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马自达3 昂克赛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发现:挑选汽车颜色的重要性,很多人都不知道!

2018年12月13日 10:02:55
分享到:
来源:车发现

男人喜欢漂亮女生,女人喜欢帅气男生,这是人的天性。

买车也是一样,首先会看重颜值,而车身颜色则是颜值的第一印象。有人喜欢骚气的颜色、有人喜欢稳重的颜色,也有人喜欢低调点的颜色……但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其实车身颜色也有不少学问。

null


什么颜色最安全

颜色与安全还有关系,咋一听有些不可思议,而事实却是如此,仅颜色与安全的这一层关系,也是一门大学问。颜色的进退性、颜色自身的胀缩性、颜色的明暗性色对心理行为的暗示导致了颜色与汽车安全关联。一般来说,浅色车身比深色车身更安全。

null

颜色的进退性:有的颜色则实际距离很远,但给你一种很近的错觉,有的颜色实际距离很近,但让你看起来会显得要远一些。同样的距离,一般浅色车比深色车看上去会近一点。

颜色的明暗性:明度越高,通俗来说就是越惹眼,因此更能得到其它司机的注意,浅色车明度要高一些。而深色会让人视线不清,容易出现事故。

颜色的胀缩性:白色、红色、银色等颜色就是典型的膨胀色,它们会让汽车看起来更显大,膨胀系颜色的汽车在夜间行驶会更安全。

另外浅色车身更容易和周围环境区分开来,使车辆本身更加突出。生活中也有这样的常识,夜间车灯照在白色车身上比黑色车身上要醒目的多,能及早引起司机注意,避免事故发生。

什么颜色最耐脏

说到什么颜色最耐脏,根据生活中的经验,相信不少人都认为黑色最耐脏,白色最怕脏。而事实正好相反!在国内,主要让车看上去脏兮兮的原因就是灰尘,而灰尘粘附在黑色车身上表现出的是灰色,与黑色的车身色彩反差很大,因此会给人一种灰蒙蒙的感觉。从这种理论推算,灰色是最耐脏的颜色。与灰色相近的颜色也非常耐脏,比如银色、白色等。

null

开车过程中难免出现碰撞和一些摩擦,如果黑色车掉漆或者出现划痕,就会很显眼,而一些浅色车就可以避免这种问题,比如白色银色即使掉点漆看起来也不会很明显。

什么颜色车保值高

保值率一向是和市场的需求量紧密相连的,拿一款车的不同颜色来说,消费者对哪种颜色需求高,一般情况下它的保值率相对较高。整体来看,白色、黑色以及银色的受众群体相对较高,因此这三种颜色保值率要高一些。对于一些个别车来说,情况可能有些不同,比如马自达的昂克赛拉和阿特兹主打红色,并且市面上红色车确实也卖的最好,因而就这款车而言,必然红色保值率要高一些。

null


什么颜色显车大

不少车主选择选择白色的原因,就是因为白色车身看起来要显大。而为什么白色显大呢?他们就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了。其实颜色是有造型效果的,可以在视觉上改变人们对物体大小的认知。颜色的造型效果取决于其面积、明度、纯度和匹配等因素。通俗点讲,暖色系(例如白色)一般明度较高,因而可以让车看上去饱满大气一些。相反,黑色就会让车子看起来更为紧凑。

null

我们的世界多彩缤纷,所以只要眼睛能分辨出的颜色都被赋予了很多意义,比如有人就说:灰色象征沉稳、考究、智能与成功;红色象征热情、性感、自信;黑色是象征权威、高雅、低调……

车身颜色虽然对行车安全、保值率、耐脏度等都有一定的影响。但说到底还是取决于个人的喜好,选自己喜欢的颜色,这样看着才顺眼,坐着才舒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马自达3昂克赛拉
马自达3昂克赛拉
指导价:8.99-18.99万元
1.5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9-18.99
紧凑型车
1.5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