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本田中国,已查收……

2018年12月06日 21:00:2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原标题:@本田中国,已查收……

11月份的气温确实要比10月份更加寒冷,让许多原本习惯性在12月1日当天发布11月份销量数据的车企都没有了动静。虽然目前乘联会还没有披露11月份的市场整体销量数据,但从11月份前三个星期的表现来看,形势不容乐观。

不过,作为汽车圈的乐观家族,本田中国却在寒冬中依然保持着往昔的镇定,惯例在12月4日披露了自家的销量数据。而且从本田中国公众号那份可爱的销量文章之中,我俨然看到了追求梦想的本田那份源自内心的自信和轻松

根据披露的数据显示,本田在中国11月份的终端销量为136,714辆,1-11月份的累计终端销量为1,240,384辆。本田没有给出同比数据,但我通过万能的谷歌查询计算之后,前者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4.3%,后者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5.6%。

有些人看到下滑二字就感觉虎躯一紧或者高潮迭起,这是可以理解的。但考虑到身处中国经济发展大潮之中的汽车行业原本就无法独善其身,再对比一下整个中国车市场以及友商的表现之后,那么本田的这份成绩单实际上还算是令人满意的,至少我这样认为。而且一想到这份成绩单还是在东风本田上半年遭遇了一些特殊状况下完成的,就让人更加佩服本田的后劲和实力了。

本田两家在华合资公司也为11月份的成绩做出了贡献,其中,广汽本田终端销量67,735辆,东风本田终端销量68,979辆。有没有发现,建厂时间更短的小弟东风本田在这个月还小小的领先了大哥广汽本田。

1

先来聊聊广汽本田阵营。

在这里,第十代雅阁当仁不让地成为了自己阵营中的扛旗车型,当月终端销量18,648辆。

说起来也比较有趣,在第十代雅阁刚刚上市的时候,因为没有和美规车型一样搭载2.0T+10AT这套黑科技动力总成,一些激进人士评论其丢掉了“本田之魂,销量一定会非常难堪。

结果嘛,事实相当打脸。凭借着中国消费者熟悉的1.5T+CVT动力总成,以及那套动力与油耗比翼双飞的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虽然首月销量没有达到预期,但接下来却越战越勇,销量一路突飞猛进。甚至一向以苛刻著称的38号也在评测中对第十代雅阁大加赞赏,称其行车质感完胜老对手第八代凯美瑞

紧随第十代雅阁之后的,便是本田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第二代凌派,以及被车迷亲切地称呼为GK5超跑的第三代飞度,11月终端销量分别为13,779辆和11,442辆。

第一代凌派的外观有些“骨骼惊奇”,让人有点不想承认这是一辆本田。但是第二代凌派的外观,在保留中国素的同时,已经更加符合本田的家族式设计了。同时内饰也更加时尚,基本上和第十代雅阁一脉相承。

更为重要的是,尺寸全面放大,2730毫米的轴距,4756毫米的长度,1804毫米的宽度,在号称空间魔术师的本田手中,“MM”理念在这辆车上得到了极好的体现。再加上后排完全平整的地板,使得第二代凌派的乘坐空间极为宽裕。

A0级市场这几年虽然风光不在,但第三代飞度在这个市场上依然混得风生水起,这主要归功于它独特的设计理念所造就的那个特别的细分市场,在那里它就是GOD。而且它极为亲民的售价,也更容易让飞度粉丝们的情怀落地。更不用说这辆车不止有情怀,还是一辆实用性颇佳的城市代步极品。

其他产品方面,缤智表现略显疲态,11月份销量9,404辆。冠道表现相对平稳,11月份销量6,897辆。而奥德赛3,483,锋范2,943辆,对大局影响不大。

再来看讴歌方面。搭载2.0T+10AT这套本田目前为止最强动力系统的讴歌RDX,虽然性能强劲,但在国产上市之后依然未能提振讴歌品牌的市场表现。而去年表现抢眼的CDX如今也陷入了困境,11月销量623辆。诚意不足的TLX-L,更是只贡献了237辆的数据。不过被誉为东瀛法拉利NSX本月喜提车主一枚,着实让人羡慕。

个人看法,讴歌目前的表现,首先是因为品牌影响力不足。我们之前采访过一些消费者,有些人完全没有听过讴歌这个品牌,还有一些人认为讴歌等于更高一级的本田。理由是,相较本田,讴歌在产品端没有表现出更明显的区隔,除了价格之外。其次是讴歌的车型型号过于拗口,不易于传播,比如TLX-L,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样的感觉。所以讴歌是否可以考虑像本田一样,为自己的车型取一些更本地化的名称。

2

再来聊聊东风本田阵营。

扛旗的自然是神车第十代思域,月销破2万辆的成绩,说明它还是紧凑级运动轿车中那台最受瞩目的车。而作为市场的标杆,同级别车型也不约而同地把它当成了竞争对手,这就是实力所致。

上市之后便命运多舛的第五代CR-V,在东风本田积极的动作之下,如今也恢复了元气。6月份开始销量回暖,10月份销量创新高,11月份再次突破,达到17,815辆,重回两万俱乐部指日可待。

说起CR-V,这是本田产品谱系中极为重要的一款车型。作为城市SUV理念的鼻祖之一,一直都是该市场举足轻重的产品。曾经还因为过于抢手,开创了经销商加价销售的先例。

在历经五代车型之后,CR-V依然秉承着最初的设计理念,力求为消费者提供最舒适最省心的城市代步工具,并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虽然之前受到一些技术问题的影响,但随着2019款CR-V上市,消费者已经开始重新信任这款产品。

前段时间,东风本田举办了一场“2019款CR-V焕新之旅”的活动。车队从兰州出发,跨越5000公里,穿越青藏高原,最终抵达拉萨。在这场平均海拔超4000米的行程中,CR-V经历了干燥、严寒、冰雪甚至冰雹等恶劣天气,从铺装路面到非铺装路面,从湿滑路面到冰雪路面,并最终顺利抵达终点,用实际表现印证2019款CR-V的品质。

小型SUV市场的扛把子,缤智同父异母的兄弟XR-V在11月份的表现依旧亮眼,15,303辆的成绩也让它过得相当滋润。不过一直很好奇,为何缤智和XR-V基本大同小异,但XR-V的表现始终要优于前者。后来有人说,是因为XR-V继承了CR-V的命名规则,所以消费者感觉更熟悉,更正统。

起初还觉得是这个道理,后来转念一想,不对,那为何UR-V又卖不过冠道呢?比如11月份,UR-V的销量为3,787辆,和冠道的差距超过了45%。所以,大概也只能归结于,缤智/XR-V和冠道/UR-V消费者群体的观念不同吧。


其他车型方面,艾力绅3,585辆,杰德3,444辆,哥瑞GREIZ,竞瑞1,509辆,INSPIRE 943辆,思铂睿323辆。这里面最重要的车型便是INSPIRE。作为东风本田的旗舰轿车,9月25号上市以来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个人以为主要是车型缺乏认知度。

虽然INSPIRE拥有29年历史,并且发展出了六代产品,可是在中国市场上并不知名。即便在尺寸和动力上较之雅阁更为占优,售价也相仿。但根据消费心理,消费者大概率会选择认知度更高的雅阁或者同级别的其它车型。所以,东风本田的当务之急,是提高INSPIRE的影响力,顺便为其取一个上口的中文名称。

周刊观点

一直以来,本田都认为,汽车应该是让人坐上去变得开心的东西。而这么几十年以来,自本田宗一郎老爷子开始,这一初心始终未变。本田,依然是那个为梦而生的本田。即便寒冬来袭,本田也依然屹立于风雪之中,继续为了梦想日复一日的钻研技术,从不有愧于“本田技研”四个字。也正是凭借着这份匠心,本田才会拥有那么一批堪称铁粉的车迷。所以,The Power Of Dreams,让我们继续期待。

往期精彩回顾

  • 在珠海,当领克03遇见日月贝大剧院

    长安福特:我回来了!

    全新一代A6L:三十而立,正是王者归来之时

    15.59-23.99万元 现代第四代途胜正式上市 | 侃车·新车

    纯电萨博 你是看好呢 还是看好呢

    新一代508L:有的美,与生俱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