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马自达3 昂克赛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三口之家的第一款车,是买秦Pro,还是多花2W+选领克03?| 帮你选车

2018年12月21日 09:59:28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原标题:三口之家的第一款车,是买Pro,还是多花2W+选领克03?| 帮你选车

这不是一篇传统的导购文章

在这里没有繁杂的车型资料和数据堆砌

因为

我们希望由每年试驾近百台新车的车评人

给你提供一些真正有参考价值的观点

解答你的疑问

至于你最后选择去买哪台车

对我们来说并不重要

因为

无价值的问题/不值得购买的车

都不可能出现在这个系列任何一篇文章中

今天我们聊聊关于两个超高人气车型选择的话题:三口之家的第一台车,秦Pro领克03怎么选?

两台调性差异蛮大的紧凑型轿车被摆在一起比较,只因它们俩都有一些令人无法抗拒的魅力。正好这两台车知行君前段时间都试驾过。如果准备入手家里第一台车的话,知行君认为秦Pro或许会更合适。

抛开价格和配置,秦Pro的优势在于均衡

诚然,价格和配置一直是自主品牌曾经最爱使出的两张王牌。平心而论,现在的秦Pro已经不是纯粹就这么玩了,而是认真钻研怎么才能把高级感给营造出来,这也是秦Pro现在非常吸粉的主要原因。虽然秦和秦Pro在动力和名字上有重叠,但我们大可以把它们理解为两台不一样的车,后者的定位明显更高些。比亚迪秦Pro经过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和前奔驰底盘调校专家汉斯来操刀外形设计和底盘调校,总算把以前的弱项给彻底扭转过来。

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秦Pro在空间方面无疑是很得体的。这点从它的车身尺寸也能看得出,4765mm的车长和2718的轴距,都快要迈入B级车的门槛了。而且座椅很舒服,属于很讨好屁股的柔软类型,带点溜背的车顶线条并没有对后排乘客的头部造成什么影响。

关键是秦Pro的12.8英寸中控屏效果很惊艳,初此接触时以为比亚迪只是简单地把安卓系统移植到中控屏里面。但用上手以后才发现,其实从UI以及操作逻辑上,这套DiLink系统经过深度优化,哪怕中控台几乎把实体按键给彻底消灭以后,操作上也没带来什么不便,可谓深得less is more的精髓。

不过整台车最令人改观的应该是6速双离合的表现。老实说,比亚迪早些年调校双离合还是稍稍欠了点火候,但在秦Pro上面,这套变速箱至少在平顺性方面已经找不到什么瑕疵了。配合1.5T发动机,动力表现不算特别惊艳,但足够扼守平顺、好开的底线。况且秦Pro的底盘有着大家很喜欢的厚实感,也就是颇有几分“德味”,滤震和控制侧倾的表现都没问题。在舒适性方面,知行君可以给秦Pro打到颇高的分数。

领克03,这个级别最有钢炮Feel的车型之一

反观领克03,从前包围、车尾扩散器、双边单出排气管乃至车厢内的一体式运动座椅,都在展示领克03对运动这件事的执着。而且领克03在动力方面完全超出你对一台三缸发动机的期待值,在账面数据上这台1.5T甚至比同排量的四缸发动机还要凶悍。所以领克03开起来也是甚为热血,发动机在中低速范围相当有爆发力,哪怕放在舒适模式上,7速双离合还是做好随时配合降挡的准备。

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样子上走年轻、运动路线的选手有不少,但把一台紧凑型车的驾驶体验打磨得如此带劲,骨子里也融入运动DNA的算是凤毛麟角。何况领克也是蛮大胆的,毕竟在主流的紧凑型车都在走舒适路线的大环境下,领克03敢用运动、操控作为突破口,这点令知行君确实很欣赏。

当然了,领克03那柔韧的底盘很擅长过滤路面的颠簸的,加上隔音表现很到位,所以它已经不是那种只顾着自己爽,从而把乘客置之脑后的毛头小子。不过短促的悬挂行程和比较注重抓地力的固特异Eagle F1轮胎,终究会将路面信息有所放大。如果你一直开的是昂克赛拉这类运动轿车的话,坐在领克03的后排估计很容易就适应了。但以秦Pro那种走舒适风格的车型去衡量03,那确实有点难为它了。

除开驾驶方面,考虑到领克03如今算是领克家族中价格最亲民的车型,但主被动安全配置却没有任何缩水,可见其厚道之处。不过接近13万的起步价已经突破自主品牌同级别车型的天花板,甚至踩进合资品牌的地盘。从产品力来看领克03确实有这个底气,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在口碑、品牌认知度上还需要更多时间、理由来说服自己。

知行有话说

其实秦Pro没有刻意地讨好驾驶者或者乘客其中一边,而是尽量把两方面都照顾到。尤其是把家用车最重要的那些环节都做得足够完善,虽然跑山劈弯不是它的擅长之处,但对于家庭来说,秦Pro的颜值、乘坐空间以及好开顺手这些特点都会十分受用,哪怕入手11.58万的顶配,对家庭的压力也不算大,所以知行君这次更倾向秦Pro。

如果真的对驾驶操控要求颇高而选择领克03的话,知行君更建议大家至少以搭载1.5T高功率发动机的13.68万元的“型”或者13.98万元的“劲”这两个版本起步,这样才有更好的动力体验。但要是你看中那些主动刹车、盲区监测系统的话,得再多花一点钱了。不过知行君相信真心喜欢领克03的人,肯定会懂一分钱一分货这道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马自达3昂克赛拉
马自达3昂克赛拉
指导价:8.99-18.99万元
1.5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9-18.99
紧凑型车
1.5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