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C-HR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寅哥么么答 | 20万个性SUV,C-HR和CX-4怎么选?

2018年12月17日 13:51:1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Q1 :C-HRCX-4怎么选?我比较喜欢C-HR,但媳妇又喜欢CX-4?

Q2 :混动CR-V的发动机噪音如何解决?

Q3 :预算10万,领克03宋MAX明锐旅行怎么选?

Q4 :20万级别SUV,为什么没有推荐昂科威奇骏

Q5 :我最近想买一台丰田塞纳,家用,并且在广东省内走走,纠结于买两驱还是四驱?

Q1:C-HR和CX-4怎么选?我比较喜欢C-HR,但媳妇又喜欢CX-4?(from:Lucky)

null


寅:首先,过来人建议,听媳妇的 ^_^ ……

好吧,认真回答下问题,两台车都是掀背SUV的风格,但CH-R实在是个性得有点儿过,实用性是不如CX-4的(主要体现在后备箱空间和第二排视野)。

底盘、操控两台车应该都不错(甚至我猜测也许丰田CH-R还好于CX-4)。

CH-R 的2.0+CVT 动力总成,比我们最早在美国开的版本是要好不少,平顺性也挺好,但驾驶的动力储备、愉悦度不如2.5L的CX-4。2.0L的CX-4我不是特别推荐,买马自达还是图个开着畅快嘛:)

Q2:混动CR-V的发动机噪音如何解决?(from:邱贤明)

null


您肯定没好好看我长测的第二期哈,提出解决方案啦:用S档,趁着发动机转速还没响起来就完成提速过程,是当时我找到的一个解决方案。

防火墙隔音就算做了用处也不大,它没办法从发动机NVH降噪的基本——悬置、缓震、转速频率等等方面解决问题。不过其他部位隔音其实是可以做一做的,然后利用S挡大法控制发动机音量(或者说就是稍微佛系一点儿开),这样整体感受会好一些。

Q3:预算10万,领克03、宋MAX、明锐旅行怎么选?(from:奕如)

null


宋MAX我不知道现在TCU升级之后,有没有好转,但根据我们之前长测车的经验,驾驶质感确实并不好。

领克03可以推荐,舒适度和驾驶质感都很好,明锐旅行这一代我没开过,只能说凭经验,应该会略逊于领克03。

可能领克03对您的唯一问题是,三厢车如果后备箱放一些孩子的折叠手推车之类的东西,肯定不如旅行车或者MPV,得买那种更小型的。当然轿车的封闭后备箱也不是没有优点,不容易窜味、后备箱噪音不容易传到乘员这里、冬季大大减少车内的暖车压力,这些也要考虑进去。

Q4:20万级别SUV,为什么没有推荐昂科威和奇骏?(from:抓猫的鱼)

null


那个问题其实不是我对20万SUV的推荐,而是因为这类问题的范围太广,我有点儿无从答起,所以只回答了几个近期开过印象深刻的车,所以说不是途观、昂科威和奇骏不如那些车哈。

这几台车里,奇骏有些老了,各方面不太突出;新途观L我没试驾过,听同事说和老途观比进步挺大;昂科威依然在动力和隔音方面同级领先。

Q5:我最近想买一台丰田塞纳,家用,并且在广东省内走走,纠结于买两驱还是四驱。(from:缘份的天空)

null


如果只是广东省内使用的话,建议两驱就足够了呀,毕竟气候上不太可能有冰雪,这种MPV肯定也不指望去越野。另外因为塞纳进口的缘故,应该最大的区别是配置,我简单问了问进口车商的说法,都说两驱在座椅等等配置上会更好一些。

好,本期的五个问题到此结束,欢迎大家继续在评论区踊跃提问!我们下期再见,拜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HR
C-HR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