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凯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聊聊2018最值得推荐的几款车新年寄语

2018年12月30日 05:02:48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null


2018年我们拍摄了很多车型的测评,但最让我难忘的却屈指可数。随着拉力和复古等新兴车型逐渐被大家认可,在2018年度,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拉力车型。从合资品牌的豪爵铃木DL250、钱江贝纳利TRK502,再到自主品牌的凯越500X,我们都进行了细致的体验,并给出测试报告。

null


2018年度,我收到最多的摩友提问就是:“哪部车皮实耐用适合摩旅”?一般我最推荐的是来自豪爵铃木的DL250。虽然DL250车重较大,极速和提速方面也都不是强项,但凭借稳定的品质和舒适的骑行姿态,成为入门摩旅的不二利器。所以,我也会根据大家的需求,推荐这款3万左右的摩旅神车。

null


2018年度有一款网红车型,它就是来自升仕的310X。这款车我个人也购买了一部2.48万售价的蓝色版本进行长测,在整个测试过程中,虽然出现了诸如电动风挡故障等小问题,但在关键部件和配置我都非常满意。尤其是升仕310X的外观和操控感受,别看这是一部单缸车型,但在震动抑制,扭矩爆发,极速表现等方面都让我很满意。此车震动抑制非常优秀,一改我对国产单缸车型的传统认知。低速扭矩爆发很畅快,0-90km/h不输400车型。极速方面我们在封闭道路试过159km/h(Sport模式),感觉还有一些余量。虽然310X极速很快,但从120km/h以后的速度攀升就感觉非常缓慢了。2.48万的售价,能买来这样一部高配置,高颜值,且颇具操控乐趣的车型还是很不错的。升仕最大的问题来自品牌认知,这个新品牌虽然很努力,但负面声音也时有传来,相信随着他们产品布局的完整,后续会有更好表现。对了,要吐个槽,升仕310T辐条版至今也没能买到,原本打算买一部。但在北京旗利车行看完铸轮版310T后,对外型不太感冒,车身没有想象中那么魁梧,与我心目中的拉力车有所差距,所以不买了。以后如果大家想观看此车测评视频,我会去借一部测试车进行深度体验。

null


2018年有个事情让我苦恼了几分钟,就是关于TRK502。原本在摩友的呼声中,从乐视汽车主编安老师那借到一部准新TRK502欢欢喜喜去测评。没想到在单位旁边的妙峰山差点出了大事,这部仅行驶了几百公里的TRK502链条在测试中竟然断了。当时我联系了钱江贝纳利售后,要求救援,但根本没人管。我们在山里找了半天才花400元把车拉倒一家综合维修店,换链条才花了155。后续由于测试没有完成,就放到边上做其他车型测评了,没想到关注这车的摩友还挺多,在TRK502X上市那天,我简单跟大家说明了我对这车的评价。没想到一石激起千层浪,各种烂事接踵而来,有的经销商要给钱删内容,有的要上门“问候”。记得当时汽车前辈给我一句话说,坚持自己是很好的,但在这个年代说实话的成本是很大的。这个破事以后,我觉得自己更加豁然了,总之对于TRK502这款车,我以后肯定是不骑了,因为有阴影······

null


在2018年,还有很多不错的车型,比如日系川崎忍者400、德系宝马F 750 GS等,但相比之下,我更希望推荐优秀国产或合资车型给广大摩友,毕竟还是要多多支持咱们自己的民族摩托车产业。

null


作为一名摩托车媒体从业者,每年要参加很多摩托车活动。2018年度最让我难忘的活动是前往日本参加在茂木赛道举行的SAFETY JAPAN安全驾驶培训,除了能畅享CB400SF美妙的骑行体验外,还作为第一批非日本籍学员,从日本摩托车安全驾驶培训中心结业。在日后的节目中,我们也会与大家分享从各国学到的安驾点滴。

null


最值得欣慰的事情:2018年在上海和重庆分别举行了与摩托车相关的展览,摩托车文化获大发展。虽然我们的小伙伴们在重庆展期间都给累趴下了,但依然还是要继续努力,在以后的摩托车展览上,给大家带来更多优质内容。

null


关于禁摩,虽然2018年北京密云和大兴等地宣布更严苛的禁摩措施,但可以根据需要,申请禁摩区域的摩托车通行证,这也是在解禁摩进程中的阶段性胜利,当然如果能全面解禁摩更好。我们看到西安、太原等地对摩托车逐步放开,深圳也开始征求解禁摩民意,这都是好的趋势。

null


最后,感谢支持我们的全国车友及网友,感谢努力工作的《萝卜报告》小伙伴们,感谢家人的支持和理解,2019年我们将继续努力打造具有公信力的摩托车测评节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凯越
凯越
指导价:8.39-9.99万元
1.3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39-9.99
紧凑型车
1.3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