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瑞虎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发现:(2)汽车三大件谁的技术最牛逼你知道吗?

2018年11月08日 10:52:30
分享到:
来源:探索二手车

null



丰田/日产




发动机:别误会,丰田和日产可是一点关系都没有,把他们放在一起说主要是因为它们三大件的特点都非常相似。两者均在自吸引擎有很不错的造诣,线性、经济型、可靠性都非常不错,总的来说,两者的V6都是同价位质感首选,L4则好开好用又经济,只是运行质感逊色于欧洲品牌。而丰田最近也开始大推2.0T动力,油耗水平不过不失,低扭水平不高。


null



变速箱:丰田和日产在变速箱调校上都是偏向平顺,丰田一直致力AT,就算是以前的4AT也能调校得非常顺滑,B级车以上的6AT就更不用说了,而卡罗拉雷凌以下级别均装备的是自家爱信的CVT变速箱。日产则主打Jatco的CVT变速箱,B级车以上均有使用,油耗水平也是做得相当出色。至于两者选哪个,主要看车型,A级轿车和小型SUV车型两者都采用CVT加自吸的动力,油耗水平相差不大。而B级车以上包括紧凑级SUV,丰田主打AT,日产主打CVT,前者传动效率更高,后者油耗水平占优。


null



底盘:底盘方面丰田和日产都在舒适性上有不错的水平,隔音、滤震都是在同级中游,但遇到大的颠簸还是会显露出单薄感。不过近年日产的换代产品,比如天籁奇骏逍客等车型在厚实感上有很大提升,行驶质感在日系三强中略有优势。


null



动力性:★★

燃油经济性:★★★★

可靠性:★★★★

平顺性:★★★★

底盘:★★★ 

马自达




发动机:创驰蓝天技术大家都非常熟悉了,这套动力系统的特点就在于效率非常高,包括发动机输出、变速箱传动,而且输出特性也相当线性,动力随传随到,驾驶感好。而油耗方面也做得很好,特别是市区路况,在同级别中是排在前列的。当然,直喷技术同样也带来积碳的问题。


null



变速箱:马自达主流车型采用的6AT在调校上偏运动,比如升档时机会稍微比其他日系厂商的AT变速箱要晚一点,为了多保留转速,这对于钟爱驾驶的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调校风格。

 

null



底盘:马自达人称“东瀛宝马”,虽然有点被夸大,但的确有非常不错的运动性能,操控水平在各个级别车型中都能达到上游水平。但有一点也是经常被吐槽的,底盘的滤震和隔音,马自达似乎没有找到一个兼顾质感和运动的平衡点。


null



动力性:★★★

燃油经济性:★★★☆

可靠性:★★★

平顺性:★★★

底盘:★★★★ 

当然,对于三大件我们更关心自主品牌的表现,这个也是自主跟合资的最主要差距。我们就来聊聊今年比较突出的两个牌——吉利奇瑞

吉利


吉利自“博字辈”开始便有很大提升,比如说设计、整车质量、用料做工以及配置水平,都比同级车型高出不少。不过三大件技术上就仿佛有点停滞不前,动力水平只能说不过不失,相比“老一代”并没有太大提升,油耗水平有待突破。底盘的厚实感的确能媲美合资,但整个行车质感的调校相比合资欠缺点火候。变速箱的技术源自DSI,不算新但可靠性不错。


null



动力性:★★

燃油经济性:★★

可靠性:★★☆

平顺性:★★

底盘:★★☆

奇瑞


跟吉利有点不太一样,奇瑞近年在三大件上下足血本,较为典型的就是今年推出的瑞虎7,它的1.5T发动机表现是足够出彩的,而且新平台下的底盘技术也有很大突破,大师觉得水平要比吉利要略胜一筹。不过变速箱技术上,奇瑞似乎还没收到成效,双离合不太让人如意。


null



动力性:★★☆

燃油经济性:★★☆

可靠性:★★

平顺性:★★

底盘:★★★

说实话,包括吉利和奇瑞在内,其实很多自主品牌在这两年的进步真的非常大,或许大家已经认为像博越博瑞、瑞虎7、艾瑞泽系列等车型都有很高认可,觉得大师似乎在挑刺,但大师挑得很开心,因为即便是发现国产车很多不足,但大师是用审视合资车的标准去评价,因为现在很多国产车即使有不足,但已经不需要像以前那样给同情分了,大家说对不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虎7
瑞虎7
指导价:7.99-14.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4.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