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帕萨特

超低价好车团购

知识点!颜值、身形、翘臀,看造型设计师如何用线条表达情感!

2018年12月17日 13:03:58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选择爱车就像选择爱人,虽不能一见钟情,但眼前一亮最好不过。每个汽车品牌都有自己独特的造型DNA,这些DNA代表着不同人对其价值观的认同。现代菲斯塔体现着年轻,奥迪A8流露着沉稳,保时捷911彰显着运动等等,这些都是通过某一细节体现出来的。那么人们习以为常的汽车前脸、腰线、侧围、尾灯等外观造型细节,造型设计师如何通过这些特征和线条来表达他们想要的情感呢?

null


颜值多俊之前脸设计

对于一个人的第一映像,往往是通过看脸得出,汽车也是如此。全新大众CC前大灯和进气格栅采用拉通式设计,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硕大的格栅搭配下部横穿式装饰条,配合格栅区域和保险杠车身色比例,让整个前脸显得时尚年轻。

null


再看保时捷911前大灯采用椭圆形设计、斜40度的站立与快速下压的引擎盖形成落差;再加扁平式前脸,前脸部分仅有进气格栅装饰,让整个前脸看起来非常的运动,有种时刻准备冲击的感觉。

null


身材多棒之腰线设计

看完一辆车的前脸,紧接着就该看侧面了,而侧面往往通过腰线勾勒。奥迪A8侧面通过2条硬朗的线条展现,上部线条棱角分明,从车头到车尾贯穿式的线条在末端微微下压,定下来整体稳重的基调,而下部线条与轮毂贯穿一体,在尾部配合后保险杠比例快速上翘,让这辆稳重的车型活力四射。

null


菲斯塔侧面通过3条线条勾勒,上部线条与前翼子板贯穿一体,由前向后逐步收缩,提升了侧视车头的视觉长度;中部消失过后,在尾部把手出再次显现并成弧状,使得整车侧面俏皮灵动,而末端下压的走势配合后风窗玻璃的趋势,强调了该款菲斯塔表达的年轻运动的特点,底部特征线内凹则加强了视觉的立体感,配合后保同样的特征,可谓相得益彰。

null


臀部多翘之尾部设计

尾部造型往往是车辆身份的体现,而溜背式尾部设计,更是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这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众多消费者对跑车素的喜好,厂商更是投其所好。例如第十代思域尾部采用溜背式设计,车顶线向下延伸至尾灯,好一个翘臀的设计,性感十足。

null


看下全新一代帕萨特则仍然延续了传统式尾部的位置,与之连接的倾斜D柱,给人感觉内部足够大的后排空间,原因就在于帕萨特的目标人群以高学历精英为主,所以稳重大气的气质不会改变,这就是商务本质属性的体现。

null


眼睛多撩之尾灯设计

不知何时,车灯已经成为评价整车档次的重要标志,而素有“灯厂”之称的奥迪,时刻走在了引领潮流的最前面。奥迪A8L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尾灯中间用一根横贯式装饰条,拉伸了车后的视觉宽度,显得非常的大气,为整车稳重气息增彩不少。

null

凯迪拉克XT4,尾灯采用典型的家族式设计:狭长竖置式,让这款肌肉车不仅看起来强壮并且动感,想想NBA肌肉棒子的运动力便知,美国人要得就是这种样子。

null

小结:正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同消费者对车型外观有着完全不同的感觉,这就是品牌在造型DNA设计时,需充分考虑目标群体的重要原因。但是一些富有冲击力的元素,相信还是会受到众多消费者的喜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帕萨特
帕萨特
指导价:18.19-32.28万元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19-32.28
中型车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