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捷途X70“黑马”之势入局,自主品牌SUV阵营再添悍将

2018年11月24日 21:54:38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陈凤



随着“金九银十”的结束,今年车市的状况并没有如往年一般热闹。根据11月9日乘联会发布的10月份乘用车市场销量数据来看,其中SUV销量85.8万辆,同比下滑13.1%,环比增长7.1%;1-10月累计销售770.3万辆,同比下滑1.3%。

 

虽然说市场整体表现不好,但自主品牌仍然表现出了超强的进取心,其中捷途X70就代表着“进取”。相对于一直占据榜首的“常青树”哈弗H6和进步神速的“青年才俊”吉利博越,这款刚于八月上市的捷途X70可以说是一匹黑马,面世才两个月销量已经过万,可以说前景一片大好。


捷途是奇瑞控股旗下的一个全新产品序列,自创立以来,便以蓬勃的生命力向上生长。8月18日,捷途产品序列的首款SUV车型——捷途X70正式上市,而捷途也将旗下首款SUV的竞争对手锁定为哈弗H6和吉利博越。借此机会,【汽车维基APP】也将三款车型放在一起进行了五大回合对比,分析一下捷途X70究竟有哪些底牌与其对标?


Round 1 外观


都说颜值即正义,这一真理在选车时也同样适用。外观方面,捷途X70首创将中国古典徽派文化与国际化的设计理念相结合,通过魅力、人文、韵律、雅致的徽文化内涵,打造出了一套独有的“徽城翘楚”设计语言。前脸及车身大量细节均采用了徽派建筑中独有的“飞檐翘角”“马头墙”设计语言。而在车灯、轮毂、天窗的设计中,则是巧妙地加入了徽派文化中独有的“张灯结彩”、“梅开五福”、“一方天井一片”等素,使得整体造型时尚动感的同时还十分具有中国元素的韵味,可以说是非常具有原创中国风的设计,也非常对年轻人的口味。



与捷途X70一样,吉利家族式“水波涟漪”设计语言同样源自中国传统文化,涟漪状“大嘴式”中网将吉利LOGO层层包围,辨识度高,中网与两侧大灯组连为一体,整体造型很和谐;车身侧面采用流行的悬浮车顶设计,搭配平直犀利的腰线,展示出一丝动感。



而再看全新哈弗H6,整体设计展现出的是简约大气的设计风格,红标稳重大气,蓝标运动时尚,中规中矩的造型设计也使得哈弗H6能够连续64个月稳坐SUV市场销量第一。




Round 2 内饰


而在内饰方面,三者则是各有千秋。捷途X70在内饰以经典黑色为主题,并保持了简洁又不简单的设计风格。用料上,采用了黑色软性材质,中控台、方向盘、门把手均采用了银色金属哑光质感的装饰条,提升了车内质感。



博越的内饰与外观一样采用中国风,还加入了经典的拱桥式设计,同时加入大面积的拉丝饰板作为内饰的亮点。而哈弗的内饰还是延续了一贯的保守风格,但是选用了硬质材料,稍落下风。




但当然,每个人的喜好不一样,有人喜欢哈弗H6、博越这种平稳、中庸的设计风格,自然也就有人喜欢捷途X70这样极具原创中国风的创意,不过这些不是消费者在购买SUV是最关心的。


Round 3 空间


对于购买中型SUV的消费者来说,空间是非常重要的考量因素,我们在对比了三款车型的车身尺寸之后发现,捷途X70在车身尺寸方面可以完全碾压同级别的哈弗H6和吉利博越。



同时,捷途X70标配五座,可选装6座、5+2座,同时二排座椅可以前后调节,相对来说空间更大,乘坐会更加舒适。而哈弗H6以及吉利博越受空间限制都不具备四三排座椅以及座椅调节功能。除此之外,舒适的座椅也是加分项。


Round 4 动力


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空间大能保证一家人可以齐齐整整地外出游玩,动力操控则可以保证旅途一路的畅通无阻,如果在满足动力操控的情况下能够达到节能的效果则会更适合需要购买中型SUV来做家庭用车的消费者。


动力方面,捷途X70搭载了1.5T+8AT的动力总成,博越采用了1.8T+6AT的动力总成,哈弗H6则搭载了1.5T发动机+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单从动力表现上来看,博越1.8TD车型动力更为充沛,6AT变速箱会也较为平顺,但从经济层面考虑,捷途X70的表现则优于二者。


捷途X70 所使用的发动机号称“国产发动机节能之最”,是由奇瑞和与AVL公司共同研发的。其最大的亮点在于工程师在研发时通过改善燃烧系统、冷却系统、降低摩擦等优化,使得全新的发动机热效率指标达到了37.1%。



Round 5 配置


作为一款定位于大家庭旅行市场的SUV车型,在解决了基本需求之后,一家人出门如果能有更有趣的辅助功能则会让旅途平添许多美好的回忆,这一点就要依靠于车身的配置和搭载的科技装置。


配置方面,捷途X70也展露出了超强的产品力。在满足基本的安全配置之外,捷途X70主销车型还配备了12.3英寸超大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智能中控大屏,让驾驶员在操作时更加便捷。自动泊车、防疲劳车道偏离预警、预碰撞预警、流媒体后视镜、远程操控等等功能也在驾驶时提供了便利。而相对于后排乘车的人来说,相对于哈弗H6和吉利博越,捷途X70独有的超大尺寸全景天窗也将提供很好的视角和采光。



总结: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通过种种对比,我们可看到每款车都各有各的优势,如果说哈弗H6凭借多年来稳定的销量可以冠以SUV市场的“常青树”之称,那么博越依靠产品绝佳的品质也紧跟其后,便是有潜力的“青年才俊”。

 

作为奇瑞控股集团旗下全新产品序列捷途的首款SUV车型的捷途X70现在也迎头赶上,上市两个月销量过万足以证明产品实力。捷途X70是捷途产品序列的重要车型,无论在品质还是细节中都将保持超高的水准,因其主打大家庭旅行的细分市场,无论是在空间、动力、科技配置各方面也都极大地满足了用户场景需求。而凭借着捷途独创的“旅行+”生态圈,与各大旅行垂直网站、自驾游协会以及各种旅游相关产业和合作也将为捷途X70带来众多粉丝。

 

未来捷途X70必将与哈弗H6、吉利博越并驾齐驱,作为自主品牌SUV车型的“三驾马车”,共同对抗合资。不仅如此,捷途产品序列的另外一款旗舰车型捷途X70S也已于本月广州车展正式发布预售,全系车型标配车联网、远程控制升级OTA、EPB+AUTOHOLD、PEPS等智能配置,预售价9-13万元,“有型”、“有驭”、“有智”,相信上市之后也将会与捷途X70共同创造销量佳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