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马自达3 昂克赛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人马一体到底是种什么体验?

2018年12月27日 19:39:02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如果说用一个词来形容马自达,或许“小众”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大的体量,不多的粉丝圈落,不论是从销量还是从品牌层面上看,马自达都足够小众。

换个角度来看,“小众”其实是一种对于自我价值实现的追求,通过一种独特的表达来展示自己的品味、审美。可以说,“小众”的产物不一定要迎合大众的喜好,有种遗世独立的孤傲,马自达也正式如此。

对于马自达,外界说他们是“没钱造好车,有钱浪转子”。一直以来,马自达对于转子发动机都表现出一种近乎偏执的执着。

null


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研发中心老大高松仁的手腕上常年佩戴着一块以转子为型的手表。用网红一点的话说这就“是一种热爱,一种情怀。”

也正式出于这份对于动力的追求,才有了后来风靡世界的高桥凉介和他的马自达FC-3S,才有了后来人们口中那个连MPV都要单独研发变速箱聊运动聊操控的品牌。

稍微对马自达有些许的了解,都应该会记得一个奇怪的词:ZOOM-ZOOM。按照官方的说法,这是儿时模仿发动机轰鸣的声音,是马自达的品牌理念和DNA。而驾驶马自达所带来的那种乐趣或者说“玄学”,又被官方定义为“人马一体 Jinba Ittai”。

null


那么“人马一体”到底又是种什么样的体验呢?

2018年12月16日,马自达人马一体驾驶体验营在珠海拉开帷幕。通过场地试驾深度体验“创驰蓝天”技术带来的顺畅平稳的驾驶体验及卓越实力的同时,进一步全面感受马自达一直以来所追求的“人马一体”驾乘愉悦。

在场地试驾中,设置了多项操控体验环节,除常规的绕桩项目外,加入定速度大旋转环节,可以更为直观地感受到了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车型的精准操控性能。同时,通过对驾驶坐姿的对比试驾体验,也验证出人体工学研究对车辆安全驾驶和驾乘愉悦的直观影响。

这次试驾会中,马自达携Mazda CX-3和Mazda MX-5 RF、Mazda6 Atenza阿特兹、Mazda CX-4、Mazda CX-5、Mazda3 Axela昂克赛拉以及于本月7日在成都出尘上市的全新3排7座大型SUV Mazda CX-8在内的全系7款车型悉数上阵,全面展示马自达“人马一体”的理念。

null


从中大型SUV到精品轿车拉再到小跑,全系的沉浸体验,对于“人马一体”的理解我想归纳为“协调感”恐怕再合适不过。

特别是在试驾跑车MX-5的过程中,这样的感觉更为深刻。当驾驶员进入座舱,握紧方向盘,便有种与车融为一体的感受。灵巧的绕桩、轻松的对付急弯、稳定的定速大转角,无一不把那种协调感表现的淋漓尽致。

这里值得一体的是却是直线加速,或许MX-5的加速性能不及911GTR这类大排量超跑,但是当你深踩油门时,马自达的品牌理念也呼之欲出。也许,应该将试驾教练那句话话奉为经典。

null


“地板油的时候车子有点响啊?”

“嗯。这就是ZOOM-ZOOM。”

在举办试驾体验营的同时,也是创驰蓝天100万纪念庆典,今年5月,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车型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突破100万台,截至11月底已经达到114万台。伴随着2014年8月第一代“Mazda CX-5”的国产化投放,“创驰蓝天”技术搭载车型都获得了中国用户和媒体的高度好评。

null


12月7日在成都出尘上市的全新3排7座大型SUV“Mazda CX-8”也将进一步诠释马自达一直以来所追求的“人马一体”核心驾乘理念。2019年,希望迈入“后百万辆时代”的马自达还能够这么一直“小众”下去。

图|官方

文| 黄云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马自达3昂克赛拉
马自达3昂克赛拉
指导价:8.99-18.99万元
1.5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9-18.99
紧凑型车
1.5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