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冠道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发现:(一)汽车三大件谁的技术最牛逼你知道吗?

2018年11月08日 10:40:47
分享到:
来源:探索二手车

null



大众


发动机:撇开性能,大众的涡轮增压技术其实是最早深入国人心中的动力,也可以说掀起了国内对涡轮增压动力的追捧了。现在大众车型上最具代表的就是EA211和EA888两款动力,前者主要是1.4T、1.2T小排量,后者则是中高级别车型的1.8T和2.0T。其实大众的两款发动机都有个共同点,就是输出曲线到特定点的爆发,动力涌现比较显著,让车辆的加速感更强,即使面对输出比它高的动力也不落下风。而新一代的EA888在动力储备上就更加充足了,1.8T已经绰绰有余,2.0T甚至有点过剩。不过可靠性还是一直困扰着大众。


null



变速箱:跟涡轮增压技术一样,双离合变速箱也是大众最先影响市场的。双离合的硬伤——低速顿挫一直都没有完全解决,仿佛无解,所以很多其他厂商在尝试之后还是用回AT(比如福特)。不过大众一条路走到黑,通过不断优化也逐渐减少这种硬伤困扰,例如新一代的湿式双离合,顿挫感就减弱了很多。当然,有一点不得不说承认的就是大众是目前双离合表现最好的一家,在换挡速度、油耗等方面都做得相当突出。但可靠性的话,大师还是建议大家选湿式。


null



底盘:大众对底盘的调校也是有非常深的造诣,而且特别善于营造行车高级感,噪音、滤震都很得体,难怪商务座驾很多人会选大众,就连像朗逸这种老平台车型,也能调校出同级少有的厚实感、“大众感”来吸引国人。不过操控水平着实一般,不是大众没有这个能力,而是国内消费者已经对大众车的底盘表现有惯性了,大众选择一条最稳妥的路子。


null



动力性:★★★☆

燃油经济性:★★★☆

可靠性:★★☆

平顺性:★★☆

底盘:★★★☆ 

标致雪铁龙


发动机:PSA这里说的主要是他们的当家引擎——THP,这套跟宝马共同研发的动力到现在也能发光发亮。THP最直观的就是对涡轮迟滞的优化,1000转开始介入,从1000转开始工作,1400转就输出全部扭矩,这意味着在市区中低速行车时将有极为出色的动力响应。动力好、响应快、覆盖全段转速区间——这三个优点同时出现在一台发动机上,非常难得。不过要想马儿跑就得给它多吃草,性能突出换来的油耗水平偏高是无可避免的。而且以上说的主要是1.6THP,其实现在的标致雪铁龙车型大师都建议买1.6版本,因为1.2THP缺少了1.6的响应和性能,1.8THP则还是基于原来1.6改进而来,没有质的飞跃还更贵。


null



变速箱:与THP搭配的是爱信6AT,质量没问题,日常驾驶变速箱程序偏向于积极、好动,大部分时候很醒目地把转速保持在1500转之上,最大程度保证发动机的高扭矩,因此无论挡位、无论时速,任何时候踩下油门都感觉动力很足。


null



底盘:PSA做底盘是很有一手的,无论低端还是高端,都能做出高级感与操控性并存。而且很多只是采用半独立后悬的A级车和小型SUV,在PSA的调校下也能在操控上超过很多独立后悬车型,着实打了“后独悬优越论”的脸。


null



动力性:★★★★

燃油经济性:★★★

可靠性:★★★

平顺性:★★☆

底盘:★★★★☆ 

本田


发动机:本田在圈内有“买发动机送车壳”之称,VTEC技术在各个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这听起来似乎跟很多日系厂商的“中庸”有点差不多,但相比之下本田车相对更突显动力性能这一块,在所有日系品牌中,本田的自吸动力仅次于马自达,而涡轮增压动力可以说比很多欧洲品牌要好。不过追求可靠性的买家,可以优先选择老一代的2.0L(1.8L)自吸动力,这套动力虽然不新,胜在有多年好口碑,而新的EDT动力、包括涡轮增压在动力和油耗上更出色,但因为采用了直喷技术,有一定积碳的问题,虽不是什么大问题,但要比老一代动力“傲娇”是肯定的。


null



变速箱:本田科技下有很多不错的技术,变速箱就是一个。老一代的平行轴5AT就非常不错,但低档位切换有顿挫。而这两年新出的CVT在平顺度和传动效率上的表现都比较满意,也是推荐的主流。


null



底盘:底盘可以说是大部分本田车的硬伤了,颠、嘈是很多人对它的印象。但今年两款新车的表现就挽回面子,十代思域冠道在底盘的行车质感和隔音都上升一个台阶,特别是后者,不过冠道也是一分钱一分货,定价在这个区间,底盘再不使点劲就说不过去了。

 

null



动力性:★★★

燃油经济性:★★★☆

可靠性:★★★☆

平顺性:★★★☆

底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冠道
冠道
指导价:23.98-32.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2.98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