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8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揭秘发动机转速红区:看看你能爆多少转!

2018年11月28日 12:05:46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对于热衷驾驶的人来说,没有人不喜欢高转速!而转速红区则是大家拼命想触及,但逾越时又心存忌惮的神秘圣地。


null


想触及,是因为它是肾上腺素喷发的源泉;而忌惮,是大家清晰记得A86爆缸时藤原拓海眼神中的迷茫与无助。


null


既然转速红区散发着令人着迷的魔力,引得无数人向往沉迷,那么我们今天就揭开它身上的神秘面纱,教大家一个简单判断原厂发动机红区是否接近极限转速的方法。


废话不多说,先上公式:

 引擎转速=活塞平均速度×360÷活塞行程 


下面我们简单解读一下公式中的每一个部分

引擎转速--字面意思,没必要过多解释了,如果这四个字你看不懂的话,这篇文章真的不适合你阅读!引擎转速在公式中的单位是转/分钟。

活塞平均速度--引擎运转时,活塞在气缸中的平均运动速度,公式中的单位为英尺/秒。

360--公式中的常量,不会变化。

活塞行程--活塞在气缸中最高点与最低点之间的距离,公式中的单位为英寸。

注:我们习惯使用的速度和长度单位是米/秒、毫米,所以给大家一个换算标准,方便大家使用公式!1米/秒=3.28英尺/秒;1毫米=0.03937英寸。


重要结论来了:民用发动机安全的活塞平均速度在80英尺/秒,而赛用发动机为90英尺/秒。带着这个结论,我们对比一下几款有特点的发动机。



本田思域 L15B8

null


红区转速:6500转/分钟

活塞行程:3.52英寸

活塞平均速度:63.56英尺/秒

现款本田思域的活塞平均速度为63.56英尺/秒,离80英尺/秒这个民用安全线还有一定距离。这足以看出本田这个买发动机送车的厂商,最终还是向着排放法规、日常代步等等方面进行了妥协。



本田S2000 F20C

null


红区转速:9000转/分钟

活塞行程:3.31英寸

活塞平均速度:82.75英尺/秒

不过,本田曾经也疯狂过!得益于VTEC技术,S2000的活塞平均速度到达了82.75英尺/秒,甚至超过了80英尺/秒这个民用安全线。尽管如此,F20C引擎的稳定性依旧很好,这再一次证明了本田大法的功力深厚!



法拉利458 F136

null


红区转速:9000转/分钟

活塞行程:3.19英寸

活塞平均速度:79.75英尺/秒

一般来说,为了压榨发动机性能,超跑的活塞平均速度更接近80英尺/秒这个民用安全线,法拉利458就是很好的例子。



法拉利F1 Tipo 059

null


红区转速:15000转/分钟

活塞行程:2.09英寸

活塞平均速度:87.08英尺/秒

不过在赛用发动机前面,民用发动机就弱爆了!同样为法拉利出品,1.6T的F1引擎则可以达到87.08英尺/秒的活塞平均速度。当然,出于发动机耐用性、赛事规则等等因素考虑,就算是F1引擎,也处于赛用发动机90英尺/秒的安全线以内。



丰田86 FA20

null


红区转速:7500转/分钟

活塞行程:3.39英寸

活塞平均速度:70.63英尺/秒

不得不承认,除了超跑之外,丰田86在民用原厂车型当中,算是活塞平均速度较高的选手了,但这也使得它免不了受到了匹排放法规的刁难......忍痛退出中国市场!



丰田AE86 4A-GE(TRD)

null


红区转速:11000转/分钟

活塞行程:3.03英寸

活塞平均速度:92.58英尺/秒

无限制改装车由于不用考虑排放、耐用性等问题,其活塞平均速度往往可以凌驾于安全线之上,拓海他爸爆改的AE86就是著名的案例。92.58英尺/秒的活塞平均速度甚至超过了赛用发动机安全线的水平!



 下面说说破转改装吧 


一般的民用车型,其实按照前文中所说的公式(引擎转速=活塞平均速度×360÷活塞行程),将80英尺/秒的活塞平均速度,以及你自己爱车的活塞行程带入计算的话,你能得到一个理论的最高安全转速。绝大部分车只需通过适当的加强,有的发动机甚至是原厂状态,在这个转速下也能正常运转。

以丰田86为例,按照80英尺/秒的活塞平均速度计算,该车的安全转速约为8500转。而据我了解,有的车友在没有进行强化的情况下,也将自己的86破到了9000转。当然,如果你对车辆进行破转改装,还是尽量不要超过理论最高安全转速,否则就真的离爆缸不远了!



萝卜开会

你把转速拉到过红线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丰田86
丰田86
指导价:27.78-35.86万元
2.0L 2.4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78-35.86
跑车
2.0L 2.4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