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本田-Pilot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将生命赋予汽车,日产智行科技的内涵到底是什么?

2018年12月18日 17:33:26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12月17日,东风日产在杭州云栖国际会展中心,以全新打造沉浸式、科技感、艺术范完美融合的“灵·隐智界”日产智行体验区,让艺术邂逅科技,重构科技美学。


面对汽车产业向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方向发展,日产智行体验区以11大体验项目,融合最新、最先进的科技素,用有温度、可感知的日产智行科技,日产智行未来技术融入生活的非凡体验。


null


以高科技的互动体验设备为载体,打造沉浸式、科技感、艺术范完美融合的日产智行互动体验区——灵·隐智界,通过11大体验项目,全方位展现智能动力、智能驾驶、智能互联三大领域科技魅力,全面呈现日产智行未来技术融入生活的Amazing体验。


在这里,从科技创造的生活乐趣,到智能化的汽车先进科技,再到对未来出行生活的美好期待,对未来出行的美好畅想应有尽有。


进入体验区的第一件艺术作品为影·字。这是一组视错觉艺术装置,通过灯光的照射将空间中错落的汽车机械零件投影成为 NISSAN标识字样 。灯光赋予冰冷的金属以灵智,于无序中而见有序,于不可读中而见读,即如日产智行将生命赋予汽车。


null


而日产智行是赋予汽车生命的能中枢,它让汽车会思考、会呼吸、会沟通,从冷冰的机器变成活生智行伙伴,与人共享更自信、更兴奋、更互联的人·车·生活。这也是日产智行区隔于其他能技术品牌的差异化定位。


光·起是一个动态交互装置,在交错的光束中,观众自由穿行其中,却能不被光束所触碰。在“光·起”的空间中生动还原了日产智行的科技魅力,隐喻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的主动制动规避功能,为用户在体验智行之路上保驾护航。


null


目前,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已全面覆盖东风日产主力在售车型,以IEB预碰撞智能刹车为核心,搭载了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LDW车道偏离预警、CTA倒车车侧预警等人性化安全配置,为驾乘者提供全时全方位的安全防护。


我们每个人都是天生的音乐家,如果你不信,就应该去体验下心·浸这件作品。在戴上定制的脑电波捕捉装置后,脑电波经过处理出现在投影墙上,通过算法,用每位体验者的脑电波生成其独特的画面和音乐。


null


一如脑控车Brain-to-Vehicle技术,为智行之路添一曲自己的灵感。日产汽车全球独创的“脑控车(Brain-to-Vehicle)”技术,使汽车具有解读驾驶员大脑所发出信号的能力,能够将驾驶者的反应更加快速地传达给车辆,使车辆根据驾驶情况的变化不断做出相应的调整,让驾驶过程变得更加有趣。


流·萤是一件体感交互动态影像装置,感于LEAF to home技术将电能得以在不同空间中流转。观众走近展台时,原本自由飞行的萤火虫聚成一束,不断经由观众的面前聚拢在车旁,若是无人,萤火虫便逐渐消隐无踪。自然蕴育的能量随观者而动,正如LEAF to Home的能量流转。


通过“LEAF to home”系统,驾驶者能够使用日产纯电汽车电池中储存的电能为房屋供电。驾驶者可以在电费较低的夜间为日产纯电车型充电,然后在白天使用车辆电池为家庭供电。


null


地球上最有序的生物群体运动是什么?不是大雁也不是集体前夕的马群或羊群,而是鱼群。在体验区的金鳞墨池,数百尾金鱼穿游其中。鱼群感知着人们的足迹,伴随人们的踪影自由穿梭,在灵动变幻间进退自如,恰如ProPILOT智控领航,以敏锐的触觉和精准的判断力为用户一路保驾护航。


null


日产的ProPILOT智控领航,是一项革命性的自动驾驶技术,用于高速公路上的单车道驾驶。该技术可以在全自动模式下完成转向、加速和刹车等操作,从而减轻高速公路上的交通拥堵和长途驾驶给驾驶者带来的负担。


根据此前的规划,东风日产未来将逐步导入先进的ProPILOT、ProPILOT Park等自动驾驶技术,计划至2019年导入高速公路单车道自动驾驶技术,2021年导入高速公路多车道自动驾驶技术,2022年实现复杂城市道路下的自动驾驶技术,成为中国市场自动驾驶技术的先行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