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寅哥么么答 | 领克01和沃尔沃XC40怎么选?

2018年12月10日 12:37:36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Q1 :领克01沃尔沃XC40说是亲兄弟,但价格差距很大,两者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

Q2 :寅哥,如果你不是汽车媒体从业者,自选两辆家用不限预算,你会怎么选?

Q3 :最近混动CR-V很火,也关注了很久,这台车的保养和电机组维修费用怎么样?

Q4 :30W左右家用车,城市代步和公路长途为主,不喜欢中小型SUV,旅行车和掀背轿车之间怎么选比较好?

Q5 :凯美瑞混动和ES300h到底差距多大?

Q1:领克01和沃尔沃XC40说是亲兄弟,但价格差距很大,两者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from:姓黄,红绿灯的黄)

null


寅:两者同平台生产,本身车辆质感、底盘调校风格等等方面都非常接近。有意思的是,我在国内试的领克01,和我在意大利试的XC40,就连A柱异响的声音和位置都一样……两者目前价格差距很大的主要原因是XC40还处于进口身份,不为拼销量、更多的是为国产版本做准备。

领克01的空间比XC40更实用,XC40(欧版)转向调校更好,底盘也会感觉更运动一点。总而言之,CMA平台的XC40,相对沃尔沃SPA平台的车型,从价格/质感比上,表现是很突出的。

Q2:寅哥,如果你不是汽车媒体从业者,自选两辆家用不限预算,你会怎么选?(from:黑白灰)

null


从大学毕业以后,我就成了汽车媒体从业者,所以现在也很难说怎么去想象自己如果不干这行会选什么车了;总之如果有两台车的指标,我觉得去年混动CR-V 和 MINI的组合就挺好。

混动CR-V省油、实用,城里拥堵开着不急不躁,如果再加上一套全速自适应巡航,简直完美。

而MINI虽然又吵又颠,但颜值高啊,我看着就开心,每个月还会自己给她打蜡。不堵车时、周末有空时开着晃晃,心情倍儿好!

两台车性格差异越大,越不容易拿来互相比较各自的缺点让自己心里添堵, 我想这是一个基本逻辑吧!

Q3:最近混动CR-V很火,也关注了很久,这台车的保养和电机组维修费用怎么样?(from:づ勿忘心安°)

null

.

几个关于CR-V混动的问题一起回答~ 首先关于保养,我在卖车之前做了一个小保养,大概要800块钱吧,不算便宜也不算贵。理论上,由于发动机工况更健康、工作时间更短,CR-V混动应该可以10000公里一保都没问题的,但4S还是会强制要求5000KM一保。总之,保养和燃油车价格差不多。

至于电池,我只能说:因为浅充浅放的使用模式,以及很小的容量(电芯较少),理论上本田丰田混动的动力电池,相对于纯电动车是更不容易坏的,但实际质量,还要看厂商的质量控制了。现在这些厂商一般都会给到八到十年的电池质保期,我觉得还是有保证的。换电池维修价格可能得麻烦您自己问一下4S啦,当然,虽然容量只是纯电动车的几十分之一,但更换价格不可能也是几十分之一。

至于混动CR-V油耗偏高的问题,首先要看您当地的温度。如果气温低的地区,就是很难开出4升左右的油耗,去年这个时候,我开混动CR-V在北京,也是5个多油,最冷的时候强开暖风,也会增加到接近7个,很正常。

Q4:30W左右家用车,城市代步和公路长途为主,不喜欢中小型SUV,旅行车和掀背轿车之间怎么选比较好?(from:纯羊毛的狼)

null


您指的掀背轿车应该是高尔夫、两厢昂克赛拉这类车型吧?和旅行车最大的不同,当然就是空间表现:两厢掀背小钢炮如果在满载四个人的情况下,后备箱的容积一般就都很捉急了,而旅行车空间就要好得多。

而在操控性、城市驾驶和停车灵活性方面,旅行车又不如两厢车。看您头像是爱骑自行车的户外爱好者,如果再喜欢个滑雪什么的,建议还是旅行车吧,装载能力有巨大提升。只不过中国的市场对旅行车不太友好,可选车型相对欧洲要少得多。

最后再多补充一下,实际我个人最喜欢的是类似V90 CC的越野旅行车,不光是在一些烂路的通过性会更好(长途自驾偶尔赶上修路或者土路,还是有意义的),关键是好看啊~

Q5:凯美瑞混动和ES300h到底差距多大?(from:上期填坑)

null


最后一个问题,关于凯美瑞混动和ES300h到底差距多大,这次我可是仔细体验啦!说得有点多,大家直接听录音吧,容我偷个懒不打字了…… ^_^

好,本期的五个问题到此结束,欢迎大家继续在评论区踊跃提问!我们下期再见,拜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