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一代X5全面进化,信息量实在太大了!

2018年11月19日 10:2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谈起中大型豪华SUV,相信不少人第一个想起的就是宝马X5,它更是宝马家族的主力车型之一,所以上一代X5(第三代)才刚征战5年的时间,宝马就马不停蹄带来了新一代X5(第四代),在我们的广州车展也正式亮相了。预售价:xDrive40i M运动套装—82.00万元     xDrive40i 尊享型 M运动套装—92.00万元

null


新X5由CLAR平台所打造,新7系、5系、3系、X3也是这个平台打造的,该平台对车身结构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大量采用碳纤维铝合金的材质,其优势就是更轻、更结实,所以新X5比上一代要轻上200kg。

null


外观

车身尺寸方面,海外版要比上一代矮了很多,使车辆整体重心降低更加追求操控。要知道第一代宝马X5问世的时候,人家要开创一个独立的定位SAV—Sport Activity Vehicle(高性能运动型多功能车),虽然现在并没有推广,但在宝马自己的定义中像X2、X4等车型还是SAV。国内版的新X5身高却比上一代以及海外版要高了一些。

null


新X5的外观方面,双肾式的进气格栅变得更大,依旧带有智能降阻功能,视觉感官来看,也更加凸显了品牌性。接下来吸引你眼球的就属那对大灯了,具有全新家族气息的日间行车灯,仔细观察你还可以发现,里面还镶嵌一组激光大灯(BMW Laserlight),远光照射达到了500米,并在其中加入蓝色的“X”标识。

null


null


有一点要注意,新X5的前杠中隐藏着6个雷达探头、1个摄像头、1个ACC雷达反馈,以后开X5可千万别撞车头,修起来贵啊~而且全系首次配备22寸轮毂M运动卡钳。

null


null


尾部全新的尾灯设计变得圆润许多,而上一代的分段式后尾门在这一代也得以保留,新X5能把这点保留下来是一个很好的做法,下尾门的好处那可就多了,比如提放物件方便,坡道取物时也不用担心物体滑出,甚至郊游时你还能把它当个椅子坐。

null


null


新X5在国外可选装两种外观套件,M Sport(运动)和xLine(越野),而国内只引进M Sport的运动套件,至于xLine我们就在正式上市后期待一下吧。

null


内饰

内饰方面新X5与全新换代后的3系有着一样的设计风格,大量采用镀铬装饰和更精致的按键设计,空调样式也发生了改变,温度显示集中在两个空调出风口中间的小屏幕上。至于新3系、Z4、8系上面的“钻石档把”,它可是宝马新一代车型内饰的亮点之一啊,新X5当然也要有咯~

null


null


此外,新X5也换装了全液晶仪表盘,数据显示比原来更加清晰,具体使用起来怎样?那要试试才知道。中控的悬浮式屏幕还搭载全新的iDrive7.0系统,除了支持手写、语音、手势控制以外,还可以通过手机app连接车辆,系统会自动为驾驶者的习惯做一个适合你的“套路”。

null


null


双屏尺寸均为12.3英寸,豪华品牌近几年都爱折腾室内氛围灯,新X5并没有随大溜的增加颜色,但是在细节上做了一些修饰,把氛围灯藏在了镀铬装饰条里面,而且还把现款7系的“满天星天窗”搬到了车顶,“天使之翼”的迎宾灯也搬到了门板下方,香氛系统加入了其中。

null


null


null


乘坐方面,首先座椅加入了“菱形”的点缀,这是近几年凸显豪华座椅的流行设计,并且在椅背和坐垫上加厚了9mm,后排腿部空间同样增加了9mm,再加上轴距增加的43mm,后排舒适性得到了一定的提升。“满天星天窗”也没有影响到后排乘客欣赏蓝天白云,甚至在透光面积上还比上一代增加了30%。

null


null


音箱方面国内版咱可就占便宜了啊,海外版是Harman/Kardon(哈曼卡顿)音箱,而国内版的X5是Bowers & Wilkins(宝华韦健)的音箱哦~这对于音乐发烧友这可是香饽饽!

null


驾驶配置

动力方面新X5搭载全新B58 3.0L直列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最大扭矩450Nm,百公里加速官方给出5.5秒,传动系统依旧是我们熟知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至于4.4T V8双涡轮版本是否引入国内?还有会不会为了国内增加2.0T的版本?这还是值得我们期待的~

null


对于注重操控的宝马,首次把四轮主动转向放到了X5身上,时速60km/h以下时后轮与前轮为反向旋转,而在高速情况下就变为同向旋转了,这对于掉头时的转弯半径和高速驾驶时的稳定性上,可有着不小的帮助。

null


不仅如此,新X5还配备了DCC动态阻尼调节器,它会通过车身诸多传感器,了解车辆当时的行驶状态,随时调整车辆悬挂阻尼,帮助车辆在行驶中有着更强的稳定性。我们熟知的宝马量产加速王M5上就有这项配置。

null


还没完呢,新X5还加入了越野套件,包括车辆前部和后部的加固车底护板、双车桥空气悬架以及电控差速锁,驾驶选项中增加了岩石、沙地、碎石、冰面四种模式。

null


其中空气悬架最大行程80mm,中控T字区下方以及后备厢,甚至用电子钥匙都可以手动调节车身高度,并且在行驶中车速超过138km/h的时候,车身会自动降低20mm,当你切换到越野模式时,悬架高度会在标准高度下增加40mm,提高离地间隙。

null


要知道上一代X5的行驶表现就已经非常出色了,这样来看,新X5的公路以及越野驾驶能力又提升了不少,那么下面我们再简单了解一下它的三位哥哥吧。

车型历史

1999年的底特律车展上宝马带来了第一代X5,相较于传统的硬派越野车,X5在兼顾一定越野能力的同时,更加强调操控性和舒适性。所以在全系都采用了四轮驱动的情况下,还是将62%的动力分配到后轴,使车辆的动态驾驶感受更接近传统的后轮驱动宝马轿车,所以当时它的定位叫SAV。

null


2006年第二代宝马X5也是在底特律车展亮的相,相比第一代,外观更符合人们审美,动力系统和科技配置上也大幅度革新。新二代X5在转向精准度上胜过老款车,悬挂系统也增加了空气弹簧。

null


2013年第三代宝马X5来到了人们的视野,这一代X5车身上使用了大量高强度钢材、铝制发动机罩、镁合金的仪表盘支架,这些使得它在同级别中成为了重量最轻的车型。

null

2018年第四代宝马X5也到来了,目前来看X5在追溯第一代车型的初心,更轻更扎实的车身让人眼前一亮,再加上这些操控配置的升级,那个有性格的X5回来了。

null

好啦~相比奔驰新GLE的豪华,奥迪新Q7的大空间,新一代宝马X5依旧很运动,这下三巨头凑齐了,到底哪款是你的菜?关注汽车洋葱圈,留言告诉我吧~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