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雪佛兰-Impala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通用加速转型受牵制?上汽通用压力山大?

2018年12月01日 00:07:41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美国当地时间11月26日,通用汽车通过官网发布题为《通用汽车加速转型》的声明,宣布计划在明年关闭7座工厂,同时进行裁员15%,公司重心将开始转向新能源汽车。这是通用汽车自十年前破产以来宣布的北美最大规模重组计划。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博拉表示,公司正在根据市场调整产能,成本削减也是为了顺应汽车行业的变革。博拉还说,公司将在未来两年内把配置给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的资源增加一倍。她表示,“将来几年,而且在更长远的未来,我们需要确保自己处于有利的竞争地位。”


null


消息一出,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乐意了。立马在推特表示,对通用汽车及其CEO玛丽·巴拉关闭俄亥俄州、密歇根州和马里兰州的工厂非常失望并正考虑取消对通用汽车的所有补贴,包括电动汽车补贴。

 

null


如今转型已经成为全球汽车业的共同话题,谁的动作更快谁就可能活的更久,对于曾经在美国金融危机之后有过一次破产经历的通用来说,这样的教训更为深刻。

 

通用汽车表示,作为转型计划的一部分,将于明年年底前裁掉15%的受薪员工,裁员人数或达14700人,并在全球范围内关闭7个生产基地,惨烈程度大超市场此前预期。

 

该公司的声明显示,在2019年底之前,可能面临关闭的通用汽车生产基地包括位于美国俄亥俄州、密西根州和马里兰州以及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奥沙瓦的五个工厂,以及北美以外的两个工厂。

 

随着这些工厂的关闭,通用也将放弃生产该公司一些销售不佳的轿车型号。如在俄亥俄州洛兹敦工厂生产雪佛兰科鲁兹,在底特律-哈姆特拉米克工厂组装雪佛兰Volt和Impala、别克君越凯迪拉克CT6,以及在奥沙瓦工厂生产Impala和凯迪拉克XT5轿车等。

 

那么上汽通用又会因为此次事件受多大影响呢?

 

进口车方面,上汽通用的国产化程度比较高,受贸易战影响较小。但是,上汽通用出口北美市场的销量是它重要的组成部分,目前已经受到一定影响,这也是上汽通用面临的一大压力。

 

上汽通用面临的另一大困境是,先进技术和消费者接受度并不匹配。自从“销量担当”别克英朗全系切换成三缸发动机后,销量一度腰斩。尽管不少行业专家都为上汽通用的三缸机技术作出背书,但消费者并不买账。

 

“上半年确实遇到一些阻力,但这也是一个教育市场的过程,很多人对三缸机的理解还停留在夏利车的时代。”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包晔表示,到今年10月份,上汽通用的三缸机上市一年,累计销售近40万辆,英朗、GL6销量也在趋于回暖。

 

在SUV和新能源汽车方面,无论从推出时间、还是车型投放上,通用在中国的新能源战略都过于保守,对SUV的布局也相对偏慢。能否加快在SUV和新能源方面的节奏,是上汽通用未来几年在中国市场增长的关键所在。

 

对于上汽通用而言,今年是产品小年。在没有更多全新车型投放的前提下,能够保持市场份额,同时有步骤地进行某些关键市场的重新定义,既为来年更多的新品投放打下基础,同时也是上汽通用在市场新阶段来临时,借力打造跨越式领先优势的探索。探索总是未知,得与失都很正常。尽管上汽通用今年遭遇了些许波折,但整体来看,情况仍然在向好的一面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Impala
Impala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大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