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帝豪

超低价好车团购

很多人都不相信,一辆家用轿车居然能完成这样的挑战!

2018年12月17日 10:59:5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很多事,你不去做永远不知道有没有成功的可能;有些事,你以为已经物尽其美,但或许极限远不止如此。突破,无论是对人、对物还是对事,都是一种需要激发的状态,对于一辆汽车来说亦然。驾驶着吉利全新帝豪去完成一次极险的挑战——征服喀喇昆仑公路,车轮压过的每一寸路都是一次自我的突破。

null




对于这条喀喇昆仑公路,或许你已略有所闻:它北起中国新疆喀什,南到巴基斯坦北部塔科特,全长1032公里,中国境内416公里,巴基斯坦境内616公里,被称为“中巴友谊公路”。它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跨境公路,历时10余年才修筑成功。但如果不身临其境,你又如何能真切感受到那份震撼呢?

null




此次,我驾驶全新帝豪要挑战的是中国境内路段,喀什-克州冰川公园-布伦口库勒湖—慕士塔格峰—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国门,全程刚好416公里。沿途历经高峰雪岭、悬崖峭壁、戈壁草原、湖泊峡谷等复杂地形,海拔从1154米攀升到近5000米,最低温度低至零下30度,高原空气含氧量只有平原地区的一半。很难想象这是一辆家用轿车要去挑战的环境,对车、对人都是一种极大考验。

null




null





null




南疆喀什地区与北京时间有2个多小时的时差,早上10点依旧是清晨的气息,挑战的第一天要完成从喀什到塔什库尔干共291公里的路程。从喀什出发的前几十公里路程海拔并不高,路况也良好,但长时间的驾驶容易让人产生疲劳,这时候CCS定速巡航功能派上用场了。解放双脚之后,连续开了几十公里基本没有明显的疲劳感,为后面的路途养精蓄锐。

null




G314线全程限速行驶,使用CCS定速巡航功能可以设置行驶速度,再配合LIM电子限速能实时监测车速的功能,这一路都不用担心超速。虽然这段路相对比较平坦,但还是会有一些小坑洼和减速带,全新帝豪的座椅乘坐感舒适,很好地过滤了路面的颠簸,加上CVT变速箱比较平顺,急加速和匀速行驶都非常舒服。在宽阔的公路上行驶看着两边的美景,内心的愉悦感油然而生。

null




行驶了80多公里后到达克州冰川国家森林公园,这里是我国海拔最低的冰川,也是世界上最为壮观的众多冰川之一,海拔2804米。虽然此行并未能如愿观赏到冰川,但近在咫尺的红色山体也足以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null




null




null




离开克州冰川公园继续往塔县方向驶进,海拔越来越高,气温越来越低,盘山路越来越多,但景色也越来越美。首先经过的是布伦口库勒湖,这里是一个让你忍不住停车驻足眺望的纯净美境。但是这一段路由于特殊的环境原因,风比较大,全新帝豪整车NVH比较出色,行驶时在车内基本听不到太大的风噪,在车内听着音乐几乎没有太大的干扰。

null




经过几段盘山公路,海拔很快就突破了3000米,经过慕士塔格峰观景台后海拔更是达到了4200米。远处海拔7509米的慕士塔格峰如同擎天玉柱般屹立在帕米尔高原上,那里可是世界各地登山爱好者都向往登顶征服的高峰之一。

null




在征服这些盘山路的过程中,最能体验车辆的动力和操控性。驾驶车辆“爬山”需要左右来回不断打方向盘,全新帝豪全系标配采埃孚-天合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轻巧方便,大大地节省了驾驶员的力气。经过慕士塔格峰之后,我们很快就抵达了塔县。

null




null




null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是中巴边境线上的一个小县城,被称为新疆最美的县城,与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三个国家接壤。塔什库尔干,在维吾尔语里意为“石头城”,这里平均海拔接近4000米,在此借宿一宿后,下一站的目的地:红其拉甫口岸!

null




从塔县到红其拉甫口岸约为125公里的路程,但千万别小看这短短的125公里,终极考验正在于此。这一段路过往的车辆极其稀少,周边也只是零零散散分布着一些牧场和牧民,路上能看到的除了雪山和天空,还有就是牦牛、骆驼和羊了。从塔县出发后,海拔继续攀升,路况也变得复杂,积雪路面、冰雪爬坡路、密集“发夹弯”和S型弯道都会遇到。

null




继续往红其拉甫口岸方向行驶,开始进入了冰雪湿滑路段,即便是驾驶SUV也十分危险更何况是一辆轿车。TCS牵引力控制系统提供了极大的帮助,该系统能监测4个车轮滑移率并控制发动机扭矩,防止打滑,使车辆在雪路里行驶也能平稳起步和加速。

null




null




说实话,从塔县出发后我就有点担心全新帝豪这套1.5L+CVT的动力能否应付这么高的海拔,但上到海拔4500米后,我就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向上爬坡行驶的过程中,深踩油门虽然能听到发动机的“嘶吼”,但仍然能有足够的动力输出,接近5000米海拔的时候人体已经有耳鸣、喘气等一些反应,但车辆似乎并没有出现“高反”。离红其拉甫口岸20公里左右的地方是密集的“发夹弯”路段,危险性更大,车速不能过快、转向也不能过猛。这时候全新帝豪配备的ESC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就发挥了作用,能防止车辆发生侧滑和甩尾。最后,几经艰险终于顺利抵抵达本次挑战的目的地:红其拉甫口岸。

null




null




在海拔5100米凝望着庄严的国门,注视着国徽,触摸着国界石碑,此刻内心的震撼无法用言语去表达,心境变得开阔、视野变得宽广,剩下的就只能去静静地感受。

null




null




null




从未知到经历,从挑战到成功,喀喇昆仑公路的险,恰好证明了全新帝豪向上突破的冠军精神,也使得我从艰辛中收获了不凡。依然是那一句:你不去做永远不知道有没有成功的可能;你以为已经物尽其美,但或许极限远不止如此!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帝豪
帝豪
指导价:6.99-12.98万元
1.5L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2.98
紧凑型车
1.5L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