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瑞虎3x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能源汽车窘境:低速车积压成山比亚迪却一车难求

2018年12月12日 16:47:53
分享到:
来源:快起步说车

快起步新能源汽车资讯 临近年底往往是各大4S店冲销之时,我们却在不少车场看到车辆积压落满灰尘,而另一面许多顾客加价提车一车难求的状况。

新能源汽车窘境:低速车积压成山比亚迪却一车难求



在北汽众泰4S店里,新能源汽车一辆辆堆着卖不出去。据销售人员说:这些新能源汽车就在最开始的时候卖了一批作为共享汽车,但是之后都没人买了。现在他们都给这些车辆都挂上了牌照,就指望能低价卖出去,回笼一些资金。据员工说这些车官方给出的指导价是5.89万,现在已经降到3万还送上牌了都没人购买,再降下去成本都快收不回来了。

新能源汽车窘境:低速车积压成山比亚迪却一车难求



进入2018年新补贴政策出台,低速车不再享受之前的补贴额度,将补贴续航里程提高,包含众泰、知豆在内低速车车型进入寒冬。受此影响,4S店针对车型做降价处理,许多车辆积压在厂房落满灰尘。

而另一方面,主推中高端车型车企在2018年初陆续将车型进行续航提升,如比亚迪、比亚迪宋,得益于补贴政策比亚迪新一代唐在全国面临一车难求场景,许多用户咨询订车遇阻,万人等车盛况空前。

当然造成低速车萎靡的不仅是补贴,2018年开始造车企业雨后春笋般涌现,包含威马蔚来小鹏哪吒等等新兴造车企业推出车型配置更高、造型更时尚,迅速抢占瓜分新能源汽车市场,能源出行的蓝图从一家独大群虫分食物逐渐发展为群雄逐鹿,新的市场下以新能源为口号的低俗、低配、低投资车型被淘汰。

同样,在2018年比亚迪将360这枚原子弹投入到低价市场,引起低价新能源圈喧嚣。5月27日,比亚迪旗下纯电动小型SUV——比亚迪元EV360正式上市,按照国地补1:0.5地区扣除国家补贴、地方补贴等,新车补贴后的售价为7.99-9.99万元,打破此前十万元级别下低俗占领的格局,后续奇瑞瑞虎3xe推出将低速车生存空间逼于窘迫局面。

新能源汽车窘境:低速车积压成山比亚迪却一车难求



从新能源汽车发展来看,比亚迪、荣威江淮、奇瑞等传统车企领头新兴科技企业蔚来、小鹏加持的阵容将带领新能源汽车走向下一个时代,低速车的盛行已是夕日罗马,但我们不希望低速车厂商至此折戟沙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离不开他们的贡献,而以后的时代,也期待着低速车的成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瑞虎3x
瑞虎3x
指导价:5.59-7.4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59-7.49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