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插电版卡罗拉还没上市,就被划归为燃油车,丰田如意算盘打错了!

2018年12月30日 10:43:14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原标题:插电版卡罗拉还没上市,就被划归为燃油车,丰田如意算盘打错了!

随着排放政策的日益严苛,各大车厂都陆陆续续推出了插电混动的车型,而作为销量排名较为靠前的车厂之一,丰田却迟迟没有插电混动车型上市。近日,丰田终于在卡罗拉上推出了插电混动版本—卡罗拉双擎E+。

然而,剧情并没有那么顺利。12月1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本来《规定》内容只是国家针对汽车产业发展的一次政策引导,但其中关于新能源汽车定义的阐述,在业内掀起了轩然大波,规定将于2019年1月10号开始实施。


新规明确指出,油电混动(HEV)、插电式混动(PHEV)将被划入燃油车范畴,而纯电动汽车、增程式混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则属于新能源汽车,两者在投资限制上有本质差异。

现实仿佛跟丰田开了个玩笑,推出弱混的时候没捞上好处,好吧,这回妥协推出PHEV版本,没想到插混将于明年被除名新能源领域,求卡罗拉此时的心理阴影面积。尽管如此,丰田卡罗拉在市场中的口碑并不是盖的,虽然政策不支持,消费者又会不会支持呢?今天疆哥还是先跟大家一起看看这款车。

外观方面,新车提供了全新的天际蓝颜色,更具时尚感和年轻感。前脸造型在现款车型基础上稍有改动,蓝色素融入丰田标志体现新能源车型的身份,进气格栅也用点阵式镀铬装饰,与LED灯组连为一体。LED灯组为新系列车型标配,晚上点亮时十分具有辨识度。

车身侧面线条与汽油版一致,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度为4635mm,高度为1470mm,比现款车型长5mm,高度降低15mm。


轴距也依然是2700mm,在同级别中虽没有出彩的表现但也不必担心乘坐空间。搭配的是普利司通的泰然者ER300轮胎,规格保持205/55 R16不变,悬架结构依旧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

来到尾部,后备箱盖右下方的插电混动标识十分显眼,其他方面并无太大改动。全车的镀铬条均为浅蓝色,与车身颜色相呼应。后备箱高度较高但开口较大,后排座椅也不支持放倒,这是卡罗拉混动的一大劣势。

内饰方面,新车提供了两种内饰配色除下图的全黑配色外,还有黑色搭配棕色的内饰。中控台的设计谈不上时髦和新潮,一切以实用为主,8英寸的可触摸显示屏不仅支持车载娱乐导航等功能,还可以反馈车辆的能量状态信息。

仪表盘上搭载了4.2英寸的显示屏,可以反映一些车辆的基本信息。美中不足的是新车只配备倒车影像而并无倒车雷达。其它配置比如胎压监测、座椅加热、蓝牙车载电话和中控显示屏等都是卡罗拉双擎E+车型相比于汽油版车型所增加的。

动力系统方面,卡罗拉双擎E+搭载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及动力锂电池组,汽油机最大功率为99马力,最大扭矩142牛米,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2马力,最大扭矩207牛米。搭配E-CVT变速箱,纯电续航里程可达到55k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3L。

同时,新车在中控台下方有可调整驾驶模式的按钮。DRIVE MODE调整汽油机的工作状态为运动模式或经济模式;中间的HV-EV按钮可使车辆在混动和纯电动模式下驱动;而最右边的EV CITY则是将电动机动力作为首选,可使驾驶更为平顺,动力自然也更差。

新车档位中也有动能回收档(B档),在几乎不影响驾驶感受的前提下可为电池储存些许电量。

新款的卡罗拉双擎E+与普锐斯相比,它在电驱动方面的性能并不落后,续航里程均在55公里左右,电池容量还比海外的普锐斯插电还要大1.7kWh。而与汽油版相比,卡罗拉双擎E+配置更加丰富,产品力是完全OK的。

但是,疆哥觉得,大部分消费者选择PHEV车型,更多的是一种折中的方案,既避免了纯电车续航和充电的尴尬,又能在限牌城市还可以拿到绿牌。如果说PHEV要划入燃油车,那么这对选购插电混动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尽管插混车型目前依然享受补贴政策,但是对于丰田这样走量的新能源车,能拿得到补贴那估计是个小概率事件。而PHEV车型能不能继续上绿牌享受不限号、不限行的资格,目前还不确定。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以后政府对于电动车型的补贴也会越来越少。这种趋势下,不管是混动车型还是纯电车型都将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也会更加白热化。车企应该在这样的形式下,做好最坏的打算,毕竟政策优惠都是一时的,否则就会像共享单车一样,昙花一现。

上期幸运车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