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爵-MG6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电咖 ENOVATE 正式定名“天际” 首款车型 ME7 有点不寻常

2018年11月14日 23:39:22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11 月 13 日,电咖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 ENOVATE 正式发布中文名“天际”,首款纯电动 SUV 车型ME7 也一同亮相。作为 ENOVATE 天际的第一款车型,ME7 身上有不少的亮点值得一说。


311542122771_.pic_hd.jpg



天际 ME7 定位中大型 SUV ,轴距达到 2825mm


天际 ME7 定位中大型智能电动SUV,长宽高分别为 4655*1963*1640mm,轴距为 2825mm。天际汽车 CMO 向东平介绍,ME 取 Magic Electric 的首字母,7 在天际品牌内部被定义为中大型尺寸。


WechatIMG64.jpg



321542122777_.pic_hd.jpg



351542122909_.pic_hd.jpg



另外,ME7 的风阻系数做到了 0.28Cd ,这对于降低能耗会有很大的作用。有一个值得留意的细节,ME7 并没有为了降低风阻而可以营造大量的溜背线条,那么它是如何达成如此低的风阻系数的,让人深感好奇。


341542122888_.pic_hd.jpg



0-100km/h 加速仅需 4.9s ,综合续航 500km


动力方面,标准版的 ME7 的电机最大功率为 170kW ,而高配版的则为 320kW ,0-100km/h 的加速时间仅需 4.9s ,性能十分出色。ME7 的综合续航里程为 500km ,在 60km/h 等速行驶时,可以达到 700km 。500km 的综合续航里程,放在 2019 年来看应该算是电动车新的标准,如同 2018 年电动车纷纷突破400km 一样。


901542112363_.pic_hd.jpg



911542112364_.pic_hd.jpg



关于电池的能量密度,发布会上提到过 258Wh/kg 这么一个惊人的数据。但要知道那指的是单体电芯 Cell 的能量密度,组合成电池包 Pack 之后的能量密度是 160Wh/kg。站在 2018 年末这个节点来看,PACK 做到 160Wh/kg 并不是什么难事。ME7 采用的是万向 A123 电芯,电芯的配方是 NCM 6-2-2 ,电芯容量 52Ah 。


全车配备 5 块大屏,搭载 L2.5 自动辅助驾驶


ME7 搭载了前 3 后 2 的五屏互联车机系统。包括 12.3 英寸的仪表盘、15.6 英寸的中控大屏、12.3 英寸的副驾驶娱乐屏以及后排两块12.8 英寸的娱乐屏。ME7 的智能座舱以 iMA 智能数字化架构为核心,贯穿了硬件、软件、应用及云服务 4 个维度,天际自主开发了操作系统 EOS 及 FOTA 等软件平台。


5屏.jpg



在硬件方面,ME7 的计算平台为高通骁龙 820 车规级芯片,性能强劲。而在软件方面,ME7 搭载了 AI 生活助手、语音控制交互以及 FACE ID 人脸识别,在智能汽车的时代,这些可以说是新车的标配了。另外,ME7 装配有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Pilot Assist ,共配备 22 颗摄像头以及雷达,具备 L2.5 的自动辅助驾驶以及自动泊车功能。这套 ADAS 系统来自于博世。


L2.5.jpg



现场强调了 TJA 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在 0~60km/h 的速度区间能实现拥堵跟车,不过这一功能早已在荣威 MARVEL X 量产,因此也不算太新鲜。


WechatIMG67.png



在发布会上,天际 ME7 开放了预购,但并未公布售价以及上市时间。根据我们之前的了解,ME7 很有可能在明年的上海车展公布正式售价,并于明年下半年开始交付。


新出行点评:

在 2018 年行将结束的时候,ENOVATE 天际可以说是扔出了一枚重磅炸弹。尽管早已领教过蔚来威马小鹏的新车,对于新势力造车的期待水涨船高,但开过 ME7后仍然心有期待。不论是颜值还是科技,这款车都有独到之处。接下来,就看它如何去打动潜在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MG6
MG6
指导价:10.38-13.9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38-13.98
紧凑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