再一次领略了年轻车企广汽三菱向上奋战的决心和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