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蓝鸟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实测】换上这套最新的高科技轮胎,行驶舒适性瞬间提升一大截!

2018年12月20日 18:42:59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实测】换上这套最新的高科技轮胎,行驶舒适性瞬间提升一大截!

在此前举办的2018年广州车展上,超过60年历史的佳通轮胎隆重发布了旗下的AdvanZtech领悦科技平台。AdvanZtech领悦科技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包括静音舒适、绿色节能、安全无忧、优质耐久、精准操控、智能革新,可以全面提升轮胎的综合表现。

那么,它的实际效果到底有多大?我们拿到了基于该平台打造的最新代表作——佳通GitiComfort F22(下文简称佳通F22),并对其进行了全面的测试,来检验一下它到底实力几何!

佳通F22采用了佳通新一代静音轮胎的柔声降噪技术(COSIE),特殊的花纹设计可以有效降低胎噪。另外,新一代密炼工艺的应用改善了纳米硅补强材料在橡胶分子中的分布,使得行驶中轮胎温升降低,减小滚阻,从而降低油耗。

另外,PISO花纹节排列优化技术和RISO多组花纹块智能错位排列技术的引入,能通过调节花纹块长度、优化花纹块的排序并智能错位排列多组花纹块,实现花纹噪音频谱调节,可以降低花纹噪音。而多角度的花纹沟槽设计,也能有效提升静音性能。位于中央的绿色肋条,能起到提升抗振性能的功效,从而增加行车舒适性。

不仅舒适性优异,佳通F22还能保证一定的湿地操控性。测试结果显示,四条沟槽的从内侧到外侧纵向宽度分别为9.05/8.10/8.10/9.05mm,深度则均为8.6mm左右,宽度和深度都十分足够。搭配旁边的高密度网状破水错位刀槽,可有效刺破水膜,加大橡胶接地空间,进而拥有着良好的湿地抓地力。

胎体方面,F22采用5层胎冠结构,分别是2层聚酯、2层钢丝和1层尼龙;胎侧则为2层,均为聚酯材质。这个数据属于主流优质轮胎的水平,保证足够的耐磨性和刚性。

而在硬度方面,我们用硬度计测得佳通F22的胎冠橡胶硬度为54HA,胎侧硬度为45HA,整体略微偏软,符合其舒适型轮胎的定位。

在胎体和硬度表现优异的前提下,佳通F22的实际强度表现如何呢?还得请权威人士验证一下。就此,我们委托了专业的测试机构——中汽中心盐城汽车试验场有限公司,按国家规定的标准(GB/T 4502-2016),对轮胎强度进行全面的检验。

该项检测通过轮胎强度试验机来执行,试验机上配备了一个足够长的圆柱形金属压头。测试人员会根据轮胎的性能指标,按照GB/T 4502-2016的规定来施加相应的压头作用力。在这些前提下,经过多点试验,如果轮胎未被刺穿,则可以证明强度合格。

测试结果显示,对佳通F22胎面施加作用力的5个监测点均未刺穿,也没有触及到轮辋,因此强度及格。

前面提到,佳通F22采用了能有效降低油耗的密炼工艺。怎么才能更科学地测出它的省油能力?那就必须测一下它的滚阻系数了。我们继续委托中汽中心盐城汽车试验场有限公司,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GB/T 4502-2016),对轮胎滚动阻力进行检验。

测试方法是,把洁净、干燥的轮胎安装在实验轮毂上,然后冲入规定气压,并在18℃-36℃环境下静置三小时以上。重新校正气压后,把轮胎轮毂组合体固定在脱圈阻力试验机上,逐点进行试验。脱圈压块置于轮胎胎侧表面并按规定调整水平距离,然后以一定速度胎侧外表面逐渐施加作用力,先达到规定的最小脱圈阻力值,再进行至脱圈或接触轮辋为止。

最终,我们得出轮胎的滚动阻力系数。结果显示,佳通F22的滚动阻力系数仅为7.1,是参与测试的六款轮胎中最低的,也就是说它拥有最强的节油能力。

 

接下来,进入的是噪音测试环节。噪音测试环节分为车外噪音以及车内噪音两大项目,首先进行的是车外的通过噪声测试。测试的场地为中汽中心盐城汽车试验场噪音路,车道左右两侧均设有声级计,声压计距离道路中线的距离约为7.5米。

测试时,车辆尽量行驶在车道中心线上。在到达测试区域时,驾驶员挂N挡并关闭发动机,并确保车辆不产生通风系统、点火装置等异常噪声。此外,测试人员使用专业的VBOX测试仪器读取更准确的GPS车速,以72km/h、74km/h、76km/h、78km/h、82km/h、84km/h、86km/h、88km/h共8个速度下进行测试后,对通过噪声值进行记录。

结果显示,佳通F22的最终测试结果定格在70分贝,是参与测试的六款轮胎里面表现最出色的。

优秀的通过噪声表现,是否意味着传进车内的胎噪也会相应减小?这就需要实地测试一下了。我们采用的测试车辆是一台排量为1.6L的东风日产LANNIA 蓝鸟,轮胎尺寸为205/50 R17。

测试的方法是,利用稳定在前排扶手处的手持式噪音仪,测试出车辆在60km/h、80km/h、100km/h三个车速下的车内噪音大小,每个速度进行五次采样,记录五组数据后再得出平均成绩。

为了进行对比,我们还分别记录了原厂轮胎以及佳通F22在同一环境下的不同噪声表现。换上佳通F22后,能感受到传到车厢内的胎噪有所减小。而测试结果显示,佳通F22在各个速度下的噪声值均低于原厂轮胎,说明静音性能确实有所提升。

判断一款轮胎够不够舒适,除了噪声要低,还要有足够优秀的滤振舒适度。这里,我们还是用惯常的滤振测试方法,设置4组间隔1米的连续减速带,并在后排地板放置装满水的量杯。在确认车辆的胎压处于2.4bar后,以20km/h的车速匀速通过减速带,记录量杯洒出的水量,以三次测试的平均值作为判断滤振性的依据。

测试结果显示,这台LANNIA 蓝鸟在换上佳通F22后,平均颠出水量从66.67毫升下降到了56.67毫升,成绩足足提升了15%。以同级车60mL的平均测试成绩来计算,这套佳通F22让其从同级中游水平跃升至中上水准,说明佳通F22的舒适性表现确实能令人满意。

从上一部分可以看出,佳通F22确实能给人足够舒适的驾乘体验,那么它又能保证多少的干地抓地力呢?接下来,我们就要进行全面的加速、制动以及绕桩测试来验证了。

首先,百公里加速测试的方式是先提前关闭所有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并使用运动模式进行弹射起步,总共进行五次测试,取成绩最好的一组。

在弹射起步时,LANNIA 蓝鸟能达到2500rpm的发动机转速,这时候产生的动力已经比较强大。好在佳通F22能保证较强的干地抓地力,松开刹车后前轮并没有产生明显打滑,便带着车往前冲。最终,我们测得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11.28秒,比此前实测的11.46秒还略快。

紧接着进行的百公里制动测试,测试场地与加速测试完全相同,以大概105km/h的时速紧急制动直到车辆完全停下。我们共进行五次制动测试,并取成绩最好的一次。

随后,我们测出了百公里制动成绩为44.39米,可以接受。从曲线图上看,制动全程的最大减速度能达到-1.2g左右,基本也能保持在-0.8g到-0.9g之间,刹车力度还是可以接受的。

而在绕桩环节,我们采用的是静止起步的方式,去通过间距为15米的桩桶阵列,取在桩间的最大通过速度。

尽管总体偏软,佳通F22足够坚实的胎体在绕桩中能为LANNIA 蓝鸟带来足够的侧向抓地力,表现出较高的过弯极限。加上车辆本身的操控性较为优秀,车身侧倾并不大,也没有产生明显的转向不足。最终,我们取得了54.68km/h的最高绕桩车速,算是一个颇为出色的数字了。

通过本次测试可以看出,佳通F22在保持良好抓地力和高强度的同时,又能显著降低滚阻以及提升噪音、振动两大舒适性方面的表现,综合实力可见一斑。也进一步印证了佳通AdvanZtech领悦科技的先进性。如果大家也想换一套实力超群的舒适性轮胎,不妨关注一下这款近期即将上市的佳通F22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蓝鸟
蓝鸟
指导价:9.59-13.39万元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59-13.39
紧凑型车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