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BRZ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斯巴鲁BRZ回归中国市场,真让人激动,但激动过后我却有一丝伤感

2018年12月27日 18:27:3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今天的朋友圈被一条消息刷屏了,那就是斯巴鲁BRZ将重回中国市场。其将在2019年1月重新接受预定,第一批到港新车最迟在4月交付。

null


对于斯巴鲁BRZ来说,不爱它的可能会觉得它不实用、油耗高、百公里加速也没那么优秀......不就是一辆看起来比较拉风的平民小跑车嘛,有买它的钱完全可以买一台更宽敞、更有面子的大众迈腾了。

null


但在爱它的人眼里,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句“7200,干他”就可以让你榨干荷尔蒙,瞬间“高潮”,这台车是真的很懂你,再加上水平对置发动机,随便改装一下就可以“炸街”,关键是它可以让你在上下班的路上不那么无聊......

null


失而复得的情怀

人们总是在失去了以后才知道珍惜。根据CAFC《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规定,各大车企所卖出的所有车型加起来的平均油耗不能超过平均燃料消耗值。

null


斯巴鲁和丰田不得不在去年9月在中国停售了销量表现不怎么好但油耗很高的BRZ和86,之后只有少量车型通过平行进口渠道进入中国。平行进口的车价比官方渠道贵上5万左右,导致BRZ和86的二手车价格也水涨船高,被那么多人嗤之以鼻的小众车型居然一下成为了理财产品。

有人可能会猜斯巴鲁为什么又让BRZ回归

水平对置发动机、出色的四驱系统是斯巴鲁给我们的印象,但进口的身份、昂贵的售后保养、越来越窄的产品线以及那过时的设计又让我们对它望而却步。

null


就拿斯巴鲁最走量的森林人来说,在2010年它可是SUV车型的标杆,销量足以撑起斯巴鲁中国的半边天,但2018年前8个月森林人累计销售仅为9147辆,却占了斯巴鲁中国80%的销量,而如此惨淡的市场表现带来的则是今年经销商抱团向主机厂“逼宫”,斯巴鲁总部紧急拿出2亿元给经销商做补贴。

很多人可能会把此次BRZ回归和这些联系到一起,但想指望BRZ带动销量恐怕有点痴人说梦了吧。此次BRZ很有可能是考虑到国内消费者空前的热情,采取限量发售,弥补一下我们那无处安放的情怀罢了。

null


写在最后

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样会因为听到斯巴鲁BRZ回归中国市场的消息而兴奋良久,它让我们已经碎了的儿时跑车梦又圆上了......

null


但在这个新能源产品遍地的汽车时代,像它这样好玩的燃油车还能存在多久?还有,我们在没有了燃油车的时代,还能找到像它一样能带给我们那么多操控乐趣的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斯巴鲁BRZ
斯巴鲁BRZ
指导价:30.88-33.08万元
2.4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88-33.08
跑车
2.4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