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实拍江淮大众共线生产:瑞风S4有爆款实力,产能爬坡需尽快解决

2018年12月29日 09:32:14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2018年 ,对整个中国汽车行业来讲,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也是颇有争议性的一年,这一年里,中国车市经历了几年未见的寒冬,包含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在内,大部分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同比下滑,其销量锐减也成为很多品牌面临的阵痛。

null


不断推新依然是各品牌的常规操作

即便是整个汽车行业都处于下滑阶段,但不断推新依然是各汽车品牌的常规操作,据不完全数据统计,2018年各品牌新上市车型数量就超过400款,可见在推新道路上,各品牌做到了不遗余力。这其中,不管是SUV还是轿车或者MPV,想要推新成功,那第一是有深厚的造车老底子,第二要有超强的品牌溢价做支撑。

看看2018年推出的各种新车,合资品牌中如大众、通用、丰田本田日产,自主品牌中吉利长城长安比亚迪奇瑞宝骏等,其推出的新车不少都是热销车型,这也从市场方面印证了特叔上面提到的两点。

null


江淮大众联姻,只是一个开端和信号

说起江淮大众联姻,我们不得不把目光转回到2017年,在去年的6月1号,江淮汽车和大众汽车在德国柏林签订《合资合同》,双方拟共同出资设立江淮大众汽车集团,通过双方有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和商务优势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null


到了2018年的北京车展期间,2018年4月24日,SOL(思皓)正式发布,当时在北京车展还引来了围观和热议。5月25日,江淮大众旗下首款纯电动A0级SUV——江淮大众思皓E20X,在安徽合肥的江淮工厂正式下线。你可以理解成这款车是由江淮供胚、大众加料的,但这款车的期待值并不低。

null


江淮大众的联姻,可能释放的是一个信号,但我们不否认这是中国品牌扩张的一个开端,把中国消费者最认可的合资品牌之一拉进来合作,无疑是看中了大众的技术力和品牌溢价,这也是江淮下定决心迎接未来挑战和新能源战略迈出的重要一步。

实拍江淮大众生产线共线,亮点颇多

在2018年12月下旬,特叔受江淮汽车之邀请,到达了之前提到的思皓生产工厂,并到生产线参观了之前一直被传得沸沸扬扬的江淮大众生产线共线的生产现场。而这次江淮之行也让特叔对江淮大众共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知。

null


在江淮官方的引导下,特叔进入了江淮大众生产线共线现场,而在现场,特叔也恰巧看到了江淮大众思皓这款合资电动车实车,给人印象深刻,不仅如此,在这条生产线上,特叔还看到了江淮最新的EV车型,包括广州车展上市的全新车型江淮瑞风S4。

通过与江淮官方沟通交流,特叔了解到,包括瑞风S4在内,也是江淮大众生产线共线生产的车型。据悉,江淮乘用车引进了德国大众的VDA管理体系,这套体系可了不得,是大众的吃饭家伙,这也是ISO 9001管理体系的升级版,而VDA6.1更增加了通过即时生产的组织形式以实现品质与高效等要求。

null


而在生产现场,特叔看到了共线线体上江淮工人忙碌的身影,从一条简单的总装生产线,特叔就能看出,这个工厂绝对是在国际汽车生产水平中处于前列的,不管是从硬件设施还是软件管理,它都做到了过分严苛。比如特叔通过这个工厂的厂长了解到,仅生产工位一项,就有97项之多要求之多。

null


在生产线上,特叔不仅看到了世界超级工厂的一流生产环境、高自动化机器人、智能物料物流小车、柔性化生产线体等,在这条生产线上,不仅有江淮大众的产品思皓,还有江淮品牌的EV车型和瑞风S4,这也坐实了之前网传的瑞风S4是和大众共线的说法。

null


不仅在生产线上共线,特叔通过与江淮官方沟通还了解到,瑞风S4在零部件共享方面,也不遗余力,比如它与大众汽车共用了多达58个知名品牌关键零部件。底盘调教方面,从前期,大众官方就有技术介入,甚至在这座工厂里,还专门有大众方的工作区域。而在瑞风S4这款车本身来说,大众从开始的设计就介入其中,所谓的共线其实只是一部分,从研发到生产的环节,江淮大众都是携手前进的。

null


在生产现场,特叔就看到了江淮瑞风S4这款车,从整体印象来看,这款车的吸引眼球的能力还是不错的,家族式脸谱设计的影子依然有,但这款车却是全新设计的,六边形配合满天星的进气格栅,还是让这款车多了些视觉冲击力。镀铬装饰条上方连接头灯,黑色包围看起来活力四射,还有不错的越野气息。

null


瑞风S4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410/ 1,800 /1,660 mm,轴距达到了2,620 mm,在同级别中优势明显。特叔在生产现场,特意拉开车门进去了车内感受了下,不管是正副驾驶的前排还是后排,头部、腿部和膝部都有不错的空间,仪表盘前的一块10.25寸中控大屏还是很有视觉感的,它还具有车联网功能。

null


配置方面,顶配车型配备了包括全景天窗、电动尾门、360°全景影像、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EPB电子驻车、自动驻车、PEPS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倒车影像等等,性价比可想而知。

null


据悉,瑞风S4搭载的是全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或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的6MT或CVT变速箱,9.8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也可以接受,但实际体验方面,由于活动安排,特叔并没有体验到,所以在驾乘感受方面,不做过多评价,期待在后续中,特叔有机会试驾到江淮这款全新车型。

null


写在最后:

6.78万-9.88万的售价区间,不错的空间优势和丰富的科技、智能化、安全化配置,加上大众共线生产的技术、体系背书,突显了瑞风S4的性价比,这也是江淮品牌一款力图挽回市场的战略产品。这不禁让特叔想起了瑞风S3上市之初,不可阻挡的市场表现,相比S3,S4的产品优势肯定是更明显,但这款车的市场表现如何,有待市场验证。江淮大众共线不假,但如何让消费者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和体验,才是当前江淮应该做的,而产能爬升也是其当务之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