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爵-MG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加速快过思域,油耗不到2L/100km,秦Pro DM和名爵eMG6怎么选?

2018年10月31日 13:52:49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随着时代的进步,中国的造车工业也得到了突飞猛进地发展,尤其是在新能源领域。自主品牌的纯电动超跑前途K50于8月8日正式上市,百公里加速仅需4.6秒。前途K50补贴后售价为68.68万,相对于其他超跑而言,不到百万的售价显得较为亲民,但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想要拿出近70万买一款自主品牌车型也并非易事。

如果手头只有20万左右预算,你同样可以买到高颜值、高性能、高性价比的三高车型。比亚迪Pro DM和名爵eMG6正是符合以上条件的两款实力选手,各自的百公里加速仅需5.9秒和6.8秒,在路上超辆"平民超跑"思域也是轻而易举的小事,那么这款车型谁更值得购买呢?(下文简称为秦Pro DM和eMG6)

两车惊艳的外观设计能吸引不少目光

null


秦Pro DM刚换代没多久,前脸换装了与新一代统一的“Dragon Face”家族式脸谱。大嘴式进气格栅让车头的层次感更为丰富,扁平化的矩阵式LED大灯搭配溜背式的车身设计凸显优雅气质。尾部则传承了前代车型经典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保持极高的辨识度同时,视觉效果也更为精致。

null


eMG6的设计风格更趋于运动化,造型锐利的LED大灯通过镀铬装饰与点阵式中网相连,营造出凶狠的攻击范。延续上代车型的溜背式设计,eMG6上扬的腰线与流畅车顶线条共同勾勒出了轿跑的运动感。

小结:总得来说湃客更喜欢秦Pro DM的外观设计,高原创度的外观设计较前代车型而言可谓成功完成逆袭,而eMG6的多处细节仍能隐约看到一丝马自达的影子。

内饰各显神通,满屏的科技感

null


秦Pro DM的内饰用料十分厚道,中控台上方以及主/副驾驶两侧大腿接触之处都应用了软质材料,而大面积采用的木纹饰板则大幅提升了档次感。12.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可自适应旋转,可自行针对导航、车辆操作、各种软件、网页等进行横竖切换。后视镜下方集成的摄像头还可用于拍抖音、视频聊天等,影音娱乐功能十分强大。

null


eMG6的内饰设计较为时尚,打孔设计的皮质运动方向盘握感舒适,很容易勾起驾驶欲望。科技感的营造上,eMG6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12.3寸全液晶仪表盘支持导航投射,画质和显示效果都不错。只要说出“你好,斑马”,就能唤醒由上汽和阿里巴巴共同研发的斑马智行系统,出行导航、影音娱乐、车辆养护甚至支付都能依靠这套系统完成。

小结:内饰设计上,秦Pro DM和eMG6的科技感都让人为之震撼,可以说打了个平手。

空间:更具实用性的eMG6胜

null


从表中的数据对比来看,秦Pro和名爵eMG6的车身尺寸相差并不大,两车都超过2米7的轴距也让后排空间足够宽敞。

null

null


比亚迪秦Pro DM

null

null


名爵eMG6

两车后排的实际空间表现相差无几,宽敞的腿部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都属于上游水平。eMG6的后排中间凸起高度与纵向长度都略微好于秦Pro DM,且由于车顶线条下滑角度比较缓和,头部空间也是eMG6占优。eMG6还采用了掀背式尾门,即使布局于地台下的电池组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地台高度,装载便利性依然优于秦Pro DM。在空间比拼中,秦Pro显然不敌eMG6。

动力:秦Pro DM占据绝对优势

null


秦Pro DM使用了第三代DM技术,增加了全新的BSG电机架构,动力更为强劲。别看秦Pro DM的最大扭矩数值小于eMG6,5.9秒的破百速度在同级几乎无车可敌。而eMG6的动力虽说也不差,但遇到秦Pro DM不免显得相形见绌,无论是纯电续航里程还是燃油经济性皆不如秦Pro DM。所幸由于新能源车的结构与传统燃油车不同,正常情况下eMG6起步时发动机并不参与驱动,因此三缸发动机的抖动问题并不存在。

配置:秦Pro DM的性价比更为出色

秦Pro DM的补贴后售价为14.99万-20.69万元,eMG6的补贴后售价为16.98-18.18.68万元。由于秦Pro DM的两款开发者版并不适合普通消费者,而入门车型售价又明显低于eMG6,因此本次小智选取了售价相近的秦Pro DM次顶配车型与eMG6的入门车型进行对比;而eMG6的中配车型性价比并不高,再加8千即可买到顶配车型,因此小智将另外对比eMG6顶配车型和秦Pro DM除开发者版外的顶配车型。(注:表格中的厂商指导价为补贴后售价。

17万元价格段

null


17万元价格段,秦Pro DM在厂商指导价低了3000元的基础上,不仅多了前驻车雷达、内置行车记录仪、LED前灯组、自动头灯等科技配置,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以及温度分区控制等也有利于提升乘坐舒适性,更何况动力系统也是明显强于eMG6。

17万元价格段,小智更推荐购买比亚迪秦Pro DM,丰富的配置足以满足日常通勤需求。

18万元价格段

null


在更高配的车型比较中,比亚迪秦Pro DM同样具备将近一万元的价格优势,而两车的配置差异则有所减小。eMG6的自动泊车入位、膝部支撑调节、感应雨刷是其优势项,而秦Pro DM拥有的内置行车记录仪、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通风、车内空气净化器等配置都是其不具备的。

不过eMG6也有一个杀手锏,其所搭载的高级主动驾驶辅助系统——MG pilot整合了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FCW前方碰撞报警、LDW车道偏离报警等驾驶辅助功能,有效提升驾驶便捷性。

综合动力、配置、价格来看,小智依然更推荐购买比亚迪秦Pro DM,虽然驾驶辅助系统略微地逊色于eMG6,但将近一万元的差价体现了其出色的性价比。

湃客结语

比亚迪秦Pro DM经历换代后产品力大幅提升,性能更为强劲的同时,时尚优雅的高颜值外观设计颠覆了比亚迪原来在消费者心中仅仅是个“技术宅”的形象。综上所述,湃客更推荐购买的是比亚迪秦Pro DM。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MG6
MG6
指导价:10.38-13.9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38-13.98
紧凑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